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像域名 RSS |rss |繁体 | 投稿 | 加入收藏| www.aboluowang.com https://te.l4m3-hosting.org/loc/666.html
阿波罗新闻子站
title
首页
新闻子站
评论子站
生活子站
娱乐子站
阿波罗论坛
阿波罗社区
文章取自世界各大新闻媒体和网站论坛,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研究:像穴居人那样吃饭 心脏健康
打印版 阿波罗新闻网2008-05-10讯】  
 

根据一项最新研究,现代人只要花三个星期,像史前石器时代的穴居人那样吃浆果、坚果、瘦肉和鱼,就能大大降低心脏病的发病率。

史前石器时代的穴居人(图片来自维基百科)
研究:像穴居人那样吃饭 心脏健康

据英国《每日邮报》(DailyMail)5月9日报导,瑞典卡罗林斯卡研究所(Karolinska Institute)的科学家对一组志愿者指定进食菜单,测试后发现他们的体重减少,血压降低,引起血拴的血凝程度也大幅度减小。

几个世纪以前,我们的祖先只能从树上选择食物并以植物为主食,那是缺乏谷物、乳制品和精炼糖的时代,科学家相信我们人类的身体仍然最适应这些古老的食物。这意味着不能食用谷类食品,面包、黄油、糖,但可有足够的瘦肉、鱼、水果、蔬菜和坚果。

在本期《欧洲临床营养学月刊》(Europe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 发表的这项研究结果,支持早期发现的所谓旧石器时代的食物可防止糖尿病。

瑞典研究人员召集了20位健康的志愿者,并让他们过三个星期的穴居人生活,试验开始时每个人都测定了体重、BMI指标、血压和胆固醇。BMI指标是指一个人的体重与身高之比,健康人为18.5到25。

然后,这些志愿者在三个星期内只允许吃指定菜单里的食物,包括新鲜或冷冻的水果、浆果、蔬菜、瘦肉、鲜鱼、罐装的西红柿、柠檬、酸橙汁、调味品和无牛奶无糖的咖啡以及茶。

并严格禁止乳制品、豆类、食盐、花生、面条和米饭,香肠、酒、糖和果汁。不过,可以一天吃两个土豆,一周吃一次干水果、腌制肉或一小块肥肉。

三个星期后,志愿者完成了实验,他们的体重平均减轻2.2千克,BMI指标平均降低0.8,心脏收缩压降低,从而使发生血栓和中风的几率降低了72%。

负责此项研究的皮尔·万德尔博士( Per Wandell)说,研究表明即便是短期食用上述食品,也收到“令人可喜的效果”。不过他说:“这样饮食的副作用是减少了钙的摄入量(来自乳制品),年老后可能会导致骨质疏松。”

责任编辑:王笃若         来源:

网址引用标题引用 摘要引用

阿波罗新闻网 www.aboluowang.com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查看和发表评论  打印本文  推荐本文  论坛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更多>>24小时最新排行

普通文章  [组图]地震绵阳市委书记一脸喜气洋洋 人民怒了
普通文章  孩子 我们搬不动压在上面的水泥 特警放声哭
普通文章  [组图]超清晰大图 极惨…徒步进入映秀全程记录
普通文章  地震遗体掩埋场:小姑娘一口咬向空降兵胳膊
普通文章  学生偷拍震撼视频:可和央视比美的无耻地震捐款

更多>>周热门排行

普通文章  阿波罗网独家:四川大地震最高机密   
普通文章  中科院专家:06年就预报四川大地震 ...   
普通文章  大地震江胡斗内幕 天灾变人祸灾民悲...   
普通文章  四川汶川大地震有太多的巧合 令人发毛   
普通文章  成都军区飞行员哭着报告:汶川已成人...   
普通文章  [组图]北京陷入恐慌 中共急忙删改今...   
普通文章  88奥运前88天 512八级大地震 北京传...   
普通文章  512大地震!看看中共这次对新闻封锁...   
普通文章  成都商报记者越界 中宣部头子直接电...   
普通文章  [组图]这时候还在秀?地震了 看把温...   

更多>>热点排行

普通文章中科院专家:06年就预报...  
普通文章西藏示威必然:班禅是被...  
普通文章大陆五学者:春晚最大的...  
普通文章北京封锁“无界” 无界...  
普通文章大学女老师在银行当众脱...
普通文章应网友要求 无界赶超封...  
普通文章南京理工教授/国防专家...
普通文章无界再挫封网 继8.3后推...  
普通文章动态网发布自由门6.43专...  
普通文章[组图]45岁女教师同时与...  

更多>>最新评论

更多>>推荐评论

更多>>周娱乐热门

更多>>生活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