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波罗新闻网新闻 > 国际 > 正文

万维1天剽窃阿波罗网3头条成源头 文学城倍可亲八阕等6网卷入

万维读者网近几年来屡屡剽窃阿波罗网头条报道,并成为海外网站剽窃阿波罗网的源头。8月3日一天,万维读者网竟然剽窃把阿波罗网三篇习近平、川普(特朗普)、中南海、中共高层、假疫苗和中美贸易战的头条报道,分别是《高俊芳是张德江白手套 习近平无可奈何》;《中共高层人心惶惶被贸易战打回30年前》;《政治局会刚落幕 川普加码 中共智库哀嚎》。并把来源改成自由亚洲或者只有记者名字,还在剽窃的报道内文中刻意把阿波罗网特约评论员的阿波罗网去掉。八阕广角、澳洲新闻网等也有按照万维读者网错误的文章来进行抄袭转载。

此前,7月14日,阿波罗网偶然发现,万维剽窃阿波罗网头条文章《北京严重误判川普中南海措手不及》,把来源写成苹果日报。

在之前,6月23日,阿波罗网偶然发现文学城、倍可亲、万维等6家海外网站全篇剽窃阿波罗网林亿撰写头条《崔永元被激怒 批当局不作为 党媒暗批崔搅事》。有4家媒体(万维网、倍可亲、雪花新闻和今日悉尼)写成林亿博客;而阿波罗网记者林亿根本没有博客。文学城把来源写成“综合新闻”;加拿大家易中文网把来源写称“苹果日报”。

阿波罗网也曾和这些网络联络,但从未得到回复。希望这些网站能改正新闻来源。

阿波罗网谢绝剽窃。

万维一天剽窃阿波罗网三篇头条

第一篇是:高俊芳是张德江白手套 习近平无可奈何

阿波罗网原文链接:http://www.aboluowang.com/2018/0801/1151577.html

万维转载后,则把来源写成了自由亚洲。

万维链接:http://news.creaders.net/china/2018/08/03/1980266.html

甚至故意把文中“阿波罗评论员‘在水一方’”的“阿波罗网”给去掉了。

八阕也跟着万维读者网转载,不仅来源故意写错,同时也把内文中的“阿波罗网”去掉了:

八阕链接:http://www./cgi-mod/newspage.cgi?num=5154434&r=0&v=0

第二篇是:中共高层人心惶惶被贸易战打回30年前

阿波罗网原文链接:http://www.aboluowang.com/2018/0802/1152274.html

万维故意把来源写成自由亚洲:

万维链接:http://news.creaders.net/china/2018/08/03/1980254.html

 

八阕也按照万维的来源转载:

八阕链接:http://www./cgi-mod/newspage.cgi?num=5154407&r=0&v=0

澳洲新闻网也是如此:

澳洲新闻网链接:https://www.1688.com.au/headline_carousel/2018/08/04/404519/

第三篇是:政治局会刚落幕川普加码中共智库哀嚎

阿波罗网原文链接:http://www.aboluowang.com/2018/0803/1152998.html

万维故意省略“阿波罗网”,只留下了“孙瑞后报道”,让读者以为是万维读者网的编辑所撰稿,但事实上是阿波罗网的孙瑞后报道的。

万维链接:http://news.creaders.net/china/2018/08/03/1980272.html

八阕也是同万维一样转载:

八阕链接:http://www./cgi-mod/newspage.cgi?num=5154440&r=0&v=0

7月14日万维把阿波罗网文章来源改掉

北京严重误判川普  中南海措手不及

阿波罗网原文链接:http://www.aboluowang.com/2018/0714/1143463.html

万维转载后,则把来源写成了苹果日报。

万维链接:http://news.creaders.net/china/2018/07/14/1973162.html?pc_hash=WeHfle

文学城、倍可亲、万维等6家海外网站全篇剽窃阿波罗网文章

6月23日,阿波罗网发表《崔永元被激怒批当局不作为党媒暗批崔搅事》一文,随后遭到海外多家媒体剽窃。有4家媒体(万维网、倍可亲、雪花新闻和今日悉尼)写成林亿博客;文学城把来源写成“综合新闻”;加拿大家易中文网把来源写称“苹果日报”。希望这些网站能改正新闻来源。

阿波罗网原文链接:http://www.aboluowang.com/2018/0623/1133294.html

写成“林亿博客”的有4家,包括万维网、倍可亲、雪花新闻和今日悉尼。

1、万维网:http://news.creaders.net/china/2018/06/23/1965992.html

2、倍可亲。https://*/news/2018/06/24/568704.html

3、雪花新闻:https://www.xuehua.us/2018/06/24/%E5%B4%94%E6%B0%B8%E5%85%83%E6%80%92%E6%89%B9%E5%BD%93%E5%B1%80%E4%B8%8D%E4%BD%9C%E4%B8%BA-%E5%85%9A%E5%AA%92%E6%9A%97%E6%89%B9%E5%B0%8F%E5%B4%94%E6%90%85%E4%BA%8B%E7%BB%84%E5%9B%BE/

4、今日悉尼:https://www.sydneytoday.com/content-101826137397045

此外,文学城把来源写成“综合新闻”,加拿大家易中文网来源写称“苹果日报”。

来源写成“综合新闻”

文学城:http://www.wenxuecity.com/news/2018/06/24/7365434.html

来源写成“苹果日报”

加拿大家易中文网:http://ieasy5.com/htm/chinanews/2018-06-24/19025.html

阿波罗网孙瑞后、林亿综合报道

阿波罗网责任编辑:zhongkang 来源:阿波罗网孙瑞后、林亿综合报道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国际热门

相关新闻

➕ 更多同类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