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波罗新闻网 新闻 > 军政 > 正文

造假?明镜独家“项俊波濒临崩溃” 其它媒体传播后自删

4月9日中国保监会主席、中共中央委员项俊波被查。被指有江系背景的明镜网称,项俊波面临调查之后,监控他的专案组观察到他夜不能寐,精神濒临崩溃。项俊波贪生怕死,供出大批中共高官和金融大鳄。但阿波罗网记者发现,明镜网已将这篇报道删除。这并非首次。

4月9日,北京当局宣布项俊波正接受中共中纪委审查,成为今年落马的金融〝第一虎〞。

被指有江系背景的明镜网4月14日发表独家报道称,自从今年初明镜广播电台独家披露项俊波面临调查之後,项俊波一直在惶惶不可终日的状态中挣扎,监控他的专案组观察到他夜不能寐、精神已在崩溃边缘。在4月9日接受中纪委审查之後,项俊波贪生怕死、自知罪行严重,倒也是一吐为快、知无不言言无不尽,连夜将向他索贿行贿的上下级官员、保险业金融大鳄的名单、证据交待出来。

阿波罗网记者用“网页快照”打开的,明镜网发表的原文(网络截图)

值得关注的是,据阿波罗网记者调查发现,明镜网已在网站上将此文删除。

明镜网已在网站上将此文删除(网络图片)

而在明镜网的报道中,删文也非首次。而最让读者一头雾水的是其报道通常前后矛盾。

"明镜博客"2016年3月29日刊登了一封〈就立即罢免习近平同志党内外一切职务告全党、全军、全国人民书〉的公开信,署名为“171名忠诚的中国共产党员”。内容与第一封要求习近平辞职的公开信相似。此信被转发到网络社区后,随即在twitter、facebook等社交平台上传播。这之后被明镜网删除。

明镜网前后矛盾的报道,在芮成钢事件的报道中尤为突出。【阿波罗网曾报道:网传芮成钢判刑6年 陆媒报道遭秒删】

2015年7月初,明镜邮报曾独家发文称,有来自中共官方的消息指,至少有20多位中共副部级以上高官的夫人与芮成钢有染,在其被被抓之后,这些高官夫人亟欲保护他,纷纷致电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张罗“捞人”。虽然没能捞出来,却成功让芮成钢在看守所享受特殊待遇:以未定罪的副部级待之。

2016年9月30日,明镜报道又称,芮成钢因是“反习势力”的工具而受到保护。

此前,明镜网曾独家说芮是间谍,后又独家说芮不是间谍。后来,还是明镜网独家说芮成钢至少会判无期徒刑,如今又独家说只有20万受贿金额。

央视前当红主播芮成钢自2015年被检方带走调查后,有关他与众多中共高官夫人有染的传闻,曾在海外中文传媒上沸沸扬扬了好一阵子。消息的源头都是明镜网。

对此美国媒体人、阿波罗网特约评论员“在水一方”曾表示:如果明镜网此次独家是真实的,那去年的独家就是造谣。独家造谣,独家辟谣,同一媒体全占了。既不符合新闻规范,也不是对读者负责的态度,不能把新闻当作政治工具,也不能用假新闻来造势。

阿波罗网白梅报道

阿波罗网责任编辑:zhongkang 来源:阿波罗网白梅报道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军政热门

相关新闻

➕ 更多同类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