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波罗新闻网 新闻 > 大陆 > 正文

网传芮成钢判刑6年 陆媒报道遭秒删

今天(2月6日)午间,网络热传一张涉央视前主持人芮成钢案的执行通知书照片,显示芮成钢被判刑6年。陆媒报道,蛟河市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称关于消息真实性正在核实。而吉林省看守所工作人员透露,芮成钢大约一周前就已被转离该所。不过,该报道随后被删除。

大陆社交媒体-微博账号为“法网新闻”的用户今日(2 月6日)上传了吉林省蛟河市法院给吉林省看守所的执行通知书。文件内容显示,中共党媒央视前经济频道主播芮成钢因受贿行贿,被判处有期徒刑六年。

通知书上显示,芮成钢所犯罪名为行贿受贿,而且还写有芮成钢在北京住所地地址。同时写明起刑日期从2015年5月18日开始,2020年12月11日刑满。

大陆虎嗅网和搜狐网报道,照片还显示,该通知书执行依据是“2016吉0281刑初131号刑事判决书”,但目前裁判文书网尚不能查询到这份判决书。

报道还称,蛟河市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庭长孙兆强表示已看到网传图片,“也有人问,我们查一下核实一下再说”。同时,吉林省看守所工作人员称,芮成钢目前不在该所,大约一周前就已被转离,但他未透露芮去向。

目前,上述陆媒报道已被删除。

按中国法律规定,犯罪嫌疑人羁押在看守所。判决后,公安机关自收到执行通知书、判决书之日起一个月内将该罪犯送交监狱执行刑罚。

无期还是轻判?独家消息“翻云覆雨”

去年被指江派背景的明镜网报道称,因芮成钢持有与一众高官夫人的淫乱录像,这些人为他上下奔走,芮傲慢面对审讯,在看守所享受副部级待遇待遇。阿波罗网评论员分析,薄熙来和周永康被调查时都没有这么猖狂;习王反腐泰山压顶,高官都躲不及,不会有人自认“绿帽子”,也不会送上门去挑战中纪委。

今年9月30日,明镜报道又称,芮成钢因是“反习势力”的工具而受到保护。阿波罗网评论员认为,一个央视主持人本来就没有多大能量,被抓后更没有利用价值,所谓“反习势力”更不可能为他大费周章。

此前,明镜网曾独家说芮是间谍,后又说芮不是间谍。还是明镜网独家说芮成钢至少会判无期徒刑,如今又独家说只有20万受贿金额。

央视前当红主播芮成钢自去年7月中旬被检方带走调查后,有关他与众多中共高官夫人有染的传闻,曾在海外中文传媒上沸沸扬扬了好一阵子。消息的源头都是明镜网。

明镜独家:芮成钢狱中享副部级被审查人员待遇

2015年10月,被指有江系背景的明镜网旗下的明镜邮报独家发文称,据北京接近纪委和检察系统的人士透露,负责办理芮成钢案的专案小组对芮成钢的审讯遇到了“神秘、强大的幕后力量干扰”。芮成钢拒不配合调查,态度还“非常傲慢”。到目前为止,专案小组只确认到芮成钢涉嫌的经济犯罪金额两百万元人民币

网络截图

据称,审讯人员承认,芮成钢的关系已经超过了部级官员,对专案小组的干扰力量太强大。芮成钢现在在看守所居然还享受着未定罪的副部级被审查人员的待遇。

之前7月初,明镜邮报曾独家发文称,有来自中共官方的消息指,至少有20多位中共副部级以上高官的夫人与芮成钢有染,在其被被抓之后,这些高官夫人亟欲保护他,纷纷致电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张罗“捞人”。虽然没能捞出来,却成功让芮成钢在看守所享受特殊待遇:以未定罪的副部级待之。

据称,芮成钢在面对审讯时,态度嚣张跋扈,甚至对审讯人员恶言相向,还威胁审讯人员说,他手上握有与这些夫人的淫乱录影带。

对于这次《明镜邮报》发表的独家爆料,美国媒体人、阿波罗网特约评论员“在水一方”表示:芮成钢不论有什么背景,也只是普通出身,与令计划、周永康、薄熙来等一干大老虎不能相比。连薄熙来令计划这种太子党和红二代被抓最后也都老实交代了,因此芮能够享受副部级特殊待遇,对调查人员态度傲慢,是无稽之谈。

习王这次反腐气势强、面积广,贪官自杀被自杀时有发生。海外江系媒体一直宣传称当局是官不聊生,惶惶不可终日,引发不作为。被芮牵连的高官们都恐避之而来不及呢,怎么会有人去保他?怎么主动去认绿帽子?这个独家没有其他来源证实,不可能成立。

至于说传芮的关系超过省部级,那就是中央级别。虽然传言芮成钢与刘云山有性关系,但这也是没有证实的。目前刘云山都自身难保,港媒报道他儿子因做空都被边控了,还怎么能顾上他?

明镜最新独家:芮成钢或重判6年,是“反习势力”工具

9月30日,明镜网独家文章称,有“央视内部人士”称,目前各方内部达成的妥协意见是,给芮成钢的刑罚可能是3-6年之间,6年的可能性更大。

文章还引述该网站9月7日的独家称,对芮成钢的起诉书指控,芮成钢向央视财经频道副总监李勇行贿40万,芮个人受贿只有20万

文章还称,参与调查芮成钢案件的人员认为,芮成钢实际上被反习势力利用,成为斗争工具。现在,反习势力都进了监狱,他就自然成了牺牲品。但还在台上的一些人还想继续利用芮成钢。

对此,阿波罗网特约评论员“在水一方”表示,芮成钢不过是党媒央视主持人,体制内的小人物,本来就没有多大能量,被抓后更没有利用价值,所谓“反习势力”更不可能为他大费周章,让他在看守所还享受“副部级”待遇。

“在水一方”认为,明镜所谓有关芮成钢的“内幕消息”可能不过是编故事,散布江派势力还“能量很大”的舆论。所谓“反习势力”的说法,不过是“高官夫人保护芮成钢”破产后的自圆其说。

明镜网曾独家报道芮是间谍后辟谣

2014年9月17日,明镜网同样发表了一篇独家报道,题为“芮成钢供认:谷丽萍强奸他,外供情报!”文章称,芮成钢承认,他通过与谷丽萍的特殊关系,既更接近了令计划及其朋党,又获取了大量顶级政治、经济信息,其中部分内容提供给了外国某些机构、个人。知情人士告诉《明镜邮报》,这些机构有的被认定是情报单位。

明镜网去年独家造谣的截图

报道还称“知情人士说,海外媒体中多宗抹黑习近平的行动是芮成钢在令计划的授意下进行的。随着芮的被査,至少最近的一次抹黑行动被停止。但是,令计划的弟弟令完成、侄子令狐剑已经逃美,他们是否运用材料反制,尚未得知。这是薄熙来事件第四季。令计划是“新四人帮”中真正的玩家。”

今年8月19日,明镜网发表题为“谷丽萍告诉明镜与芮成钢没有传闻中的关系”的报道,文章称,接近中南海的消息人士最近告诉明镜网旗下《汇报》记者,外界对芮成钢的众多说法,并非条条属实,中央已经查清,所谓“卖国泄密”、向西方出卖情报的间谍活动等等罪状,并未查实。作为自恃与政要们交情匪浅的“名嘴”,他自然传播过不少关于高层人事和政策的“小道消息”,的确泄露过不少机密,但远远谈不上当“间谍”;不过,芮成钢涉嫌参与非法寻租敛财,确实规模惊人,金额是天文数字。消息人士预测:按照目前他涉嫌的罪名,至少会判无期徒刑

明镜网此次独家辟谣的截图

对此美国媒体人、阿波罗网特约评论员“在水一方”曾表示:如果明镜网此次独家是真实的,那去年的独家就是造谣。独家造谣,独家辟谣,同一媒体全占了。既不符合新闻规范,也不是对读者负责的态度,不能把新闻当作政治工具,也不能用假新闻来造势。

阿波罗网于飞报道

阿波罗网责任编辑:于飞 来源:阿波罗网于飞报道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大陆热门

相关新闻

➕ 更多同类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