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波罗新闻网新闻 > 大陆 > 正文

又出糗啦!中共官媒误写党国名称 遭网友奚落

中共喉舌媒体《人民日报》官方微博发布的短消息把国名全称写错,遭到网民奚落嘲笑。(微博截图)

中共政府周二与中美洲国家萨尔瓦多建交。中共喉舌媒体在报导相关消息时,竟然写错了国名全称,把〝中华〞写为〝中国〞,成为网民笑柄。

北京时间8月21日上午,中共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与萨尔瓦多共和国外长卡斯塔内达在北京举行会谈,并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和萨尔瓦多共和国关于建立外交关系的联合公报》,正式宣布双方建交。

中共官媒《人民日报》官方微博当天发短消息称,〝萨尔瓦多共和国政府承认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中国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

该帖文中,误将中国的全称〝中华人民共和国〞写成了〝中国人民共和国〞。而包括国新办旗下的《中国网》官方微博在内的其他中共官媒,在转载这条消息时,都没有发现其中国名的错误,原封原样地把该帖文转发在了自己机构的官方微博上。

中共喉舌媒体《人民日报》官方微博发布的短消息把国名全称写错,遭到网民奚落嘲笑。(微博截图)

官微的这个国名错误遭到一众中国网民的嘲笑奚落。有网友笑称,〝这月奖金不想要了吧?〞有网友讥讽道:〝党的喉舌审稿时都如此不注意,只能贻笑大方了。〞还有网友模仿毛左派惯用口气奚落道:〝连国名都能搞错,身为党的喉舌,爱党爱国的情操哪去啦?是不是被海外敌对势力策反啦?〞

其后,该微博改掉了错写的地方,但原图已被网友截图留存。

其实中共官媒之前也多次发生过类似的排错字的错误。2016年4月23日,《人民日报》曾发表一篇署名评论文章,其中把〝习近平总书记〞写成了〝新加坡总书记〞,也是成为了一时的笑谈。

阿波罗网责任编辑:秦瑞 来源:新唐人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大陆热门

相关新闻

➕ 更多同类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