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像域名 RSS |rss  繁体中文  加入收藏  
阿波罗网首页 | 新闻 | 评论 | 生活 | 娱乐| 阿波罗论坛| 阿波罗社区
  滚动  阳光生活  世界万象  文史漫步  图片文章  编辑信箱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史漫步 >> 飲食文化字号:【    
文章取自世界各大新闻媒体和网站论坛,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研究:吃披萨能防晒抗皱 番茄酱是主因
打印版 阿波罗新闻网2008-04-29讯】   

媒体报导,科学家说,食用涂抹上番茄酱的披萨,有助于对抗晒伤与皱纹。

英国“太阳报”报导,自愿受试者连续十二周食用番茄酱,对抗紫外线的防护力增加三分之一,抗老化的前胶原蛋白含量也提高。

研究人员相信,让番茄呈现红色的强效抗氧化剂“茄红素”是主因。茄红素能够中和皮肤因接触紫外线而产生的有害分子。

这种化学物质据了解也可以降低罹患摄护腺癌的风险,而且经过烹煮效用更能提升。而披萨使用的番茄酱更是由经过烹煮的高浓度番茄制成。

自愿受试者每天食用五汤匙的番茄酱加十公克的橄榄油,控制组则仅食用橄榄油。食用这种番茄泥的人,获得的保护如同擦防晒系数一点三的防晒乳液。

曼彻斯特大学罗兹教授说:“番茄不能取代防晒乳液,但或许是不错的补充品。”纽卡索大学同时也发现,茄红素可以保护皮肤中防止出现皱纹的DNA。

图说:芝加哥Connie披萨店,工作者制作披萨过程。(Scott Olson/Getty Images,2008 年3月6 日)










责任编辑:李冬琪         来源:中央社

网址引用标题引用 摘要引用

阿波罗新闻网 www.aboluowang.com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查看和发表评论  打印本文  推荐本文  论坛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文章标题:研究:吃披萨能防晒抗皱 番茄酱是主因
作    者:
更新时间:2008-04-29 09:40:17
浏览次数:0
[组图]研究:吃披萨能防晒抗皱 番茄酱是主因
文章标题:晚饭吃得晚 胃癌风险高
作    者:
更新时间:2008-04-29 09:36:24
浏览次数:0
[图文]晚饭吃得晚 胃癌风险高
文章标题:花粉过敏者最不适合居住的城市 
作    者:
更新时间:2008-04-29 08:57:56
浏览次数:0
[图文]花粉过敏者最不适合居住的城市
  热点排行
·海归 回国
·明朝的那些事
·妈妈教我学成语
·精粹摄影
·名人家居
  周热门新闻
  即时滚动
普通文章  [组图]研究:吃披萨能防晒抗皱 番茄酱是主因
普通文章  [图文]晚饭吃得晚 胃癌风险高
普通文章  [图文]花粉过敏者最不适合居住的城市
普通文章  补肾食物大搜查
普通文章  [图文]宠物可能带来的传染病
普通文章  头北脚南睡得更香
普通文章  [图文]中国美术名词
普通文章  八代阴阳世家的忠告
普通文章  与一位贪官母亲的闲谈
普通文章  MM注意:吹空调让你迅速长胖
普通文章  [图文]满族独特的民族特征
普通文章  气愤了,老外竟这样形容中国女孩
普通文章  [组图]08/09春夏澳大利亚时装周
普通文章  [图文]吃葡萄最好连皮吃
普通文章  畅销书<<上帝的指纹>> -- 天兵神将的造访
普通文章  [图文]一日吃仨枣 红颜不显老
普通文章  研究发现:人类曾锐减至2000人濒临灭绝
普通文章  可乐的妙用
普通文章  佛说,今生你嫁的人,是前世葬你的人
普通文章  [图文]与水星或火星相撞将是地球的最终命运
  热点排行
普通文章  [图文]乾隆皇帝爱吃的二...
普通文章  中医: 房事不当有“七损...
普通文章  [图文]饮食文化揭秘:“...
普通文章  [图文]世界上最健康的五...
普通文章  [组图]剁椒五花肉
普通文章  [图文]清蒸鱼七大秘决
普通文章  注意哟:十二种有毒家常菜
普通文章  [组图]吃这五种食物最害人
普通文章  [组图]欲望之源——【蒜...
普通文章  [图文]吃红薯可导致四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