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像域名 RSS
|
rss
繁体中文
加入收藏
阿波罗网首页
|
新闻
|
评论
|
生活
|
娱乐
|
阿波罗论坛
|
阿波罗社区
滚动
阳光生活
世界万象
文史漫步
图片文章
编辑信箱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阳光生活
>>
健康养生
字号:【
大
中
小
】
文章取自世界各大新闻媒体和网站论坛,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西兰花和西红柿同吃抗癌
打印版
【
阿波罗新闻网
2006-10-30讯】
美国科学家研究宣布,午餐一盘蔬菜沙拉看起来对人体健康没有多大影响,然而科学搭配食物能够起到意想不到的健康效果,比如西兰花和西红柿同吃就能抗击前列腺癌。
一直以来科学家研究一日三餐中的食物组合能否降低患癌风险。此前美国、澳大利亚等多国的研究人员表示,西红柿可防前列腺癌,因为西红柿中的番茄红素能防止、破坏前列腺内的氧化反应,是一种比胡萝卜素功效更强的抗氧化剂。
研究人员建议人们多吃黄色、橙黄色和红色的水果,如西红柿、西瓜和柑橘,以及红辣椒、南瓜等。
“大多数研究都只关注单一食物或营养成分的作用,而实际上人们每天每餐都要吃复杂多样的食物。人们吃的并不是营养素,而是食物;人们吃的也不是单一食物,而是多种食物的组合。单纯研究一种食物发现不了各种食物之间的相互作用,而很多学者都确信不同的食物之间可能存在协同作用。”该研究指出。
美国伊利诺伊州大学食物科学与人类营养专业的教授约翰-尔德曼博士领导研究小组进行对比实验,结果称,同时食用西兰花与西红柿抗前列腺癌效果更明显。“虽然西兰花和西红柿都有抗癌效用,但是我们发现,西兰花与西红柿能够促进彼此的抗癌作用的发挥。”尔德曼博士说。
与此同时,尔德曼博士分析了11种具有抗癌效果的蔬菜之后,总结说,酸果蔓与苹果搭配吃也具有很强的抗癌效果。
研究还表明,低剂量的番茄红素与维生素E合用治疗可明显抑制前列腺癌的生长,其作用强于任何药物,低剂量的番茄红素可使肿瘤生长速度降低20%。这说明西红柿与含维生素E丰富的食物(植物油、椰菜、鱼等)同吃可能也有协同抗癌作用。
责任编辑:李冬琪 来源:
网址引用
标题引用
摘要引用
阿波罗新闻网
www.aboluowang.com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查看和发表评论
打印本文
推荐本文
论坛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 相关文章链接:
「抗癌四秘诀」不可不知
04-05
[图文]
春季吃野菜 时尚又抗癌
03-13
[图文]
肥胖易罹6类癌 抗癌食物大体检
11-02
健康生活:肥胖易罹6类癌 抗癌食物大体检
11-02
[图文]
味美又抗癌的神奇蔬果
10-01
研究发现,红、紫、蓝果蔬抗癌效果好
09-02
[图文]
抗癌每天吃点芦笋
08-24
[图文]
橘子越甜越抗癌
08-23
[图文]
吃十榖米 养生抗癌
07-26
研究:黑莓是最健康水果 可抗癌
06-19
[图文]
美国研究:苹果抗癌防癌效果,主要在果皮
06-05
[图文]
人参亚麻子抗癌有效 中医师: 看体质
06-05
[图文]
膳食有规划 健康不生病 抗癌饮食3原则
06-04
[图文]
水煮花椰菜抗癌物损失七成
05-16
[图文]
吃肉影响维C的抗癌效果
04-28
上一篇:
[图文]
酸甜开胃菜 南瓜咕老虾
下一篇:
[组图]
女孩最爱的公主床
[图文]
平淡生活中感受加拿大的卫生间文化
[图文]
慈禧陵暗藏壁虎之谜
[图文]
食物最营养烹饪之道
热点排行
·
海归 回国
·
明朝的那些事
·
妈妈教我学成语
·
精粹摄影
·
名人家居
周热门新闻
即时滚动
[图文]
平淡生活中感受加拿大的卫生间文化
加拿大的移民法将做修改
[图文]
慈禧陵暗藏壁虎之谜
[图文]
食物最营养烹饪之道
[图文]
雷电杀手之谜 百万分之一秒瞬间"击透"人体
60位学者预测未来五十年问题和前景
霍金:外星人可能是很原始的生命
环球科学:宇宙学的末日 未来宇宙将不可测?
[图文]
济宁宝相寺出现“佛塔蜃景”奇观
南京指纹博物馆 见证民间奇谭
[图文]
2.25米巨人推不动89岁“女侠”
健康长寿的10个“捷径”
[组图]
牛肉洋葱烧
危害人体之手术
[图文]
医生点评:绿豆有解毒、护肝作用
[图文]
中国服饰-清民服饰之美
[图文]
早晨最忌食用的三种食物
五个习惯让你老得慢些
九种不良生活习惯可致癌
[图文]
200℃高温 炒茶女11年练就“铁砂掌”
热点排行
46条足以震撼你的生活常识
[图文]
十招让你喝酒千杯...
女人裸睡好处多
男性十大死因与饮食有关...
[图文]
正确洗澡对男人很...
[图文]
非常知识:人类八...
男人健康的11条金标准
三类人不适合热水泡脚
探索:死亡有前兆吗?
[图文]
医生喜欢让患者打...
关于我们
投稿联络
反馈意见
免责声明
隐私权声明
Copyright 2005
阿波罗网 www.abolu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家在海外 放眼世界 魂系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