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波罗新闻网新闻 > 军政 > 正文

郭文贵“老领导”竟然是李长春?韦石:吴征与明镜关系更近

郭文贵在两次爆料中,都多次提到一个他非常尊重的神秘“老领导”。因此,该“老领导”的真实身份引发外界猜测。还内外有些网友分析,这个郭文贵和何频共同的“老领导”就是李长春,郭在李长春主政河南期间在郑州开始发迹,而李长春升任常委后是亲中共海外媒体的最高领导,也就是何频的顶头上司。但也有分析说,海外的媒体归中共特务系统管,所有老领导应该还是国安系统的。

郭文贵提到与何频“共同的朋友”

继今年1月“爆料”之后,3月8日,避居美国的政泉控股控制人郭文贵第二次在海外直播。

从2:29:18 到 2:35:37的六分钟时间里,郭文贵主要讲述有关何频和明镜电视的事情,以回答观众提问“为何选择明镜直播爆料”。

郭文贵提到,“何频先生和我之间有一个共同的朋友,就是昨天晚上凌晨打电话替吴征说情的这位朋友。”“这位朋友是我非常尊重的,也是何频先生的朋友。”“我通过这个朋友,了解了很多何频先生个人的事情,我很尊重他。”

何频回应“老领导”

3月15日,美国之音报道,郭文贵在专访中提到一位与何频都共同认识的“老领导”。何频对此表示,他并不清楚郭所指的这位老领导是谁,但他说,“在我们所共同认识,就是他所讲的高级官员里面确实有很多是我们共同的朋友,或者是共同所认识的人,对于他来讲是‘老领导’,对于我来讲是朋友而已。”

明镜网老板何频(网络图片)

知乎网友:“老领导”就是李长春

大陆社交平台“知乎”上,有网友表示,郭所指的“老领导”就是李长春。郭文贵早年河南发迹,李长春刚好是当时的河南省委书记。而后李长春升任政治局常委,刚好是管理意识形态和亲中海外媒体的最高领导,也就是何频的顶头上司,可见两个人的共同的老领导就是李长春。

网友称,本来李长春和周永康都是江系的哼哈二将,两人一文一武,一个刀把子,一个笔把子,周永康被抓,估计李也不好受,所以郭文贵爆出了和李长春不对付的贺国强的料。

知乎上还有网友说,何频也是适度的脚踏民主与专制两只船,何频跟韦石一样狡猾,不过韦石暴露了奸商相。也可理解,办媒体赚钱不易呀。

据公开资料,李长春1990-1998年一直在河南任职,先后任代省长、省长和省委书记。

而据维基百科资料,郭文贵正是在这个时期在河南发迹。郭文贵1990年任黑龙江林药公司驻郑州业务处工作人员。1992年成为河南大老板家具厂董事长。1993年9月,郭文贵的家具厂与香港爱莲有限公司合资成立裕达置业。1998年10月,郭文贵在大陆的公司与香港爱莲同时将所持的裕达置业股份转让给香港商人郭浩云(即郭文贵),裕达置业变更为香港独资企业。

香港《动向杂志》2015年4月号爆料,某商人(指郭文贵)手握光盘资料(指淫乱视频)的人员清单中有曾任河南省委书记的李长春。录制地点即为北京这所神秘的四合院,“协助制作”的技术人员皆为国安部的特工。有匿名消息来源说,如果这是真的,应该是李卸任以后的事情。

韦石:吴征与明镜关系更近

3月10日,何岸泉(henaquan)在推特上发文:“当有推友问韦石先生博讯与吴征的关系时,韦石的回答是:吴征和博讯,吴征和明镜,是一样的关系,据我所知,吴先生和明镜可能更近一些

“问题来了:

“1,为何韦石先生不能直接回答问题而要拉明镜陪绑?

“2,是否意味着博讯与明镜,或都干净,或都脏。

“3,若脏,明镜比博讯更脏。

“4,与吴一定有关系”

网友留言:明镜是所谓“江派”,以“黑包子”为己任

2016年6月19日,网友“cwing”评论:“何频的明镜新闻网5成文章黑包子,剩下4成高级黑,1成平衡报道。”

2012年11月19日,网友“范似棟”在独立评论留言:“猜想明鏡的股東有江派,否則明鏡何必獨鐘江派。拉偏架太明顯”

2016年2月14日,网友“踏并”在独立评论《白丁:央视春晚为何把习总又打回原形》一文后留言:“明镜看来是所谓‘江派’的,继续互斗,好!”

2013年12月16日,“独立评论”网站一篇署名“paul”的文章中称,作者曾在《何频的操作手法越来越细腻》一文中指出,何频选择性发放一面倒攻击贬低胡锦涛,对江泽民小骂大帮忙消息,为谁做嫁衣裳?正如卢某人所说的中南海的狮子没有一只是干净的,可是在明镜集团报道中,只有令计划之子罪恶滔天,穷追不舍。现在又在宣传李源潮得票低,没前途,其实在明镜没有提出任何佐证资料,连篇累牍指称李源潮海外有情妇,大量敛财,介入所谓薄熙来丶令计划政变集团的背景下,曾参杀人,假如李源潮的得票真的如其所报道的低,孰令致之?

文章还提到,被视为习近平粉丝,有中共官方背景的牛泪曾不点名指责何频和明镜:捏造丶传播李源潮包养情妇丶敛财的谣言的用心是极其险恶且狭促的。某些海外华人和政治杂志在十八大常委出台亮相前的关键时刻,将这样一顶肮脏的帽子摁在李源潮头上,并将之称之归结为李源潮入常失败的原因。如果李源潮先生入常,就可以继续骂中共黑暗腐败,可以继续多卖几本杂志;如果李源潮入不了常,又给人感觉好像他坐实了这些肮脏传闻,令胡丶习丶李源潮等人有口难辨,身背污名。

网友“百无聊赖”2017年3月18日评论:“内斗的两派虽互骂对方挺习近平,其实都是铁杆反习王的,“挺习”只是两派互黑的炮弹;两派反习反王时都惯用挑拨离间高级黑,高级黑的字面意思又被彼此当挺习罪证。博讯明镜两造这3年反温挑拨习王习李习胡,撮合江胡江李江王,现在互骂对方“挺习”。”

阿波罗网独家:何频炫耀北京“独家消息”,被踢出多维依依不舍

2009年在何频离开多维网前夕,资深媒体人给阿波罗网独家消息,首曝何频在多维做“老板”时,有几大爱好,一是在内部员工面前显摆自己有直通北京的消息来源,经常拿到一条消息后就对员工炫耀:这是北京给我的独家!二是给员工讲述自己的发家史,最后总是以一句话结尾,这句话是“中国人当中不懂英文而能够当老板的,在纽约就两个人,一个是我,另一个是XX!”

2005年以后,因为XX不当老板了,也就提只有他一个人了。而多维这一媒体平台,也自然成了何频的资本,许多人希望多维有其文章或者报道其活动的一席之地,对何频客气有加。而何频每有新记者编辑进入多维,第一件事情就是让他们熟读一份禁载名单,凡在禁载名单之上人,他们的文章休想在何频的网上转载,报道中也从不出现这些人的名字,哪怕这些人也参与了这些活动。

对于谁是多维网的真正主子和何频的不舍离去,此媒体人指出:“问题是,何频一直自称多维“老板”,既是真老板,其去留为何由他人决定?他喜欢这个平台,留下来就是,又何必拱手相让?是什么力量迫使何频不得不离开多维,却又依依不舍?”【阿波罗网曾报道:独家首发惊人内幕 中资接管多维 何频走人

何频和多维网的渊源

美国媒体人、阿波罗网特约评论员“在水一方”指,明镜网老板何频此前曾在中共海外党媒多维网做主管。那时的多维网虽然名义上是海外独立媒体,但因为紧跟江泽民构陷法轮功,江派色彩浓重,被称为“江系嫡亲网”。中共新华社宣传法轮功杀人放火自杀自焚的文章,何频都在多维网置顶转发。

2004年何频在海外研讨会上被质疑是江泽民的喉舌,辩称他是所有人的喉舌,也是法轮功的喉舌。因此,何频和法轮功媒体大纪元就此爆发笔战。两边的文章都上了各自的报纸。

资深媒体人、如今的动向杂志主编张伟国也在他的新世纪新闻网爆出何频做主管的多维网网页有木马,同时还发表和转发文章对多维网的真实背景和何频的角色表示质疑。何频声称要告张伟国,但没采取法律行动。

这之后,何频和多维网的背景在海内外逐渐曝光,影响力逐渐缩水。多维的报纸撑不下去了,就停印了。

在2009年主管何频被更换之前,多维网内部媒体人曾透露,其资金是从香港党媒凤凰卫视创始人刘长乐那里转过来的。刘长乐是中共的高层媒体特务,是曾庆红的心腹。

2009年,多维网把何频踢走后,就改了风向,不再是江系嫡系网。何频离开多维后,转而专注经营扩张明镜网,还出了一系列杂志,这些杂志等互相引用,互相呼应。

多维网把何频踢走后,还多次批明镜网报道假新闻。

阿波罗网于飞报道

阿波罗网责任编辑:于飞 来源:阿波罗网于飞报道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军政热门

相关新闻

➕ 更多同类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