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波罗新闻网新闻 > 军政 > 正文

有巨大玄机?新华社微博发"猫倒车"动画 指习近平?

中共官方媒体报道习近平时发生过多次失误,如把习近平写成最后领导人,将“习近平总书记”写成“新加坡总书记”,尤其是南华早报的文章中竟然出现:“Xi died last year”(习去年已死)的句子。外界分析有的认为是笔误,有的认为是刘云山等江系人马借机“高级黑”习近平。最近一例则是,11日新华网官方微博的动画,一只白猫以倒车方式从黑猫身上爬过,从高处坠下。有声音一直批评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在引领中国走回头路,"开历史倒车"。

中共喉舌新华网官方微博1月11日分享动画,一黑一白两只猫在窗帘架相遇,白猫以倒车方式从黑猫身上爬过,从高处坠下。新华网还为其附言"倒车请注意,倒车请注意"!

微博很快引来热议,网友们迅速展开各种政治联想,跟贴注脚,不少人解读为新华网工作人员借图表意,寓意对当今政治开倒车。因之前人民网官方微博已至少连续2年犯过"倒车"错误。

人民网的微博前年分享了一张"途观(TG)倒车下台"的动图,引来热议后删除。去年该账号分享了一张"红色车在倒退"的动图,也在引来大量嘲讽习近平"倒车"的评论后删除。

大陆民间一直有声音批评,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正在引领中国走回头路,"开历史倒车"、"倒车"动画引网民联想调侃不足为奇。新华网官方微博账号随后已删除"倒车"微博。

此前中共官方媒体多次出错,如误把习近平写成最后领导人,将“习近平总书记”写成“新加坡总书记”,尤其是南华早报的文章中竟然出现:“Xi died last year”(习去年已死)的句子。外界分析有的认为是笔误,有的认为是刘云山等江系人马借机“高级黑”习近平。

2016年4月23日,中共党媒《人民日报》客户端转发标题为《监管“网红”应克制“保姆式情怀”》的文章,将“习近平总书记”写成“新加坡总书记”,令外界哗然。

这是《人民日报》通稿,一个字都不敢改然后被要求全文转载的一大批陆媒,复制出一片“新加坡总书记”。

外界分析,“习近平”和“新加坡”的拼音输入法简拼都是“xjp”,该报导到底是打字失误还是故意为之不好确定。

尽管有关文章事事后火速遭删除,但仍被网民截图在网上广为流传。

2016年3月12日,中共官方喉舌新华社发出一篇题为《(两会观察)记者手记:从昆泰酒店内外寻中国经济信心》的新闻稿,内容将“中国最高领导人”习近平写成“中国最后领导人”。

联合早报网的报道称,新华社内部调查后倾向认为,导致错误的原因是发稿编辑在改稿时,以拼音输入法输入「最高」(ZG)时,手误输入了「最后」(ZH),而在键盘中「G」右边就是「H」。

虽然事后中宣部调查结果为“打字失误”,但当时就有分析称,适逢习王整肃中共“笔杆子”的敏感时期,这可能是江派刘云山掌控的中宣系统使用的“高级黑”手法。

这次错误被新华社高层定性为“政治错误”,“影响恶劣”。有消息指,涉事编辑事后面对停职、撤销发稿人资格的处分,作为预备中共党员资格也被取消。事件还对相关负责人进行不同的责任追究。

被马云阿里巴巴收购的香港最大英文报章《南华早报》2016年4月21日要闻版在报导习近平新增“联合作战指挥中心总指挥”头衔消息时,文中竟出现“Xi died last year”(习去年已死)的句子。

出错之处在报道最后一段,指已故领导人毛泽东和邓小平在军中拥有个人权威,但江泽民和胡锦涛这两名习近平(Xi)的前任,则未能完全操控军中大老,胡锦涛更被两名副手郭伯雄和徐才厚架空。郭正面对贪腐指控而「 Xi(即”习”的简称」已于去年逝世。查该报应是指「徐(Xu)已于去年逝世」。

之前南华早报也犯过类似的错误。

《南华早报》曾把国家主席胡锦涛的照片,在图片说明中误植为胡佳,引致北京的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大为不满。

据撰写该文的记者表示,该段并非由她撰写,不知是谁添加。

2015年12月4日,中国主席习近平出访巴黎和南非,获得官方媒体的头版全版报道。在如此重要的文宣工作中,官媒却出了巨大的错误:中国新闻社将习近平在中非合作论坛时的“致辞”误写成了“辞职”。近二十家中国传媒机构也跟着一同遭殃。有消息称,四名涉事的采编人员已被停职。

中共官媒在重大事件报道时,写错自时有发生,最近一起则是川普访问中国大陆时,把故宫写成“故官”。

陆媒推送川普夫妇游故宫的消息时集体出错,将〝故宫〞写成〝故官〞

2017年11月9日,网络流传一张手机屏幕截图显示,包括第一财经、界面新闻、封面新闻、澎湃新闻及新浪新闻的消息推送,都清一色地将〝故宫〞写成〝故官〞。

该推送消息为: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8日下午在故官博物院迎接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和夫人梅拉尼娅。

消息一出,很快引起网民热议。网民留言称,〝我们有十万记者,但每个记者写出来的都一样,美国说我有一万记者,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观点〞

阿波罗网林亿综合报道

陆媒推送川普夫妇游故宫的消息时集体出错,将〝故宫〞写成〝故官〞

阿波罗网责任编辑:林亿 来源:阿波罗网林亿综合报道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军政热门

相关新闻

➕ 更多同类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