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像域名 RSS |rss  繁体中文  加入收藏  
阿波罗网首页 | 新闻 | 评论 | 生活 | 娱乐| 阿波罗论坛| 阿波罗社区
  滚动  阳光生活  世界万象  文史漫步  图片文章  编辑信箱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阳光生活 >> 健康养生字号:【    
文章取自世界各大新闻媒体和网站论坛,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研究:咖啡和茶不會增加罹患乳癌風險
打印版 阿波罗新闻网2008-05-29讯】   
一份長達二十二年的跟蹤研究發現,飲用咖啡和茶與增加乳癌風險沒有關聯。

一項今年五月發表在《國際癌症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ancer)的長達二十二年的研究結果顯示,女性盡可飲用咖啡和茶,而無需擔心會增加罹患乳癌的風險。

「我們對一群女性進行了長達二十二年的跟蹤研究,發現飲用咖啡(無論是否含咖啡因)和茶與增加乳癌風險沒有關聯。」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Harvard School of Public Health)的岡瑪(Davaasambuu Ganmaa)博士在接受路透社採訪時說,「如適量飲用,咖啡和茶都是非常安全的飲料。」

岡瑪和同事們評估了八萬五千九百八十七名婦女的咖啡、茶和咖啡因的攝入量,這些婦女都是哈佛大學護士健康研究(Nurses' Health Study)的參與者,研究開始時她們的年齡在三十至五十五歲之間。 在二十二年的跟蹤研究後,五千二百七十二人患上了乳癌。

在排除了其它引起乳癌的潛在因素,如年齡、吸煙狀況、體質指數、邉恿晳T、飲酒情況、家族史、更年期、荷爾蒙治療史和生育情況後,研究者發現每天飲用四杯以上咖啡或茶的女性與每天飲用不到一杯的女性相比,其罹患乳癌的風險沒有增加。

他們也發現乳癌的病發與攝入其它含咖啡因軟飲料和巧克力沒有明顯關聯。

研究者進一步評估了絕經後婦女的乳癌風險,發現攝入咖啡因的最高量較之最低量有著適度減少乳癌風險的關聯,但研究人員稱「這種關聯還要進一步的研究證明。」

责任编辑:李冬琪         来源:

网址引用标题引用 摘要引用

阿波罗新闻网 www.aboluowang.com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查看和发表评论  打印本文  推荐本文  论坛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文章标题:男人喜欢娶什么样的女人
作    者:
更新时间:2008-05-29 11:05:35
浏览次数:82
[组图]男人喜欢娶什么样的女人
文章标题:上班族 压力越大肚子越大
作    者:
更新时间:2008-05-29 11:01:46
浏览次数:26
[图文]上班族 压力越大肚子越大
文章标题:天才孩子是由父亲造就?
作    者:
更新时间:2008-05-29 10:54:45
浏览次数:76
[组图]天才孩子是由父亲造就?
  热点排行
·海归 回国
·明朝的那些事
·妈妈教我学成语
·精粹摄影
·名人家居
  周热门新闻
  即时滚动
普通文章  [图文]研究:咖啡和茶不會增加罹患乳癌風險
普通文章  [图文]雀斑皮肤与美容
普通文章  [图文]每天三根胡萝卜 预防肿瘤有奇效
普通文章  [组图]男人喜欢娶什么样的女人
普通文章  [图文]上班族 压力越大肚子越大
普通文章  [组图]天才孩子是由父亲造就?
普通文章  与老外做生意要记住的一些礼仪
普通文章  千万别把老公当成自己人
普通文章  夏天用空调牢记“五招”
普通文章  没事时“转来转去”肥腰能变瘦
普通文章  情人想把我扶正 我却犹豫了
普通文章  纳闷!我晾衣服遭邻居抗议
普通文章  [图文]迷恋垃圾食品会性早熟
普通文章  苦瓜减肥法--夏日减肥最佳
普通文章  [图文]一分钱不花 洗米水嫩肤绝招
普通文章  四川地震幽默——“怪味豆”
普通文章  美军王牌特种部队为何戴“中国军徽”
普通文章  金庸小说的历史真相:揭秘韦小宝的俄国小情人
普通文章  臧山:诚意的奇迹
普通文章  [组图]全世界最昂贵的一些东东
  热点排行
普通文章  46条足以震撼你的生活常识
普通文章  [图文]十招让你喝酒千杯...
普通文章  女人裸睡好处多
普通文章  五个习惯让你老得慢些
普通文章  [图文]正确洗澡对男人很...
普通文章  男性十大死因与饮食有关...
普通文章  男人健康的11条金标准
普通文章  [图文]非常知识:人类八...
普通文章  三类人不适合热水泡脚
普通文章  探索:死亡有前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