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波罗新闻网新闻 > 军政 > 正文

习近平逼李克强交权?惊人逆转

——应邀三月访新加坡 李克强坐实连任?

据外媒报道,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9月19日下午在北京会见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当天李克强接受李显龙邀请,将对新加坡做正式访问。有分析认为,这是李克强暗示明年三月仍将连任总理。之前被指江系背景的明镜网和博讯网多次独家称,李克强将下台,由韩正接替,但最后都被证伪。阿波罗特约评论员“在水一方”认为,这些“独家”放风万变不离其宗,就是宣传习近平不得人心,内外交困;而江泽民余威犹在。

据《联合早报》19日报道指,李显龙9月19日下午抵达北京,展开为期三天的正式访问。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与其会晤,李克强当日接受李显龙的邀请,将在对双方都方便的最早时间,访问新加坡。

《联合早报》20日报道,李显龙于20日早上与中共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王岐山会面。

据《多维网》报道指,依外交礼节,身为新加坡总理的李显龙,首先与地位对等的总理李克强会晤,再与国家元首习近平,以及“国会议长”张德江会见,均属惯例。但会见纯属中共党职的王岐山,则受到外界关注。

香港《经济日报》引述观察家指出,中共十九大召开前夕,中国政坛蜚短流长不少,王岐山此时现身接待外宾,客观上释放出重要政治讯号,包括破除谣言。

之前被指江派背景的博讯网多次独家消息称李克强参与了倒习的政变。另一家被指江派背景的明镜网此前多次放出独家消息,称李克强被边缘化,将被韩正取代。此说被编辑部组北京的“海外”党媒多维网多次辟谣。阿波罗评论员“在水一方”认为,这些“独家”放风万变不离其宗,就是宣传习近平不得人心,内外交困;而江泽民余威犹在。

博讯独家:习近平北戴河逼李克强交权

2016年8月3日,博讯网之博闻社独家报道《紫禁城来鸿:北戴河习李争经济决策权取消政治局常委属子虚乌有》称,习近平等中共高层已经齐聚北戴河,北戴河“务虚”会议所涉话题其实不虚。

报道引述“消息人士”指,北戴河会议要商议的一个重要议题,是经济问题。习近平与李克强之间关于经济政策之争,已经几乎公开化,由于经济观点不同,“两人之间的争论已经发展到权力之争的层面”。

“习近平与李克强在经济政策上的矛盾愈加公开化,习近平要为今后中国经济可能长期停滞不前找替罪羊。”“一山难容两虎,北戴河会议有可能以问责制的方式,从股市、网络金融等问题入手,逼李克强让权。”

明镜网独家再放风:韩正上调准备取代李克强

明镜网2016年2月27日独家放风,上海政界人士披露,中共上海市委书记将易人,刚于2015年5月升任辽宁省委书记的李希,将调来上海主政,现任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将入京,为接替国务院总理“热身”。

明镜独家网页截图

2015年8月27日,明镜旗下的杂志“内幕”也曾放风,习近平已决定将上海市委书记韩正调往北京,出任中央深改组办公室主任一职,准备让他跨过国务院副总理、常务副总理这些职位,直接接任国务院总理李克强。

明镜独家网页截图

但是,此说遭到中共官媒和海外亲习党媒多维等多次反击。

有分析认为,韩正接任国务院总理,可能性微乎其微。

韩正被指是江派人马,长期在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老巢上海为官,曾任上海副市长、市长、市委书记。中共“十八大”后不久,就有报导称,习近平当局要把韩正调离,但江泽民要把韩正留在上海,看管其家族利益。

世界日报2016年2月28日报道称,韩正的江派色彩明显,去年上海的几大贪腐案都被指与他有关。

【阿波罗网当时的报道标题是:明镜网独家再放风:韩正上调准备取代李克强

阿波罗网独家:明镜网的背景

阿波罗网在2009年曾发独家报道,海外党媒多维网的主管何频被撤换,多维被于品海接管。

据一篇博客文章披露,于品海是一个有加拿大犯罪记录的神秘中资代表。于品海曾收购香港明报,他在加拿大伪造信用卡的犯罪记录被曝光后,于品海黯然退了明报董事局。于品海曾创立了台湾中天电视的前身,即传讯电视。此外,于品海收购的《亚洲周刊》目前是中共的海外龙头媒体。【阿波罗网相关独家消息标题是:

独家首发惊人内幕中资接管多维何频走人 】

对于谁是多维网的真正主子和何频的不舍离去,资深媒体人给阿波罗网独家消息指出:“问题是,何频一直自称多维“老板”,既是真老板,其去留为何由他人决定?他喜欢这个平台,留下来就是,又何必拱手相让?是什么力量迫使何频不得不离开多维,却又依依不舍?”

此资深媒体人更明说:“何频真有能力办“专业媒体”,多维也就不会在近几年以来影响力持续下降…原因不是别的,是多维的真实背景已经渐成公开秘密。”

多维网此前为江派背景,在2009年被接管后,其报道方向发生明显变化,开始发表被何频拒发的姜维平揭露薄熙来黑幕的系列文章,更于2013年重磅曝光江卖国的详细内幕。【阿波罗网当时在全球首家对此作出报道:超级核曝猛料习江彻底决裂最重大信号

而何频在离开多维网后,除了原有的明镜网刊物和出版社外,出了一系列被指有江派背景的杂志。这十几家杂志常常互相引用,互相呼应,互相背书,互相造势。大多数读者甚至一些记者不知道这些家杂志其实都是同一家。

阿波罗网林亿报道

阿波罗网责任编辑:zhongkang 来源:阿波罗网林亿报道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军政热门

相关新闻

➕ 更多同类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