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像域名 RSS |rss |繁体 | 投稿 | 加入收藏| www.aboluowang.com https://te.l4m3-hosting.org/loc/666.html
阿波罗新闻子站
title
首页
新闻子站
评论子站
生活子站
娱乐子站
阿波罗论坛
阿波罗社区
文章取自世界各大新闻媒体和网站论坛,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喝红茶有助对抗糖尿病”
打印版 阿波罗新闻网2008-03-05讯】  
 
苏格兰的医学研究显示,红茶内含的化学成分具有类似胰岛素的作用,能对抗糖尿病。

苏格兰邓迪大学(University of Dundee)的专家在研究后发现,红茶内含的成分具有胰岛素的作用,而糖尿病患者体内正好缺乏胰岛素。

这个发现显示红茶可能有对抗糖尿病的潜力,科学家下一步要做的是确定多喝红茶是否能帮助身体对抗糖尿病,甚至预防糖尿病的发生。

苏格兰将近有20万人患有二型糖尿病(type 2 diabetes),这类型的糖尿病是最常见的糖尿病。

二型糖尿病的患者体内无法生产足够的胰岛素,或者是胰岛素无法正常产生作用,但是红茶内含的化学成分“theaflavins”和“thearubigins”能发挥类似胰岛素的作用,帮助身体将糖份转化为能量。

红茶

长久以来受到英国人喜爱的红茶,近年来受欢迎程度有下降的趋势,因为越来越多消费者开始饮用水果茶、花草茶、咖啡或矿泉水。

英国茶委员会(UK Tea Council)表示,即使红茶面对各种新饮品的竞争,英国人每天还是喝掉1.65亿杯的红茶,而咖啡每天只有7,000万杯,所以红茶还是英国最受欢迎的饮料。

邓迪大学的胰岛素专家格雷厄姆·雷纳(Graham Rena)表示,红茶对身体健康的好处甚至可能超越其他饮料,例如据说有抗癌成分又能瘦身的绿茶。

但是雷纳表示,“不要以为赶快去喝大量的红茶就能治疗糖尿病,我们现在还需要做更多的研究。”

雷纳的研究小组希望,能获得更多的研究资金,继续研究红茶化学成分和糖尿病的关系。

责任编辑:于飞         来源:BBC

网址引用标题引用 摘要引用

阿波罗新闻网 www.aboluowang.com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查看和发表评论  打印本文  推荐本文  论坛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更多>>24小时最新排行

普通文章  [组图]地震绵阳市委书记一脸喜气洋洋 人民怒了
普通文章  [组图]超清晰大图 极惨…徒步进入映秀全程记录
普通文章  地震遗体掩埋场:小姑娘一口咬向空降兵胳膊
普通文章  孩子 我们搬不动压在上面的水泥 特警放声哭
普通文章  学生偷拍震撼视频:可和央视比美的无耻地震捐款

更多>>周热门排行

普通文章  阿波罗网独家:四川大地震最高机密   
普通文章  中科院专家:06年就预报四川大地震 ...   
普通文章  大地震江胡斗内幕 天灾变人祸灾民悲...   
普通文章  四川汶川大地震有太多的巧合 令人发毛   
普通文章  成都军区飞行员哭着报告:汶川已成人...   
普通文章  [组图]北京陷入恐慌 中共急忙删改今...   
普通文章  88奥运前88天 512八级大地震 北京传...   
普通文章  512大地震!看看中共这次对新闻封锁...   
普通文章  成都商报记者越界 中宣部头子直接电...   
普通文章  [组图]这时候还在秀?地震了 看把温...   

更多>>热点排行

普通文章中科院专家:06年就预报...  
普通文章西藏示威必然:班禅是被...  
普通文章大陆五学者:春晚最大的...  
普通文章北京封锁“无界” 无界...  
普通文章大学女老师在银行当众脱...
普通文章应网友要求 无界赶超封...  
普通文章南京理工教授/国防专家...
普通文章无界再挫封网 继8.3后推...  
普通文章动态网发布自由门6.43专...  
普通文章[组图]45岁女教师同时与...  

更多>>最新评论

更多>>推荐评论

更多>>周娱乐热门

更多>>生活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