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波罗新闻网新闻 > 军政 > 正文

传最危险女人胡舒立被带走 原来她在这里

王岐山与胡舒立2005年的合影

正在安邦集团董事长吴小晖被抓事件发酵之际,社交媒体上突然曝出“爆炸性消息”——《新京报》报道财新杂志主编胡舒立被带走。新京报火速发表声明辟谣。胡舒立秘书则登出胡在伦敦出席公开活动的照片。

社交网站twitter有账号16日发文:“新京报快讯:着名独立媒体人、财新杂志主编胡舒立在香港机场被带走。”

同一天,社交媒体脸书(Facebook)上也出现了这条爆炸性消息:〝财新杂志主编胡舒立在香港机场被带走!〞

自13日多家陆媒曝光吴小晖被带走的消息后,安邦和吴小晖迅速成为海内外舆论热点。此时传出吴小晖的“对头”——胡舒立的不利传言,显得十分诡异。在此之前,财新传媒高调起底安邦,吴小晖也通过安邦激烈反击,双方舌战已持续一个多月。

由于胡舒立在大陆传媒界拥有极高"江湖地位",加上其与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关系密切,“胡舒立被抓”的消息一度引起震动。

不过,《新京报》当天很快在新浪微博刊登澄清声明:"网上流传的这则快讯不是新京报发布的,与本报无关。"

阿波罗网记者查询发现,《新京报》和海内外媒体均未发表过相关报道。

16日,胡舒立秘书也通过渠道,发出胡当天在英国伦敦亚洲之家(Asia House)出席活动的图片,稍后Asia House也刊登简短的图文报道。

大陆财新网因接连揭发郭文贵及其盘古氏等公司、吴小晖及其安邦集团的背后问题,而令胡舒立成为郭文贵、吴小晖的"共同敌人",目前仍未知造谣者的身份。

胡舒立与郭文贵之争,背后是王岐山和曾庆红

因为和王岐山、习近平的关系,财新网的重磅报道一直被视为中纪委反腐的风向标。

2007年1月在《财经》杂志社发表的封面报导《谁的鲁能》,揭开了山东大型国有企业鲁能被曾庆红的儿子曾伟鲸吞的黑幕。

2015年3月27日在《财新周刊》和财新网上发表的长篇报导《权力猎手郭文贵》,揭开了富商郭文贵与前中共国安部副部长马建为代表的中共强力部门腐败官员结盟,裹挟公权力围猎巨额财富的黑幕。

郭文贵与胡舒立

随后,当时已在美国的郭文贵和胡舒立展开隔空骂战。

当时,政论作家、时事评论人士陈破空在美国之音的对话节目中表示,郭文贵在双方舌战中质疑胡舒立的政治立场,正说明他们的政治背景不同。胡舒立是主张民主、自由、法制的,其所代表的背后势力也是主张改革,有利于国家前进的。而郭文贵是现行制度的既得利益者,其背后的势力也是要维护现行体制。

普林斯顿大学学者、中国转型问题专家程晓农曾对美国之音表示,郭文贵事件发展到今天,早已不是郭文贵与胡舒立两人之间的冲突和斗争,而是他们背后两股力量的冲突和较量。

时政评论员吴少华表示,郭文贵挑战胡舒立的背后或是曾庆红与王岐山对决,暗示中共最高层搏击走向全面公开化。

今年以来,郭文贵在海外爆料,再次对胡舒立展开攻势。财新传媒则在纽约起诉郭文贵“诽谤”。

郭文贵爆料“胡舒立私生子”不实

美国媒体人、阿波罗网特约评论员“在水一方”当时就分析,郭文贵关于胡舒立的许多爆料事后被证明不实。比如,郭文贵称财新网总编胡舒立有私生子,实际上当时胡舒立已50多岁,不会有生育能力,而且她被指“怀孕”那一年,还一直在不间断的公开露面。还有,郭文贵曾指证胡舒立涉贪腐被调查,这也不大可能。且不说胡舒立是否涉嫌贪腐,胡舒立的财新网被指是习近平和王岐山的嫡系媒体,属于在台上的一派,也不可能被调查。

2015年3月博讯首发报道大曝“胡舒立私生子”之后半个月,2015年3月25日和26日,被指与王岐山关系密切的大陆财新网连发两篇重磅文章,揭露郭文贵官商勾结黑幕。随后,身在海外的郭文贵回应称掌握财新网主编胡舒立贪腐和私生活混乱的诸多“猛料”。

3月30日,党媒香港商报的网站刊登专访郭文贵的报导,郭文贵称财新网主编胡舒立和李友的“私生子”现居上海,可以做亲子鉴定。该报道在几小时后消失。对于郭文贵的指摘,多名财新传媒高管斥责郭此举是无赖泼粪。

4月1日,博讯网站一日内用博闻社的名义三发独家头条并置顶,题目是《令人震惊!胡舒立和财新涉敲诈金融与国企规模巨大》、《郭文贵、李友私人飞机上合影领导疑似王岐山》和《请胡舒立澄清"私生子是否和王岐山有关?"》,暗示胡舒立涉贪腐,与王岐山有私生子。【阿波罗网曾报道:再曝独家最狗血头条 王岐山让谁疯狂了?

博讯网当年登出的郭文贵、李友与“马赛克”领导在私人飞机上的合影。(网络图片)

不过到了2017年1月30日,博闻社报道称当年是被郭文贵所欺骗:“有了解郭文贵的分析人士指,郭文贵所言经常‘虚虚实实’,当年他放逃出来后放料,指李友帮令计划、李源潮日本买豪宅,明镜、博讯等海外媒体信以为真,纷纷报道,但是最后证实是假的。”

博闻社报道还称,“郭文贵曾经放料,指报道其负面消息的《财新网》总编辑胡舒立与中纪委书记王岐山有特别关系,甚至还有私生子,最后显示完全是造谣,有媒体还因此惹了官非。”

博闻社1月30日头条新闻的网页截图

之后,郭文贵本人则在推特上指责博讯网总编韦石当年故意造谣称“与郭文贵、李友在私人飞机上合影的马赛克领导是王岐山”,目的挑拨王岐山对付郭文贵。

郭文贵推特曝光“马赛克”领导身份,指责博讯“造谣”。(网络截图)

阿波罗网刘益报道

阿波罗网责任编辑:zhongkang 来源:阿波罗网刘益报道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军政热门

相关新闻

➕ 更多同类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