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波罗新闻网新闻 > 北美新闻 > 正文

瑞典主持人向中国人民道歉而非政府 中共再度强烈反弹和抨击

瑞典电视台涉嫌〝辱华〞风波仍未平息。周五(28日),节目主持人再次公开道歉,并强调此次道歉只针对中国人民,而非中共政府,引爆中共再度强烈反弹和抨击。

9月28日,《瑞典新闻》主持人再次公开道歉,并强调此次道歉只针对中国人民,而非中共政府。(视频截图)

瑞典电视台涉嫌〝辱华〞风波仍未平息。周五(28日),节目主持人再次公开道歉,并强调此次道歉只针对中国人民,而非中共政府,引爆中共再度强烈反弹和抨击。

瑞典主持人:愿意向中国人民道歉

瑞典电视台(SVT)在28日晚间播出节目〝瑞典新闻〞中,节目主持人罗恩达尔(Jesper Rönndahl)对〝辱华〞事件做出回应。他首先自嘲正在遭受中共的〝网络暴力〞,随后表示,向因上一期节目而受到伤害的千百万中国观众道歉。

但他强调,此次道歉的对象是针对中国人民,而不是中共政府,并以瑞典公民桂民海被中共抓捕后被迫上镜〝悔罪〞为例,批评中共政府不尊重言论自由。

对于在上期节目中使用了缺失台湾及西藏部分地区的中国地图,主持人罗恩达尔没有道歉,并在新一期节目中改用以中共五星红旗覆盖全世界的地图。

罗恩达尔的道歉再度激怒中共。中共驻瑞典大使馆发言人周六(29日)高调回应,声称瑞典节目组的道歉〝极不严肃、极不真诚〞,并〝恶毒攻击〞中共政府,〝用心险恶〞。

瑞典方两度向中国人民致歉

瑞典电视台9月21日晚播出名为《瑞典新闻》(Svenska nyheter)的娱乐节目中,主持人以本月初大陆曾姓游客所谓〝被粗暴对待〞事件为切入点,用讽刺和滑稽的表达方式,描述中国游客在瑞典应当注意的当地文化,包括不应该随地大小便、便后要洗手等等。相关节目片段被加入中文字幕后,上传到优酷视频网站,引发大陆网友不满。中共当局更将事件升级为〝辱华〞行为,并要求瑞典方道歉。

瑞典电视台官方网站23日回应,称事件是误会,又指节目在翻译时被〝断章取义〞。25日,该节目负责人托马斯・霍尔(Thomas Hall)在官网发声明表示,承认节目表达的整体意思〝出现了缺失〞,同时强调,〝我们本是想指出一个瑞典的问题〞。

赫尔在声明中亦提到,没有把节目中涉华部分全部上传到网上。〝我们把视频上传到中国优酷网的目的,是希望引起中国(民众)的注意。但表达的整体性出现了缺失,这是我们的失误。我们可以理解这让一些个人感到不满,我们为此道歉。〞

中共驻瑞典大使馆26日发表声明回应,称霍尔的道歉〝缺乏诚意〞。

《瑞典新闻》节目主持人罗恩达尔在28日晚间节目中,再次向中国民众表达歉意。

阿波罗网责任编辑:zhongkang 来源:NTDTV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北美新闻热门

相关新闻

➕ 更多同类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