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波罗新闻网新闻 > 大陆 > 正文

中国官媒又逼人道歉 这回苦主是南韩电视台

热衷打着「反分裂国家」大旗逼人道歉的中国官媒这回盯上南韩的电视台,怒斥数家南韩电视台日前转播平昌冬奥开幕式时,将「中国台北(中华台北)队」称为「台湾队」,甚至在字幕上将台北称为「首都」,暗示台湾是国家,应该按照老规矩为这些「重大纰漏」道歉。

中国官媒不乐见南韩电视台转播平昌冬奥开幕式时称中华台北队为台湾队,要求南韩电视台道歉。(图截取自网路)

中国官媒《环球时报》10日午後就此数度发文,先批南韩电视台未按照奥会规定、改以「台湾」称之是「重大纰漏」,再骂南韩电视台MBC、KBS1与SBS「问题都很大」,转播时的韩文字幕不是把Chinese Taipei写成台湾,就是称台北为首都,或两者兼具...「太离谱了」。

报导下方的网友回覆也群情激愤,一口咬定是南韩的电视台故意为之,甚至要求让这些电视台的驻中记者限期离境。

环球在报导中还猛酸所谓的「岛内绿媒」对於南韩电视台为台湾正名一事深感雀跃,从发稿时间来看,环球明显落後台湾媒体,不排除是看了「岛内绿媒」的报导才得知此事,箇中奥妙令人玩味。

阿波罗网责任编辑:楚天 来源:自由时报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大陆热门

相关新闻

➕ 更多同类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