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波罗新闻网新闻 > 军政 > 正文

马云与陈敏尔是这种关系啊! 怪不得跟曾庆红脱离关系

除了与现任国家主席习近平共事过,另一名浙江"老友"、阿里巴巴创办人马云,也是陈敏尔飞黄腾达的助力人。而自从马云收购曾庆红控制的南华早报后,8月份,马云让撰文批栗战书的专栏作家任美贞离职。美国媒体人、阿波罗网评论员“在水一方”认为,任美贞非常可能是被辞职,这是南华早报老板马云跟曾庆红切割的结果。此外,中共问题专家程晓农分析,南华早报受中共特务机构港澳工委控制,香港和港澳工委是曾庆红的势力范围。

陈敏尔与马云这关系

香港明报最近报道,阿里巴巴总部设在浙江杭州,陈敏尔主政贵州后,马云参与建设"云上贵州",在当地大力发展云计算和大数据,陈敏尔更亲任"贵州省大数据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组长",这也是他在贵州的重要政绩。

报道称,经济相对落后的贵州经常有来自沿海地区的官员"空降",拉动经济意味明显,陈敏尔当年西进亦是同样道理。2013年3月2日中共"两会"召开前夕,贵州省在北京举行"面向全国优强民营企业招商项目推介会",项目涉及金额超过万亿人民币,马云、宗庆后等著名浙商齐集捧场。马云在会上称"如果大家错过了30年前广东、浙江的投资机遇,今天一定不能错过贵州",成为贵州的"生招牌"。

报道还说,浙江官场消息人士称,马云欠陈敏尔很大的人情,在淘宝网创立初年,由于售假货等问题而负评不断,身为浙江省委宣传部长的陈敏尔帮他"摆平"过不少风波;现时淘宝网不仅站稳阵脚,还成为电商巨头,马云当然知恩图报。

阿里巴巴集团与贵州签署过两次战略合作协议,将在贵州建设阿里大数据学院、大数据加工基地、云平台实验室、阿里贵州教育云等多个项目,2015年起支持贵州举办大数据产业博览会。马云的投入,还引来三大电讯商中国联通、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将大数据中心落户贵州,苹果icloud亦宣布将首个大陆数据中心设在当地。

对贵州来说,发展大数据产业可谓无污染、高增值,陈敏尔多次强调,发展大数据是贵州省坚定不移的战略选择。

图说:栗战书和网络流传的栗战书女儿照片

马云跟曾庆红切割?

8月撰文影射栗战书的南华早报专栏作家任美贞前一段时间突然离职。美国媒体人、阿波罗网评论员“在水一方”认为,任美贞非常可能是被辞职,这是南华早报老板马云跟曾庆红切割的结果。

8月25日法广文章称,影射栗战书贪腐文章之后任美贞专栏一直未有更新。事隔一个月,任美贞发表告别作,评论中国联通混改方案,同时在文末宣布“这是最后一篇专栏”。

图说:《南华早报》专栏作者任美贞Shirley Yam

“在水一方”分析,任美贞发表影射栗战书的文章之后,专栏一直未有更新,直至近日突然发表一篇告别文章,不像是任美贞的主动离职,而是被辞职。这更像是马云在背后的影响。南早影射栗战书的文章发表之后,大家在猜测这是马云和习近平对立了,还是习近平的政敌做的。如今任美贞离职,非常大的可能是在习王和江曾的搏击中,马云不希望站在江曾一边,实际是与江曾的一种切割,所以才有了任美贞的被辞职。

7月19日,香港南华早报英文网任美贞评论文章称,新加坡大亨蔡华波拥有半岛酒店母公司—香港上海大酒店超过10%的股份,价值15亿港元(下同),且在香港拥有一匹价值近千万元的赛马、一幢位于赤柱的1.2亿元豪宅,及一间位于中环的写字楼办公室,价值超过5亿元。

文章还说,最重要的是,蔡华波在香港赤柱滩道6号的注册地址上,还有一个同住此地的人叫栗潜心。而从香港注册处的官方文件来看,“栗潜心”的名字和中共中办公厅主任,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栗战书女儿的名字一样。

7月21日苹果日报文章和8月5日法广文章,分别提到“栗潜心”是译名。

7月21日苹果日报文章称,蔡华波与译名“栗潜心”的女子同报住赤柱滩道6号,共同成立公司,栗女与栗战书女儿同名,上述地址前身正是新华社接待政要、上宾的丽安阁,栗女以1.17亿元买入上址改建的其、中一栋独立屋。

图说:7月19日南华早报影射栗战书的文章截图

图说:法广关于译名“栗潜心”的女子文章截图

阿波罗网在特约评论员“在水一方”表示,任美贞作为资深记者,文章回避了“栗潜心”是译名的部分,但汉语拼音“Li Qianxin”对应中文名字除“栗潜心”外,可能有几百个,如黎潜心、李潜心、栗茜新、栗潜鑫等等。

“在水一方”分析,“Li”姓在中国姓氏至少可对应李、栗、黎、厉、郦5种姓,而“Qian”在中国人名字中通常可对应倩、茜、谦、乾、浅、潜等至少6个汉字,而“Xin”在对应的汉字更多了,如心、欣、信、馨、鑫、新、昕等至少8个汉字。从理论上讲,汉语拼音“Li Qinxin”可对应得中国人名字至少240个,而“栗潜心”只是其中之一。

“在水一方”表示:所以,“Li Qianxin”不是“栗潜心”的可能性是非常大的。而任美贞作为资深媒体工作者,刻意回避Li Qianxin,不说栗潜心是她翻译的名字。只是说这名字和栗战书女儿名字一样,就很奇怪。

南华早报谁控制?

2017年7月21日,政治与经济学者程晓农先生接受美国之音焦点对话节目访谈时表示,马云虽然是中共购买《南华早报》的出资人,但对该报的经营权和控制权却在中共港澳工委手里,港澳工委的实际控制人是曾庆红。

图说:曾庆红三兄弟

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曾主管港澳事务多年,驻港机构历来潜藏曾庆红的势力较多,香港历来也是江派大老虎们敛财及洗黑钱要地。

曾庆红除了通过港澳办主任廖晖渠道外,还安排1995年就进驻香港的其弟曾庆淮,成为当年在港澳事务上的特务总头子,为其收集港澳的情报、法轮功的动向、对香港娱乐圈搞统战等。当时,中共向香港派遣了大批各种头衔掩护下的特务。

“在水一方”认为,影射栗战书的文章得以在南早发表,可能马云并不知情。文章发表后产生舆论风波随即被删,这应该是马云同意的。

著有《晚年周恩来》一书的高文谦说:“马云是个人精,不会轻易去赌这样一盘形势尚不明朗的棋局,把自己搭进去。更大的可能性是马云虽是南华早报的老板,但并不直接过问编辑部的日常工作,眼大漏神,疏于监督,或被反习势力夹制,被动卷入。

阿波罗网孙瑞后报道

阿波罗网责任编辑:zhongkang 来源:阿波罗网孙瑞后报道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军政热门

相关新闻

➕ 更多同类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