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波罗新闻网新闻 > 军政 > 正文

江家凤凰再遭罚 绑架搅局习 性丑闻直逼央视

凤凰卫视访谈节目《锵锵三人行》遭停播,之前凤凰网已多次因违规被中共当局批评整整改。凤凰网是凤凰卫视旗下网站,江泽民长子江绵恒就是凤凰卫视策略股东,外界称“第二央视”。凤凰网董事局主席曾刘长乐曾为薄熙来唱红站台,凤凰卫视为王立军事件辟谣,中共勒令删除报道。近年来凤凰卫视性丑闻缠身,被成为传媒界的“天上人间”。1999年中共迫害法轮功时,凤凰卫视跟随央视对法轮功妖魔化报道。

凤凰卫视访谈节目《锵锵三人行》的官方微博于周二(9月12日)上午发文表示,因节目调整而要暂时停播。东方日报记者尝试在微博搜索“锵锵三人行”,却发现搜索结果未予显示,即是“锵锵三人行”已被微博列为禁搜字眼。

之前凤凰网已多次因违规被网信办停播整顿。

据《北京青年报》称,2016年12月12日中共网信办于责令凤凰网关停并限期整改了几档违规栏目。缘由之一为"不得登载自行采编的新闻信息"。

被关停的栏目包括:"今日最大声"、"边驿卒"、"新太平广记"等大量登载自行采编新闻信息的栏目。另外"风直播"需要全面整改。

网传凤凰网致全体编辑的通告(图源:凤凰网)

2016年8月17日,香港苹果日报报道,今年8月17日是江泽民的90生日,没有媒体表态。据港媒爆料,网传凤凰网旗下的凤凰财经官方微博发文「祝寿」,引发「重大政治安全差错事件」,中央「网信办」立刻去电「询问」,并下令删除。

大陆《新京报》2106年7月21日报道,单在今年1月至6月底,已对凤凰网6宗违法违规案件进行立案查处,有关问题破坏网络的传播秩序,对社会造成恶劣影响。

北京市网信办指,凤凰网发布传播的虚假新闻包括“长沙起火大巴目击者称不明物被2次点燃抛向前座”、“邓新华:东北经济差是因为东北人观念落后?”;篡改标题歪曲新闻原意的报道有“外媒:浙江现巨型导弹预警雷达基地直接对准台湾”。

阿波罗网记者发现,网信办指责凤凰网篡改标题歪曲新闻原意的报道“外媒:浙江现巨型导弹预警雷达基地直接对准台湾”,系凤凰网6月2日转载参考消息网报道,内容是引述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所做,而凤凰网现在已将标题改为“外媒:浙江现巨型导弹预警雷达基地监控驻日美军行动”。

对此,美国媒体人、阿波罗网特约评论员“在水一方”当时表示,凤凰网将标题篡改为“直接对准台湾”,显然是有意渲染两岸的军事对抗,给习近平施压。这和江绵恒任其股东的背景相吻合。

编辑部在北京的海外党媒多维网称,2012年王立军事件发生后,在“两会”期间,凤凰成为重庆官方对外吹风的重要平台,重庆市主要党政官员,如市长黄奇帆、政法委书记刘光磊等先后通过凤凰发声。而凤凰内部据称也接到公司高层要求,涉渝相关报道都要以正面为主。

2月28日,“两会”召开之前,由凤凰网主办的“2012金凤凰金融盛典”在北京召开,黄奇帆接受凤凰记者专访完全是谈王立军事件,说到网传他带领70辆警车包围美国成都领馆一事,黄奇帆认为这个传闻不值一驳,因为现场警车全是“川”字牌照。此后四川省新闻办对黄奇帆的说法予以否认。

编辑部在北京的海外挺习中资媒体多维说,消息人士披露,凤凰卫视擅自为重庆提供的平台“澄清”是有意绑架习中央,干扰当局对事件的定性,因此令高层“震怒”,责令其删除视频消除影响。

凤凰网背景复杂被称作“海外央视”

凤凰卫视一直被认为是中共出资打造的海外喉舌,有“海外央视”之称。江泽民的儿子江绵恒在上世纪90年代曾任凤凰卫视策略董事。

新加坡联合早报2000年5月30日报道,江泽民长子江绵恒成为凤凰卫视策略股东,占股5%。

阿波罗网报道,策略股东定义是相对财务性投资股东而言,不单以获得投资收益为目的,对公司的管理和经营能够产生影响,并通过这种影响促进公司发展等。

2006年06月08日,据搜狐IT报道,中国移动有限公司(“中国移动”)宣布收购凤凰卫视控股有限公司(“凤凰卫视”)19.9%的股权,从而成为凤凰卫视第二大股东。

据交易双方内部人士透露,此次股权交易金额约为10亿港元。交易完成后,凤凰卫视主席刘长乐持有37.54%股权,仍为大股东,中移动集团将成为第二大股东。

2002/2003财政年度凤凰卫视资讯台由中国广播电影电视总局批准在中国大陆落地。用刘长乐自己的话说,是“到目前为止所有的海外媒体,除了英文的BBC、CNN和NHK之外,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规定任何人不许搞新闻这个节目,但对‘凤凰’却网开一面。”

刘长乐自己说的很明白:“央视是大哥,我们是小弟。”

凤凰卫视虽然位于香港,但其主要收视对象不在香港,而该台的节目在香港也普遍不受关注,所持的也只是“非本地电视节目服务牌照”。

凤凰卫视中文台和凤凰卫视资讯台的许多新闻用词均为典型的大陆习惯用词,而非港澳台惯用的词汇,例如中国大陆称“朝鲜”,港澳台则称“北韩”。

2011年6月9日,凤凰卫视的锵锵三人行,主持人窦文涛与许子东、梁文道评论“裁判太重要导致假球成风”时,突然失口说“我们凤凰台属于体制内”,许子东反问“你们凤凰会属于体制内?”,窦文涛也仍然不予否认。这让民间早已传说的“凤凰台是中南海控股的第二央视”得到主持人的证实。

刘长乐最想删除的几张捧薄熙来旧照

凤凰卫视主席长乐1951年出生于上海。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1983年毕业分配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任军事记者,先后任记者、编辑、新闻评论员及高级管理人员(编辑部主任)。

根据刘长乐本人接受华盛顿邮报采访时的说法,他19岁参军,80年代后期在军内有相当于上校的军衔。

2011年7月4日,刘长乐亲自带领一个阵容强大的凤凰团队采访重庆,对薄熙来及其“唱红打黑”大唱颂歌,赞誉重庆是“正在‘雄起’的热土”,表态将加大宣传力度、多替重庆说“好话”;此后的9月份,还在世界华文传媒论坛上邀请薄熙来同台演唱《在太行山上》、《共和国之恋》两首红歌。

刘长乐最想删除的几张照片

刘长乐最想删除的几张照片

刘长乐最想删除的几张照片

凰卫视性丑闻缠身,是传媒界的“天上人间”

凤凰传媒与中央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2013年,其多年来内部的“陪睡”潜规则被曝光后,该台高层性贿赂、性骚扰丑闻内幕再被网络聚焦。

有网络实名举报,凤凰卫视举办十年的“中华小姐环球大赛”,实为选“妃”大赛,很大一批选手成为凤凰卫视总裁刘长乐献给官猿及二代的淫乱工具。民众表示,凤凰卫视是传媒界的“天上人间”。

凡没能力而出镜的,都被潜规则了!

曾主持凤凰卫视《锵锵三人行》的台湾美女主播郑沛芳在博客上撰文《沛芳日记:回顾十年来时路》中,自曝曾经因无法接受台内开新节目必须"陪睡"的潜规则,于2001年元旦夜吞了50粒安眠药自杀未果。郑沛芳语出惊人:凤凰台根本不算香港媒体,领导全来自大陆,有坏毛病,凡没能力而出镜的,都被潜规则了!

凤凰卫视美洲台员工,大家辛苦了。

华府的WUSA9电视台2013年播出刘正铸涉嫌骚扰女员工的新闻,除了采访多位曾遭骚扰的当事人,还播出刘正铸去年试图性侵害一名女员工时,遭当事人录下的画面。

凤凰卫视是江泽民集团迫害法轮功宣传的重要组成部份

1999年7月23日身在四川宜宾的窦文涛还被急招回台制作诬蔑法轮功的节目《法轮功大起底》,该节目于当年7月25日播出并在月底被制成中英文VCD、DVD在海内外出版发行,窦文涛还出版了同名的书籍。

2009年3月追查国际(全称,“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发布凤凰卫视的背景调查报告。

1999年7月20日,江泽民集团开始正式迫害法轮功。7月23日下午,凤凰卫视的节目主持人窦文涛在6小时的时间内编制了3小时的电视节目《法轮功大起底》。

这个节目在7月25日上午正式播出,成为早期江泽民集团妖魔化法轮功宣传的重要组成部份。7月31日,即播出后的不到一个星期,此片已经制成中英文的VCD、 DVD在海内外发行。此后,凤凰卫视又出了以此改编的同名书。刘长乐和崔强写了序。

2004年7月1日香港有50万人参加了民主大游行,亲共团体搞了个6万人的“庆祝回归活动”,凤凰卫视只报导了这个官方的“庆祝回归活动”,却只字未提真正有新闻价值的大游行。

阿波罗网林亿报道

阿波罗网责任编辑:林亿 来源:阿波罗网林亿报道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军政热门

相关新闻

➕ 更多同类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