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波罗新闻网新闻 > 军政 > 正文

曾庆红炮打习近平搞个人崇拜邪教 马云咋办?

——南早批习近平搞个人崇拜 曾庆红用南早打习近平

24日港媒南华早报发表前主编王向伟的文章称,中共军内开始编印《习主席语录》,语录本似文革时毛泽东的《毛主席语录》,文章批评习近平搞个人崇拜邪教。学者程晓农曾分析指出,南华早报实际上是由曾庆红掌控。外媒披露,王向伟是政协委员,有江泽民派系背景。原《南华早报》驻北京记者2012年撰文曝光王向伟迎合中共、自我审查、压制记者的更多内幕细节。如今曾庆红炮打习近平,南华早报的老板马云怎么办?

王向伟

24日港媒南华早报发表前主编王向伟的文章称,中共军内开始编印《习主席语录》,语录本似文革时毛泽东的《毛主席语录》,文章批评习近平搞个人崇拜。学者程晓农曾分析指出,南华早报实际上是由曾庆红掌控。外媒披露,王向伟是政协委员,有江泽民派系背景。原《南华早报》驻北京记者2012年撰文曝光王向伟迎合中共、自我审查、压制记者的更多内幕细节。如今曾庆红炮打习近平,南华早报的老板马云怎么办?

《南华早报》3月24日发表文章,题为《对习近平个人崇拜忧虑加深;中国应当弱化官媒宣传》,指官媒以毛泽东专用的头衔“伟大舵手”称呼习近平太夸张,并点名栗战书、蔡奇、李鸿忠对习近平吹捧过分,而汪洋对习近平的赞美还相对冷静。

此文标题用邪教来描述习近平,指习近平搞个人崇拜。

北部战区一部队印发的习近平语录。

文章作者是南华早报前总编辑王向伟。文章说,中国军内开始编印《习主席语录》,该语录本似足文革时毛泽东的《毛主席语录》,红书皮、烫金领袖头像,堪称为21世纪中共的“红宝书”。

此前,网络传出中共军队基层普及一本习近平总书记语录,海外党媒称是对习近平的高级黑。但24日苹果日报报道表示,该语录是北部战区第78集团军发布,目的是为了表忠心。78军高层在徐才厚落马后被一锅端。

《南华早报》已“染红”多年;江系色彩显现

2015年,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周五(12月11日)宣布,集团与南华早报集团达成协议,收购《南华早报》以及南华早报集团旗下的其他媒体资产。

德国之声曾报道表示,自2012年起,吉林省政协委员王向伟担任《南华早报》总编辑以来,已有舆论认为,报章的立场变得更为倾向于北京政府,更被外界称《南华早报》被"染红"。

王向伟在担任《南华早报》总编辑之前,曾经在大陆官方英文的《中国日报》工作,目前身兼吉林省政协身份,1993年移民香港,3年后即加入南华早报,2012年初调升为总编辑。

前《南华早报》中人对自由亚洲透露,有江泽民派系的背景的王向伟,于2015年11月6日辞去总编辑一职。

阿波罗网报道,公开资料显示,王向伟在担任《南华早报》总编辑之前,毕业于中共社科院研究生院新闻系,曾经在中共官方英文的《中国日报》工作,目前还是吉林省政协身份,1993年移民香港,3年后即加入南华早报,2012年初调升为总编辑。

2017年10月23日台湾中央社报道说,南华早报公布的7常委名单撰稿者为王向伟,他是南华早报的前总编,现任南华早报总编辑顾问,因“拥有良好的北京关系”被香港新闻界熟知。

对此,美国媒体人、阿波罗网特约评论员“在水一方”表示,王向伟即使不是公开的中共党员,也是中共的地下党员。

据法广报道,2012年7月,《南华早报》在报道李旺阳“自杀”事件中,被批评向北京“叩头”。24名已经被离任的编辑和记者集体署名发表请愿。他们在信中引用最近李旺阳“自杀”事件作为例子,认为南华早报低调处理该新闻,是为了讨好北京而牺牲了新闻品格以及公众利益。

《南华早报》受曾庆红控制

南早内部人士曾对外媒自由亚洲电台披露,王向伟是江系的。虽然十九大后全面掌控权力,表面看不再追究江泽民和曾庆红等江系人马的罪行,但曾庆红等江系势力仍借助手中残存的权力抵制习近平。

2017年7月21日,政治与经济学者程晓农先生,接受美国之音焦点对话节目访谈时表示,马云虽然是中共购买《南华早报》的出资人,但对该报的经营权和控制权却在中共港澳工委手里,港澳工委的实际控制人是曾庆红。

图说:曾庆红三兄弟

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曾主管港澳事务多年,驻港机构历来潜藏曾庆红的势力较多,香港历来也是江派大老虎们敛财及洗黑钱要地。

曾庆红除了通过港澳办主任廖晖渠道外,还安排1995年就进驻香港的其弟曾庆淮,成为当年在港澳事务上的特务总头子,为其收集港澳的情报、法轮功的动向、对香港娱乐圈搞统战等。当时,中共向香港派遣了大批各种头衔掩护下的特务。

前《南华早报》记者曝王向伟中共背景内幕

原《南华早报》驻北京记者慕亦仁2012年7月表示,2011年11月,慕亦仁去美国采访了中国人权律师高智晟的妻子耿和。但是,王向伟,时任南华早报主管中国报导的副总编辑,驳回了这篇采访文章。王向伟没有给出任何解释。

2011年,中共当局加大了对人权律师和其他异见人士的迫害,许多人都被套上黑头套、塞进车里然后被押到某个不为人知的地方遭受酷刑。

慕亦仁建议做一篇专门的报导,但是被拒绝,理由是《南华早报》已经做过受迫害的人权律师的相关选题了。

王向伟在《南华早报》供职期间,好几位外国编辑都曾被任命为总编辑,但他们都在与这位前《中国日报》记者兼吉林省政协委员斗争失败后离职了。

慕亦仁表示,在王向伟的管理下,《南华早报》“已经失去了香港乃至于国际读者的信任。它现在几乎沦落为中国本地媒体中的一个笑话了。”

2012年6月6日,湖南民运人士李旺阳被发现缢死在就医的湖南邵阳医院。之后,因《南华早报》只用很小的篇幅报导了此事,引发了报社编辑、记者的质疑声。

据慕亦仁透露,本来报社是准备了一篇更长、更充实的稿件来报导李旺阳之死的,但王向伟却临时抽掉了稿件,把它换成了一篇小小的概要,而在空出来的版面上,放上关于台湾前总统李登辉与大学生交流的报导——这是已报导过的“旧闻”了。

慕亦仁说:有趣的是,竟是一篇好不容易才获刊载的披露李旺阳之死的报导,最终把王向伟暴露在公众审视之下。

阿波罗网林亿综合报道

阿波罗网责任编辑:林亿 来源:阿波罗网林亿综合报道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军政热门

相关新闻

➕ 更多同类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