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波罗新闻网新闻 > 军政 > 正文

王岐山内部回应终获证实 人民日报泄露江绵恒的秘密

前中共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卸任后,有关他的消息不断传出。中共官方刊物近日发文大赞王岐山,披露了其反腐打虎的声音被江系媒体凤凰网消声的内幕。中共十九大前夕,北京当局对江泽民长子江绵恒作为第二大股东的凤凰卫视进行了强力整肃,同时对其掌控的中国联通推进混改。

中共人民日报旗下杂志“环球人物”11月14日刊登题为“致敬老王”文章,大加赞扬王岐山的“铁腕、才华,值得回味”,并揭露王岐山在扳倒周永康等大老虎前隐身的内幕。

文章指出,2014年8月,周永康落马后不到一个月,王岐山来到全国政协与委员们交流,有委员问:“打完周永康这只‘大老虎’后,还有没有更大的?”

王岐山起先没有说话,于是有人追问:“是不是‘你懂的’?”王岐山笑了:“以后你就慢慢懂。”

其实早在当时就有香港媒体披露王岐山的上述讲话。诡异的是,凤凰网同一天采访了当时参加会议的全国政协常委、复旦大学教授葛剑雄。

葛剑雄当时直言:没有这个事。虽然常委会不是公开报道的会议,王岐山讲了的内容如果没有授权我们也不能讲,但是我可以说,这个事情是没有的,也没有人这么问过。

随后,围绕着王岐山到底有无说过“以后你就慢慢懂”这句话,《明报》与凤凰网出现了两种截然相反的声音,辟谣与反辟谣在公开较量。

大陆观察者网当时报道称,港媒又一次被抓到政治新闻造假,并列举称,港媒在报道国内政治新闻上造假的情形并非第一次。

2014年8月25日,中国政协十二届第七次会议在北京召开,300多名常委参加。王岐山超乎寻常地作了长约70分钟脱稿讲话,然后又用40分钟回答了与会政协常委的提问。但对于问答内容,当时的大陆媒体并未提及。

凤凰卫视之所以敢于给王岐山反腐消声,与江家控制凤凰卫视不无关系。

江绵恒是凤凰卫视的第二大股东

《联合早报》曾报道,江泽民长子江绵恒就是凤凰卫视策略股东,占股5%。维基百科称,江绵恒曾通过上海联和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凤凰卫视等企业,出任董事会副董事长;美国之音则指江绵恒是凤凰卫视的第二大股东。

刊登在美国之音题为“凤凰卫视中移动结盟发展无线媒体”一文指出,2006年6月,中国移动的全资子公司中国移动(香港)出资12亿港元,购入凤凰卫视19.9%股份,成为第二大股东。而江绵恒正是中移动的真正老板。刘长乐是第一大股东。

香港《苹果日报》曾报道,前中央广播电台官员、凤凰卫视创办人刘长乐,于2011年曾为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唱红打黑”大造声势,薄熙来失势后仍为其“漂白”提供舆论阵地,为此遭当局警告;在“政法王”周永康被查之初,凤凰卫视又尝试用舆论打救周永康。而薄熙来和周永康曾计划联手搞政变迫使习近平下台。

另外,十九大前,凤凰卫视被高调整肃。三档节目《锵锵三人行》、《时事辩论会》、《震海听风录》9月12日被同时叫停,此外,近期已有大半王牌节目被警告和约谈,包括《一虎一席谈》,甚至解析军事动态的《军情观察室》。

凤凰去年也多次被中共网信办处罚。其中,2016年8月17日是江泽民的90生日,陆媒悄无声息。据港媒爆料,网传凤凰网旗下的凤凰财经官方微博发文“祝寿”,引发“重大政治安全差错事件”,中共网信办立刻去电“询问”,并下令删除。

时事评论员横河分析表示:凤凰卫视它从来就不是一个独立的媒体。中共对真正的港澳台的媒体它只有渗透和控制,因不归它管,即使它控股它也不能直接叫停,而且它一停就是好几个节目。因为凤凰卫视靠的就是这种政治评论节目,一下停这么多等于是自杀行为,如果是凤凰高层的话,它不会采取这种行为的,只有比它更高的才能下达这个通知。

《锵锵三人行》主持人窦文涛曾在2011年6月8日的一期节目中说:“我们凤凰台属于体制内。”

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刘长乐也曾表示:“央视是大哥、我们是小弟”,所以是一家人。

前凤凰资讯台新闻总监庞钟说,凤凰实际上是中共在海外媒体的一个视窗,是受到中共江派控制的,一直起到了小骂大帮忙的作用。“有些国内没有的,它也敢说两句。但是在一些重大的,原则性的问题上,它都是有口径的,而且一直是受中共宣传口这方面的监管的。”

江家钱袋子——联通被政改

习近平在十九大前夕,不仅在媒体宣传上封了江家的“口”,同时在经济利益上也散了江家的“财”。

陆媒《北京晨报》9月22日报道,中国联通的混改方案在一个月前正式发布。该方案此前已获国家发改委和国资委的同意,在股东大会通过之后,还需要获得证监会的批准。

报道说,在9月20日举行的临时股东大会上,中国联通和百度、阿里、腾讯、京东等四家战略股东的业务层面合作已进行实质性谈判,主要围绕新零售、云计算、家庭互联网和物联网等四个方面展开。

《北京晨报》还报道说,作为央企混改第一股,中国联通的混改进程备受市场关注。

在混改方案披露并复牌后,中国联通的A股股价曾连拉两个涨停板,但在第3个交易日冲高回落后,股价就一路震荡下跌。截至9月20日,该股股价已跌至7.21元,被彻底打回原形。

8月16日,中国联通香港及其间接控股股东中国联通公布的中国联通的混合所有制改革方案中,阿里巴巴、腾讯、百度、京东、网宿科技、中国中车、中国人寿、苏宁云商、宜通世纪在内的战略投资者及结构调整基金,将投资约120亿美元,收购联通109亿股份。同时,中国联通还将向核心员工首期授予约8.48亿股限制性A股。

其中,国有企业的中国人寿将持有大约10%的股份,成为最大的新股东。

显然,这动了江家的钱袋子。因为此前,仅在今年上半年,中国联通就实现净利润人民币24亿元(合3.59亿美元),同比增长68.9%。利润可观。

中国联通于2009年1月6日,由原来的中国网通及中国联通两家公司合并而成,目前是中国主要电信集团之一,并且同时在美国的纽约、中国的香港、上海三地的股市上市。

不过,在2015年2月中共中纪委巡视组在巡视联通等6大央企后给出的反馈中就包括了联通高层“搞权钱、权色交易”,媒体注意到,“江绵恒创办的上海联和投资公司,曾投资创办网通”,因而多家媒体分析认为:“有关巡视组调查的最终目标可能就是江绵恒”。

事实上,早在2009年底,中国移动副总经理张春江遭中共中纪委“双规”,免职,媒体就称。这位前中国网通董事长与“江绵恒关系密切”,2010年1月前中国网通副总裁、中国联通高级副总裁赵继东遭调查也牵出江绵恒。

阿波罗网林亿综合报道

阿波罗网责任编辑:林亿 来源:阿波罗网林亿综合报道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军政热门

相关新闻

➕ 更多同类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