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波罗新闻网新闻 > 军政 > 正文

郭文贵"爆料" 最轰动三条惊人逆转

——郭文贵"爆料"是假? 奇葩媒体"自我辟谣"

博讯“独家”称胡舒立有私生子,暗示是王岐山的孩子,另外一个是令计划、李源潮在日本有5亿美元豪宅。还有郭文贵胡舒立被立案侦查。阿波罗网当时在全球最先质疑博讯的相关独家不实。事后,此三个轰动华语世界的消息均被证伪。博讯网之博闻社报道称,两年前明镜和博讯多次报道郭文贵的“猛料”,最后都证明是假消息,博讯之博闻社自称当年是对郭文贵“信以为真”。

数日前,中国外逃富商郭文贵在被指江派背景的明镜网“爆料”。随后,另一家被指江派背景的博讯网之博闻社报道称,两年前明镜和博讯多次报道郭文贵的“猛料”,最后都证明是假消息,博讯之博闻社自称当年是对郭文贵“信以为真”。

博讯“独家”称胡舒立有私生子,暗示是王岐山的孩子,另外一个是令计划、李源潮在日本有5亿美元豪宅。还有郭文贵胡舒立被立案侦查。阿波罗网当时在全球最先质疑博讯的相关独家不实。事后,此三个轰动华语世界的消息均被证伪。

郭文贵在明镜高调露面“爆料”

2017年1月26日,郭文贵在明镜网曝料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傅政华及其上更高层官员政商勾结黑幕,并为马建鸣不平,宣称马建手里有涉及中共高层的“猛料”或数据库。

郭文贵接受明镜专访

现年61岁的马建长期任职中国国安系统,2006年起出任国家安全部副部长,主管反间谍工作。马建是习近平任上落马的国安系统最官级别官员。

2015年3月,北京“财新网”在一篇题为《权力猎手郭文贵》的深度报道中,称北京商人郭文贵与马建结成攫财同盟,其中为夺回北京一开发项目,与马建联合监听时任主管城建的北京副市长刘志华电话,并偷拍到刘志华的淫乱视频,这也直接导致刘落马。

马建长期在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掌管的国安系统任职,因为被认为是曾庆红的高级马仔。而郭文贵也被曝是曾庆红家族白手套之一。

博闻社“独家造谣”再“独家辟谣”

1月30日,被指江派背景的博讯网之博闻社报道称,“有了解郭文贵的分析人士指,郭文贵所言经常‘虚虚实实’,当年他放逃出来后放料,指李友帮令计划、李源潮日本买豪宅,明镜、博讯等海外媒体信以为真,纷纷报道,但是最后证实是假的。”

博闻社报道还称,“郭文贵曾经放料,指报道其负面消息的《财新网》总编辑胡舒立与中纪委书记王岐山有特别关系,甚至还有私生子,最后显示完全是造谣,有媒体还因此惹了官非。”

博闻社1月30日头条新闻的网页截图

阿波罗网曾经报道,当年首先发表这些“独家消息”的媒体,正是明镜网和博讯网旗下的博闻社。

其中,2015年4月1日,在郭文贵和财新网主编胡舒立隔开叫阵正酣的时候,博讯网一日连发三篇独家头条《令人震惊!胡舒立和财新涉敲诈金融与国企规模巨大》、《郭文贵、李友私人飞机上合影领导疑似王岐山》、《请胡舒立澄清"私生子是否和王岐山有关?"》,强烈暗示王岐山是郭文贵和李友后台,王和胡舒立有私生子。而且,三篇头条中均无郭文贵“爆料”迹象,消息来源都是“网上流传”、“本社(指博闻社)了解”。

博讯1日3发独家头条对准胡舒立和王岐山

要求胡舒立澄清"私生子是否和王岐山有关?"

被指江系的博讯网,2015年4月1日发表题为独家头条《令人震惊!胡舒立和财新涉敲诈金融与国企规模巨大》,文中说:“胡舒立近日被推向媒体关注焦点,本社从纽约的消息灵通人士出获悉,胡舒立和她领导下的财新传媒涉嫌多年敲诈国内金融和大企业,规模远远超过《21世纪经济报道》,至少有3亿之多。郭文贵在爆料中称财新传媒被立案调查,但本社未能证实。
    
本社获悉,胡舒立和传媒大学一名教师结婚,但没有孩子。消息透露,胡舒立长期与某领导一起出入公开场合,并向外界暗示她有特殊关系。郭文贵所指其有私生子,但本社了解,私生子不是和李友,而是和某领导。”见截图如下:

博讯4月1日同日随后再发独家头条《郭文贵、李友私人飞机上合影领导疑似王岐山》,在此文中写到,博讯网的新闻社"博闻社稍早报道,胡舒立和其财新传媒涉嫌敲诈企业,并透露她和某领导时常出入公开场所,并和某领导有私生子。"见截图如下:

博讯网随后4月1日当天随后不久三发独家头条,题为《博闻社:请胡舒立澄清"私生子是否和王岐山有关?"》的文章。博闻社是博讯网给自己新闻社起的名字。该文称“本社的消息来源称,胡舒立女士极有可能有一个非婚生子,但未肯定是胡舒立女士与李友所生。有消息人士称,该非婚生子是胡舒立女士与王岐山所生。虽然曾有港媒采访报道透露,王岐山有不育症,本社认为,尽管非婚生子事宜属个人隐私,但如消息属实,事关国家领导人道德形象及可能涉及的利益输送,事关重大。本社将继续联系胡舒立女士,查证此消息是否属实。”见截图如下。

博讯要求胡舒立澄清"私生子是否和王岐山有关?"网页截图

 

【阿波罗网曾报道:再曝独家最狗血头条 王岐山让谁疯狂了?

博闻社2015年报道中郭文贵、李友和“神秘高官”的合照

明镜网和博讯网被证伪独家:李源潮日本有5亿美元豪宅

明镜网和博讯网于2014年12月先后独家报道,李源潮的儿子李海进、妻弟高全健,涉嫌接受北大方正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李友行贿,收受日本东京一栋市值逾5亿美元豪宅,并称该豪宅是先行贿前中办主任、现中共政协副主席令计划家人,后过户给李家的。

但随后的2015年1月9日,亲习陆媒财新网刊发独家媒体调查,指豪宅拥有者另有其人,京都豪宅实际持有人为摩根士丹利香港公司顾问总监张颂义及其妻子梅巧冰。张颂义还向财新网提供购买豪宅的经过。

文昭:郭文贵“猛料”不足惧 习王雷霆手段回击

文昭在“文昭谈古论今”节目中分析,马建被移送司法后,郭文贵随后跳出来爆料,其目的之一就是阻挠马建被法办的这个进程。郭文贵曾在1月26日的爆料中宣称稍后将有“猛料”,不过本周日在推特上发文称家里断电,网络被停了好几次,他的安全团队建议“二期爆料择期再上”。

文昭分析,郭文贵是否手握“猛料”值得怀疑。两年前的郭文贵爆料就是以恫吓为主,包括打了马赛克的“与王岐山合照”等等消息,最后都证明是假的。和真正手握中共机密的令完成相比,郭文贵显得异常“高调”。而且郭不选择影响更大、更有公信力的外国媒体“爆料”,可能是国外媒体报道比较严谨,需要可信的证据,而郭无法提供,另外,国外媒体需要查证的时间长,而郭等不及。

此次郭文贵的“爆料”,可能是习王当局要公开处理马建了,郭文贵与郭、马的后台感觉不安全了,才赶快跳出来使用同样的恫吓手段进行阻挠;而习王当局则马上扣押同样和马建有关的肖建华,并马上起诉马建,一雷霆手段回击郭文贵及其后台。

阿波罗网于飞报道

阿波罗网责任编辑:于飞 来源:阿波罗网于飞报道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军政热门

相关新闻

➕ 更多同类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