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像域名 RSS |rss  繁体中文  加入收藏  
阿波罗网首页 | 新闻 | 评论 | 生活 | 娱乐| 阿波罗论坛| 阿波罗社区
  滚动  阳光生活  世界万象  文史漫步  图片文章  编辑信箱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阳光生活 >> 健康养生字号:【    
文章取自世界各大新闻媒体和网站论坛,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牛奶…会抵销茶叶养生效果
打印版 阿波罗新闻网2007-01-10讯】   

茶叶所含的儿茶素早经证明能有效防治心血管疾病,不过德国柏林大学的最新研究却发现,如果在喝茶时添加牛奶,其中的酪蛋白将会抑制儿茶素的效果,反倒让喝茶达不到原来的养生效果。

柏林大学查利特医院的研究团队针对十六名停经后妇女的研究发现,如果她们只喝大吉岭红茶,前臂的血管舒张程度的确会比光喝水时来得好;但如果里面加了十%的精炼奶后,这样的效果反而会消失。

查利特医院的心脏科医生舒坦戈说,原因就在于牛奶中的蛋白质“酪蛋白”会抑制茶叶中的儿茶素,导致儿茶素防止心血管疾病的效果丧失。由于儿茶素也具有防治癌症的效果,研究团队将进一步了解添加牛奶是否会抵销抗癌效果。

研究人员在老鼠身上所做的实验,也得到相同结果。如果光是饮用红茶,老鼠体内会产生更多的一氧化氮,促进血管舒张;但若同时吸收牛奶,则效果就会消失。

这项研究已经刊登在“欧洲心脏期刊”,并为一项长久以来的疑惑提供解答:英国人喝茶的习惯由来以久,但在英国,喝茶降低心血管疾病的效果始终不彰。曾有日本学者怀疑,红茶不具有绿茶的抗癌、预防心血管疾病效果,但德国研究团队的发现证明,添不添加牛奶才是影响效果的原因。

责任编辑:李冬琪         来源:

网址引用标题引用 摘要引用

阿波罗新闻网 www.aboluowang.com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查看和发表评论  打印本文  推荐本文  论坛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文章标题:冬季饮食:五种食物最害人(图)
作    者:
更新时间:2008-11-29 18:43:30
浏览次数:4
冬季饮食:五种食物最害人(图)
文章标题:贴士:用脑过度多吃松子
作    者:
更新时间:2008-11-29 16:25:53
浏览次数:161
贴士:用脑过度多吃松子
文章标题:宝宝情绪消极会影响发育
作    者:
更新时间:2008-11-29 16:25:12
浏览次数:31
[图文]宝宝情绪消极会影响发育
  热点排行
·人间真情
·海归 回国
·明朝的那些事
·妈妈教我学成语
·精粹摄影
  周热门新闻
  即时滚动
普通文章  冬季饮食:五种食物最害人(图)
普通文章  真人盖世──张三丰
普通文章  贴士:用脑过度多吃松子
普通文章  [图文]宝宝情绪消极会影响发育
普通文章  人生感悟:瓜田不纳履 李下不整冠
普通文章  [组图]福建咏春掌门秀绝技 寸劲劈断2公分厚木板
普通文章  [组图]特色!一组惊爆眼球的雷人标语
普通文章  [图文]远离七大坏习惯 幸福才会来敲门
普通文章  张谷虚:神话与科学
普通文章  [图文]一天十颗枣 一辈子不显老
普通文章  [组图]11种食物空腹的时候不能吃
  热点排行
普通文章  [图文]女人千万不要这样...
普通文章  14个征兆预示你会长寿
普通文章  [图文]解密:长寿帝王为...
普通文章  [图文]古人的智慧:女人...
普通文章  [图文]身体小窍门~让你...
普通文章  [组图]揭秘:“六淫”、...
普通文章  五个习惯让你老得慢些
普通文章  女人裸睡好处多
普通文章  46条足以震撼你的生活常识
普通文章  [图文]十招让你喝酒千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