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波罗新闻网新闻 > 军政 > 正文

芮成钢判决 是如何从间谍罪无期变3年缓刑还要被送出中国

——芮成钢判决只涉贿赂 明镜独家报"间谍罪"又否认

2月6日,网路热传央视前主持人芮成钢的服刑照和执行判决通知书。此前,网上流传芮成钢犯下的其他多项罪名,如多种性丑闻、洩密甚至间谍等罪行,在此次网上传出的判决中均未提及,而只有“行贿受贿”一项。阿波罗网曾报道,指芮犯有“间谍罪”来自明镜网独家报道,该媒体后来又发独家称“间谍罪”未查实;明镜独家先报道芮成钢至少判无期,后又发独家说因高官夫人们运作改成判三年还缓刑,正被考虑送出中国。

据网路上曝光的一份吉林省蛟河市法院执行通知书,芮成钢因行贿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6年。起刑日期为2015年5月18日,刑满释放日期为2020年12月11日。

在通知书的服刑人员基本特征记录页面上,芮成钢身穿囚服,剃光了头发,还戴上一副框架眼镜。微微浮肿的脸上,全无半分往日〝代表亚洲〞的神采。有网友感叹,昔日的英俊小生也〝秒变中年猥琐男一枚〞。

中共央视知名主持人芮成钢服刑照曝光。(微博截图)

中共官方从未正式公开过对芮成钢的处理结果,网上流传的这份执行通知书的真实性尚未获得官方证实。不过,照片中的人却基本可以确认是芮成钢。

芮成钢曾经是中共央视的知名记者、播音员和节目主持人。他当年从外交学院英语系毕业后即进入中共中央电视台英语新闻频道《财经中国》任主播,之后成为央视财经频道《经济信息联播》、《环球财经连线》节目主持人。

2014年7月12日,多家陆媒披露,芮成钢与央视财经频道副总监李勇等人疑似牵涉贪腐案被检方带走调查。2016年4月下旬,《中国经营报》引述吉林省法院系统〝某核心人士〞披露,央视窝案即将进入法院审理程序。这意味着前央视主播芮成钢一案也开审在即。

明镜网曾独家报道芮是间谍后又称“未查实”

2014年9月17日,被指江派背景的明镜网发表了一篇独家报道,题为“芮成钢供认:谷丽萍强奸他,外供情报!”文章称,芮成钢承认,他通过与谷丽萍的特殊关系,既更接近了令计划及其朋党,又获取了大量顶级政治、经济信息,其中部分内容提供给了外国某些机构、个人。知情人士告诉《明镜邮报》,这些机构有的被认定是情报单位。

明镜网去年独家报道的截图

报道还称“知情人士说,海外媒体中多宗抹黑习近平的行动是芮成钢在令计划的授意下进行的。随着芮的被査,至少最近的一次抹黑行动被停止。但是,令计划的弟弟令完成、侄子令狐剑已经逃美,他们是否运用材料反制,尚未得知。这是薄熙来事件第四季。令计划是“新四人帮”中真正的玩家。”

去年8月19日,明镜网发表题为“谷丽萍告诉明镜与芮成钢没有传闻中的关系”的报道,文章称,接近中南海的消息人士最近告诉明镜网旗下《汇报》记者,外界对芮成钢的众多说法,并非条条属实,中央已经查清,所谓“卖国泄密”、向西方出卖情报的间谍活动等等罪状,并未查实。作为自恃与政要们交情匪浅的“名嘴”,他自然传播过不少关于高层人事和政策的“小道消息”,的确泄露过不少机密,但远远谈不上当“间谍”;不过,芮成钢涉嫌参与非法寻租敛财,确实规模惊人,金额是天文数字。消息人士预测:按照目前他涉嫌的罪名,至少会判无期徒刑

明镜网后独家辟谣的截图

芮成钢先判“无期”又改“三年”还缓刑

在上述2015年8月19日的明镜独家中称,芮成钢至少要被判无期徒刑。

而2016年9月7日,被指江派背景的明镜网独家报道称,有来自吉林政法系统官员的消息称,吉林市中级法院将在9月下旬开庭审理芮成钢案。起诉书指控,芮成钢向央视财经频道副总监李勇行贿40万,芮个人受贿20万。

这名官员称,中共检察当局将出乎意料地对芮成钢以行贿罪和受贿罪起诉,法院内定刑罚最多三年。目前,芮成钢的律师还在努力让芮获得缓刑,或者争取让芮在年底之前离开监狱。“知情人”还称,考虑到芮成钢在海内外有大量粉丝,芮成钢在海外可以扮演特殊角色,有关人士正在考虑让芮成钢自监狱出来后尽快离开中国。

阿波罗网于飞报道

阿波罗网责任编辑:于飞 来源:阿波罗网于飞报道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军政热门

相关新闻

➕ 更多同类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