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像域名 RSS |rss |繁体 | 投稿 | 加入收藏| www.aboluowang.com https://te.l4m3-hosting.org/loc/666.html
阿波罗新闻子站
title
首页
新闻子站
评论子站
生活子站
娱乐子站
阿波罗论坛
阿波罗社区
文章取自世界各大新闻媒体和网站论坛,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孕妇是否该多吃鱼和海鲜争议大
打印版 阿波罗新闻网2007-12-06讯】  
 
在美国究竟吃多少鱼对身体有益引起很大的辩论。(Joe Raedle/Getty Images)

记者:皮尔森2007年12月5日华盛顿报导

一组营养学家和医生建议孕妇和哺乳的妇女,每星期吃3次鱼和其他海鲜,这项建议和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的主张相反,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几年前曾经建议这些妇女少吃鱼,因为有些海鱼受到有毒物质汞的污染。最新的研究再度提出一个问题,那就是:人们是否会因为海鲜对胎儿和婴儿的脑部发育有好处而忽视汞污染的问题呢?

长久以来鱼类被认为是“脑子的食物”。但是,在美国究竟吃多少鱼对身体有益引起很大的辩论。海鲜是OMG脂肪酸的主要来源,专家说,这种脂肪酸对胎儿脑部的发育必不可少。但是,含有OMG-3脂肪酸最多的海洋鱼类可能受到汞的污染。

美国政府在3年前建议孕妇和母乳喂养婴儿的妇女少吃海鲜。从那以后,在美国有一半以上孕妇和母乳喂养婴儿的妇女,遵从了政府的意见。现在有一组美国的权威科学家建议妇女不要理会联邦政府的意见。他们认为孕妇和母乳喂养婴儿的妇女每星期至少要吃3次鱼和其他海产,数量相当于340克,这样可以使她们的婴儿获得最良好的发育机会。这项研究工作是由美国全国渔业研究所资助。

*新研究:孕妇每周至少吃两次鱼*

研究人员说,他们不能否定研究的结果。妇产科医生麦克.葛雷格博士是研究人员之一。他说:“我认为,根据研究所得出的证据。重要的一点是,如果你在怀孕期间不吃海鱼,就会缺少某种营养。”

麦克.葛雷格的同事纽曼博士说:“我们已经知道海鲜是必要的,这类营养对胎儿和婴儿的神经系统发育非常重要。”

妇产科医生罗曼说:“我相信,在怀孕期间吃鱼的好处超过可能存在的危险性,我自己在怀孕期间每星期至少吃2到3次鱼。”

在今年前些时候,另外一组医学研究人员对有关婴儿发育的大量资料加以分析,他们的结论是,如果母亲依照美国政府的建议少吃海鲜,他们的孩子在智力测验上的得分就比较低,学业方面的表现较差,行为和社会活动方面的问题也比较多。

 

责任编辑:李岩         来源:美国之音

网址引用标题引用 摘要引用

阿波罗新闻网 www.aboluowang.com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查看和发表评论  打印本文  推荐本文  论坛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更多>>24小时最新排行

普通文章  阿波罗网独家:四川大地震最高机密   
普通文章  [组图]灾后绵阳市委书记一脸喜气洋洋 人民怒了
普通文章  奥运五个福娃 四个出大灾 最后一个是在那出?   
普通文章  地震 资产达150多亿元的东方汽轮机厂损失殆尽
普通文章  [图文]四川地震重灾区核武重镇 -- 绵阳   

更多>>周热门排行

普通文章  阿波罗网独家:四川大地震最高机密   
普通文章  中科院专家:06年就预报四川大地震 ...   
普通文章  大地震江胡斗内幕 天灾变人祸灾民悲...   
普通文章  四川汶川大地震有太多的巧合 令人发毛   
普通文章  成都军区飞行员哭着报告:汶川已成人...   
普通文章  [组图]北京陷入恐慌 中共急忙删改今...   
普通文章  88奥运前88天 512八级大地震 北京传...   
普通文章  512大地震!看看中共这次对新闻封锁...   
普通文章  成都商报记者越界 中宣部头子直接电...   
普通文章  [组图]这时候还在秀?地震了 看把温...   

更多>>热点排行

普通文章中科院专家:06年就预报...  
普通文章西藏示威必然:班禅是被...  
普通文章大陆五学者:春晚最大的...  
普通文章北京封锁“无界” 无界...  
普通文章大学女老师在银行当众脱...
普通文章应网友要求 无界赶超封...  
普通文章南京理工教授/国防专家...
普通文章无界再挫封网 继8.3后推...  
普通文章动态网发布自由门6.43专...  
普通文章[组图]45岁女教师同时与...  

更多>>最新评论

更多>>推荐评论

更多>>周娱乐热门

更多>>生活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