阿波罗新闻网 新闻 > 军政 > 正文

李源潮闪电见外宾 新华社高调辟谣 两网独家屡假屡败 更新版

据新华社报道,李源潮7月6日在北京会见肯尼亚副总统。打破了4日博讯独家所称李自2日上周六被“限制在家"。评论员“在水一方”观察,每年的北戴河会议前,博讯和明镜网都会密集发表独家消息。去年的独家消息是“习近平离下台不远,要成为华国锋第二”。博讯和明镜网最近被证伪的独家新闻有贾晓晔被释放和黄奇帆已经在国务院任秘书长。

7月6日,李源潮在北京会见来华出席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6年年会的肯尼亚副总统鲁托。(网络图片)

中共新华社7月6日高调报道,中共国家副主席李源潮6日在北京会见了来华出席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6年年会的肯尼亚副总统鲁托。

此前被指江系的两网站近期密集发独家消息,称李源潮涉贪腐,政治局24委员都同意把他“限制在家”,2日已开始,2个月内立案。此前博讯独家称李自上周六2日起被“限制在家"。而且在美国之音转发此文后,博讯又删除了有关24委员都同意李的被“限制在家"内容。

美国媒体人、阿波罗网评论员“在水一方”观察,每年的北戴河会议前,此两网站都会密集发表独家消息。去年的独家消息是“习近平离下台不远,要成为华国锋第二”。

博讯独家李源潮被“限制在家” 新华社报道辟谣

7月4日,博讯旗下博闻社再放出独家消息,称李源潮上周六(7月2日)被宣布“限制在家”。并表示“对李源潮的限制措施有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周六作出,与会的25位政治局委员,24人举手同意,李源潮本人表示服从组织决定。”

诡异的是,在5日美国之音转发此文后,该部分内容已被博闻社删除;

该独家报道中提到的所谓“限制在家”,这一措施在习王的反腐打虎中前所未闻。

新华社的高调报道李源潮会见肯尼亚副总统,打破了博讯之博闻社独家消息的所谓的限制在家。

博讯和明镜网最近被证伪的独家新闻有贾晓晔被释放和黄奇帆已经在国务院任秘书长。

被指江系博讯网6月4日独家消息说:“周永康的嫩妻贾晓晔现已获得自由,并未受到处罚"。大陆党媒15日报道,据湖北省宜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微博6月8日披露,近日,宜昌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对贾晓晔(周永康妻子)受贿、利用影响力受贿案一审公开宣判,认定被告人贾晓晔犯受贿罪、利用影响力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九年。【阿波罗网曾报道:被指江系博讯独家放风遭粉碎官方突宣布她被判9年;】

从去年北戴河会议前,被指江系的博讯就独家放风黄奇帆将上调进京。被指江派明镜网独家甚至说黄奇帆已经就任国务院秘书长。曾独家大曝江卖国内幕的挺习党媒“辟谣”称,据可靠消息源均证实,黄奇帆调任传闻不实,他进入国务院体系任职的可能性非常低。【阿波罗网曾报道:独家消息称黄奇帆已就任国务院秘书长干起来了】到6月下旬,在该消息明显证伪后,明镜网又放出消息加以掩盖,声称黄未进京是因为李克强反对。【阿波罗网曾报道质疑:黄奇帆晋升传闻落空是因为李克强?

对此,美国媒体人、阿波罗特约评论员“在水一方”观察,这两个网站近些年来“惊人”的独家消息屡屡出现,但之后也往往被证伪,因此声誉不好,被网友称为政治八卦网站。而且多次在其他网站转发“独家消息”后删除文章并不做任何说明,这不符合新闻规范。每年的北戴河会议前,江系网站都会出来搅和一下,但万变不离其宗:无外乎是给江派造势,打击习近平阵营。

明镜独家说李源潮妻子被带走 被证伪改口

此前,6月27日,明镜先报道李源潮妻子被带走,被证伪后,28日明镜又修改独家消息称,被抓的是李源潮专职司机太太。而李源潮的夫人是被监视居住、限制行动。同日,博讯之博闻社也发表独家消息称,专案组带走了李源潮的姓张(一说姓赵)的秘书。但据法广从不同渠道得到的消息称,李的秘书赵学为并未被抓,明镜消息不实。

在博讯和明镜网连番“独家消息”说李源潮被查后,学者何清涟日前在推特上分析,“十天之内,如果李源潮未曾在公开场合现身,再作判断。他失势是真。”

博闻社:李源潮被“限制在家” 24委员举手同意被删除

7月4日,博讯旗下博闻社再放出独家快讯,称李源潮上周六(7月2日)被宣布“限制在家”,就其本人和家人所涉的问配合专案组调查。并表示“对李源潮的限制措施有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周六作出,与会的25位政治局委员,24人举手同意,李源潮本人表示服从组织决定。”见截图如下:

诡异的是,在5日美国之音转发此文后,该部分内容已被博闻社删除。截图如下:

 

明镜:李源潮“立案只在1-2月内”

7月5日,明镜网也放出题为《李源潮仕途倒计时立案只在1-2月内》的独家消息。明镜称,7月2日,北京政界人士对《明镜邮报》披露,李源潮被查涉嫌一笔三亿人民币的贿赂案。出面接受这笔巨款的是李源潮的妻弟高全健,为的是给国企和江苏干部上位提供便利。

博讯和明镜网连番“独家消息”来龙去脉

被指江系两网站明镜网和博讯网,近期密集发表李源潮“停职审查”的所谓的独家消息:6月27日,明镜先报道李源潮妻子被带走,被证伪后,28日又修改独家消息称,据可信的消息来源说,目前被抓的是李源潮办公室主任(大秘)、专职司机及其太太。而李源潮的夫人是被监视居住、限制行动,尚未被带走,但其涉及问题属实。

博闻社:秘书被抓

同日,博讯之博闻社也发表独家消息称,专案组带走了李源潮的姓张(一说姓赵)的秘书,矛头直接指向李源潮。

法广报道指明镜消息不实

法广报道,熟悉江苏情况的媒体人认为,《明镜邮报》所称的“赵姓大秘书”,应为赵学为,此人曾任职于南京市委办公厅、江苏省委办公厅(李源潮秘书)。2005年8月任中共江苏省委办公厅副主任,李源潮进京后,随之担任李源潮的常委办公室主任。从不同渠道得到的消息称,赵学为并未被抓,最近涉案接受调查的是李源潮的另一位秘书,根据李家友人的说法,“应该是个人问题”,此外,高建进并未被带走,李源潮本人未受影响,“还在批阅文件”。

李源潮高调露面

随后6月29日晚,李源潮观看了庆祝中共成立95周年音乐会。

李源潮(后排左一)与7常委一起庆祝中共成立95周年音乐会(网络图片)

博讯多次炒作“惊人”文章

2016年3月17日,博讯独家报道称,“消息人士”爆料,2月中国新年结束后,负责保卫习近平及家人的中央警卫局透过电话监听发现,有人计划趁彭丽媛出行时实施暗杀,中央警卫局及时采取行动,将策划者秘密逮捕。此人是北京的一个现役武警军官。此文因题目惊人,被各大网站纷纷转载,重点发表。博讯网随后删除,文章内容只剩下“核实中”。【相关报道:博讯独家放风彭丽媛险遭暗杀 报道后离奇失踪

2015年10月5日,博讯发表了一篇爆料人为“蓝屏”的来稿,称“可据确切信息透露,更让人震惊的不是对普通中国人的监控与窃听,而是针对国家最高领导人习近平的窃听。”文章称,“据知情人士惊爆”,习近平是历来领导人中被政法部门“监控”、“窃听”最严重的。次日,博讯网以“编辑严重失误,处理不当”为由删除此文,没有更正通知。【相关报道:习近平是监控对象?放风消息惊人诡异蒸发

2015年7月13日,博讯头条首发消息称,江泽民李鹏联手或在习近平9月访美期间发动政变,新领导人或由李克强暂代,王岐山出局。此文被万维网转载注明来源是博讯,但苹果日报转报此消息,把万维说成是来源。尤其离谱的是,博讯自己的博闻社发表时,也将来源写成万维。此博讯头条首发消息在次日被删除。【相关报道:元老趁习近平访美时政变 李克强取而代之?

2015年4月1日,博讯网一天内发3篇头条独家,要求王岐山和胡舒立解释私生子。这3个独家头条次日均被删除。【相关报道:再曝独家最狗血头条 王岐山让谁疯狂了?

2015年3月4日,博讯网独家消息称,军中范长龙、常万全联系胡锦涛、曾庆红发动政变,指使中央警卫局的军官企图在3日前抓捕习近平和王岐山等中共高层,但习近平提前得到密报,立即调动北京军区38军特种部队,抢先下手,中央警卫局营级以上300多军官被全面缴械。该消息次日被删。【相关报道:独家放风:传胡锦涛曾庆红卷入政变 谋废习近平

2012年9月8日,博讯网首发独家消息,称“据中南海内部人士提供可靠消息”,9月4日夜间,国家副主席习近平与另一政治局常委贺国强,先后在北京市内遭遇意外交通事故。此独家消息发表后,引发学者网友一片质疑,随即在不到2小时内被博讯删除。【相关报道:习近平遭遇神秘车祸  惊人细节更新版

博讯因不实报道多次“道歉”

博讯还曾多次发表不实报道,遭遇当事人反击,在面对法律起诉的处境下被迫声明“道歉”。

2015年9月17日,博闻社曾独家发表文章,称“接到消息人士举报“,指有”中国女巴菲特“之誉的西京投资管理公司(香港)主席刘央,借基金形式为中国众多贪官家族理财洗钱,包括已落马的中共前中办主任令计划家族。更过份的是,刘央还被指贪官家族的“投资”到位后,又偷偷设局向当局“举报”,待贪官被抓将资金据为己有。

随后,和刘央几度隔空论战,刘央声称〝将向传播不实信息的媒体采取法律措施〞。10月9日,博讯删除相关报道,并发表中英文致歉信,承认之前是“不实报道,本不应该的报道,是毫无根据的”。【相关报道:"女巴菲特"和令计划设局吞赃200亿?惊人内幕竟是这样

2012年5月28日,博讯网“独家”报道,声称章子怡涉嫌与高官、富商存在不正当性交易,包括徐明和薄熙来,并称章子怡被中共当局禁止出境。香港的《苹果日报》和《壹周刊》随后转载。2012年6月,章子怡分别在美国和香港对博讯网以及《苹果日报》和《壹周刊》提出法律诉讼。2013年11月29日,章子怡在香港民事控告《苹果日报》和《壹周刊》胜诉。

而有江派背景的博讯则只发了一条英文道歉信。当时有分析认为,博讯造谣炒作明星淫乱转移民众对江派薄周政变的注意力。【相关报道:博讯新闻网向章子怡无保留道歉 中文网站没有再曝独家最狗血头条 王岐山让谁疯狂了?

博讯其它被证明不实的“惊人”报道

2015年11月,博讯报道称,原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被调查,其子刘晖为太盟投资(PAG Capital)执行合伙人。不过刘明康随后在官媒露面辟谣,还有外媒分析刘晖和刘明康年龄相差不大二十岁,不可能是父子关系。【相关报道:博讯传原银监会主席被调查其人亮相反击法广:刘晖不可能是他儿子

2015年8月16日,天津大爆炸后,博讯只博闻社独家报道称,张高丽的养女张小燕嫁给李瑞环的侄子李亮,即发生爆炸的瑞海物流董事长。不过,张高丽养女张晓燕与有“玻璃大王”之称的香港信义集团主席李贤义之子李圣泼联姻,早在2013年已由港媒曝光。【相关报道:火爆!一女嫁二夫 张高丽女儿嫁给李瑞环侄子?

2015年6月12日,博讯网独家放风称,李鹏的女儿、日前刚被调职的中电集团前副总经理、香港中电国际董事长李小琳,被中纪委书记王岐山签发了调查令,已经被大陆当局实施边防出入境控制措施,并称李小琳欲乘机到香港时在机场被逼洒泪而回。随后,6月26日上午,李小琳在香港现身,粉碎了谣言。【相关报道:王岐山被独家放风 结果刚刚揭晓

2015年6月1日,博讯之博闻社“独家”称,“北京有一位与‘六四’事件相关的前中共领导人去世,据传为时任国务院总理的李鹏。”随后,外交部前部长李肇星内侄女,香港党媒香港卫视新闻采访总监秦枫,于6月9日所发的一条微博隐晦地谈李家近况:“老爷子身体无大碍,对公主的安排也是够客气了”。【相关报道:李小琳调职引猜测 最新内部消息:李鹏无大碍

2015年9月2日,“曹长青网站”发表声明称,博讯网上刊登的倡议书《曹长青:关于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到各国日本使馆示威抗议活动的倡议书》,乃是冒名文章。此外,声明中还称,博讯网的“长青笔会”也是冒用曹长青的名义,将向博讯提出交涉。【相关报道:曹长青:冒我名发声明的可鄙行为

阿波罗网白梅报道

阿波罗网责任编辑:白梅 来源:阿波罗网白梅报道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军政热门

相关新闻

➕ 更多同类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