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波罗新闻网新闻 > 军政 > 正文

李鹏老婆大骂王岐山?还起了这个外号?

日前,外媒文中提到李鹏老婆朱琳大骂王岐山是“鬼子六”。阿波罗网记者发现,该说法最初来自被指江派背景的明镜网旗下杂志。此前,明镜网多次刊登习李不和、习王不睦、王岐山婚外情等等独家消息。美国媒体人、阿波罗网特约评论员“在水一方”认为,这些放风无非是误导舆论,挑拨习李王联盟的关系。

3月1日,自由亚洲发表署名林保华的文章《19大前急剧的人事清洗,红二代也不放过?》。文中称,习近平和王岐山下一步反贪或将触及红二代。

文中提到,外界本以为反贪不会动到李鹏家族,但是现在传出李鹏老婆朱琳大骂王岐山是“鬼子六”(政治局常委中王岐山排行第6),不得好死。

阿波罗网记者查询发现,朱琳大骂王岐山的说法,原始出处来自被指江派背景的明镜网旗下杂志《中国密报》50期(2016年9月出版)。

《中国密报》文章称,王岐山独掌中纪委,打虎上瘾,目无法纪。被查处的官员如入魔窟,很多人忍受不了,一死了之。中共上下对王岐山又气又恨,李鹏老婆朱琳大骂他“鬼子六”,不得好死。

文章表示,“中纪委治国”,“习王体制”,已经使习近平感到不安。目前习王之间已出现裂痕,王岐山功高震主,不愿久居人下,习对中纪委削权势在必行。王岐山会否和习近平撕破脸,值得关注。

此前,明镜网多次刊登习近平和李克强不和、习近平和王岐山不睦等等独家消息。

美国媒体人、阿波罗网特约评论员“在水一方”认为,这些放风无非是误导舆论,挑拨习李王联盟的关系。

港媒:放风“习李不和”别有用心

香港《前哨》杂志2016年12月号文章称,李克强的出身并无显赫背景,从政过程中也没有形成其家族利益集团,更为关键的是,习李两人之间根本就没有任何利益冲突。“李克强不存在对习近平构成威胁的因素”。

文章指,所有放风习李不和的消息,不仅不符合基本政治常识,而且明显别有用心。

2016年8月,港媒《明报》刊文称,所谓“习李不和”,这是“子虚乌有的事情”。文章中称,对于习近平凌驾李克强权力的说法,唯一的“佐证”是《人民日报》发表过一篇权威人士就经济问题看法的文章,从该文章看,确实是对当前的一些经济政策有争议,但不能因此而下结论说习近平要将国务院的权力收归己有。显然,中共高层肯定已经注意到外界的议论,所以下令提高李克强的曝光率,用意十分明显。

文章还表示,中共国务院是政府落实各项政策的法定执行机构,是不可能被凌驾或者架空的,否则无法协调各级政府和各个部门来执行政令。

7月28日,香港《经济日报》余木的评论文章表示,虽然按照分工,李克强主管经济工作,但习近平好比一家公司的董事长,掌管发展方向和策略,而李克强则担当首席执行官角色,负责日常运作。两人位置有别,对某些事务有不同看法实不为奇。以去产能为例,政治局提出方略,国务院具体落实。仅这个课题,就可看到习李合作无间。

有关习李不和的传闻源头,8月17日中共体制内学者辛子陵对希望之声表示,很明显是江派势力在后面放火,目的是想搞离间计,分化习李、甚至习与胡锦涛之间政治联盟的关系。

他认为,“现在江派很明显,就想把火引到习近平和团派上,要分裂习近平胡锦涛的政治联盟,要分化他们,如果这一招他们能成功,习胡分家了、习李分家了,那江派就得手了。”

明镜网:王岐山是习近平潜在政敌,王岐山谋夺李克强位子

2016年8月,被指江系的明镜网旗下杂志刊文称,王岐山声称到站下车是“晃眼招数”,其实正在准备替换李克强做总理。文章援引明镜旗下其它杂志各种“分析”,包括习近平和王岐山是潜在政敌,习近平和李克强水火不容,李克强八成在十九大被赶下台等等。

明镜网旗下《内幕》杂志第53期刊登署名程伟君的文章。文中分析王岐山十九大留任的可能性时提到,看山在明镜旗下另一家杂志《明镜月刊》发表的文章中曾分析,王岐山无法连任。看山认为,习近平与王岐山之间是潜在政敌关系,习近平不会支持王岐山连任。王岐山是薄熙来那种政治类型的人,一旦有机会必求自立,至少是自成一派。这种风险,决定了习近平不可能再用他,亦决定了他在十九大时必然退下来的命运。

2016年7月30日,明镜网刊发该文章部分内容

文章继续分析,王岐山虽然声称会届满退休,但是他有继续留任的“企图心”。也许王岐山说出退休这句话的时候,是以退为进,将习近平的军。其真正目的是在十九大上接替李克强。

文章表示,李克强八成要在当了一届总理之后去人大常委会委员长位子上养老,习近平不得不开始和王岐山结盟,准备将总理位置让给王岐山。

而王岐山只是习近平建立个人领导体制过程中的一个临时同盟者,延长政治生命的一个试验品。王岐山先替习近平反腐,后当习的试验品,得到的报酬就是继任常委,接替李克强的国务院总理。

随后,文章还大篇幅的分析,习近平如何强势,李克强如何弱势,习近平如何对李克强不满,李克强如何发动针对习近平的“经济政变”,习李斗争如何公开化,习近平和王岐山如何打击李克强,李克强如何当不成总理等等。

明镜放风王岐山有婚外情,党媒刊文辟谣

2015年1月18日,明镜网的《明镜邮报》独家报道:北京政界人士透露,中共国安部副部长邱进前天,16日,被中纪委带走。一位消息人士对明镜网透露:“邱进被调查,是得罪了某位现任政治局常委,向外界透露了这位常委有婚外情,以及贪污腐败等‘谣言’,激怒了某常委。

而后,同属明镜网旗下的《调查》杂志文章直接点名王岐山:知情消息人士透露说,“邱进的确差点被抓起来,但不是因为间谍案,而是得罪了王岐山,向外界透露了王岐山有婚外情,以及贪污腐败等‘谣言’,激怒了王,等等。”

2015年2月12日,《人民日报》发表了邱进撰写的文章。

次日,BBC报道表示,此次《人民日报》发表了邱进撰写的长篇文章,显然是专门为他被查“辟谣”的举动,因为在此之前,很少会有国安部高级官员公开发表文章或出席公开活动。

明镜的背景

阿波罗网在2009年曾发独家报道,多维的主管何频被撤换,由于品海接管。

据一篇博客文章披露,于品海是一个有加拿大犯罪记录的神秘中资代表。于品海曾收购香港明报,他在加拿大伪造信用卡的犯罪记录被曝光后,于品海黯然退了明报董事局。于品海曾创立了台湾中天电视的前身,即传讯电视。此外,于品海收购的《亚洲周刊》目前是中共的海外龙头媒体。【阿波罗网独家:多维网主管换人 何频走人

对于谁是多维网的真正主子和何频的不舍离去,资深媒体人给阿波罗网独家消息指出:“问题是,何频一直自称多维“老板”,既是真老板,其去留为何由他人决定?他喜欢这个平台,留下来就是,又何必拱手相让?是什么力量迫使何频不得不离开多维,却又依依不舍?”

此资深媒体人更明说:“何频真有能力办“专业媒体”,多维也就不会在近几年以来影响力持续下降…原因不是别的,是多维的真实背景已经渐成公开秘密。”

多维网此前为江派党媒背景,在2009年被接管后,其报道方向发生明显变化,开始发表被何频拒发的姜维平揭露薄熙来黑幕的系列文章,更于2013年重磅曝光江卖国的详细内幕。【阿波罗网在全球首家对此作出报道:超级核曝猛料 习江彻底决裂最重大信号

而何频在离开多维网后,除了原有的明镜网刊物和出版社外,出了一系列被指有江派背景的杂志。这十几家杂志常常互相引用,互相呼应,互相背书,互相造势。大多数读者甚至一些记者不知道这些家杂志其实都是同一家。

以下为何频的明镜网所出的10多个杂志列表:

明镜月刊|调查|外参月刊|大事件|新史记|内幕|中国密报|明镜译报|名星|汇报|政经。

阿波罗网于飞报道

阿波罗网责任编辑:王笃若 来源:阿波罗网于飞报道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军政热门

相关新闻

➕ 更多同类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