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波罗新闻网 新闻 > 大陆 > 正文

收贿发稿 侵吞资金 传凤凰网三人被查

凤凰网11月12日发出的内部邮件显示,该公司体育频道何文暹、徐俊、魏晓青等人涉嫌收受贿赂违规发稿等行为,已被停职、调查。(网络图片)

多次遭到北京当局整改的凤凰网,该公司内部日前又传出贪腐丑闻。凤凰网体育频道的三名员工已被该公司停职、调查,原因他们涉嫌内外勾结套取侵吞公司财物、收贿发稿、编造虚假信息骗取资金等。

大陆自媒体媒通社11月12日披露了上述消息。媒通社引述凤凰网当天发出的内部文件消息说,根据员工举报与外部反映,经公司初步核实,体育频道何文暹、徐俊、魏晓青等人涉嫌多次通过内外勾结,套取侵吞公司财务;收受贿赂违规发稿,损害公司利益;编造虚假信息骗取公司资金等严重违纪违法行为。

内部文件称,公司已批准,自12日起三人被停职、接受审查。对于三人涉嫌的违纪违法行为,公司将严格审查、处理并及时通告全体员工。

报导称,鳯凰网内部还发现一些员工用假发票报销、私下“内部创业”等问题,其中一名技术中心前总监在职期间,招聘了一批员工,在凤凰网内部私自创业,引发公司“高层震怒”,该员工已于今年初离职。

一名知情人透露:“在其离职三个月内,所在部门的骨干几乎走了一半。”

自媒体媒通社披露的凤凰网内部文件。(网络图片)

凤凰网2016年8月也曾出现贪腐事件,当时凤凰网开除了新闻客户端总经理傅泗航、运营总监蔡信、主编缪汶三人。

凤凰网被指是有江派背景,与中共高官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凤凰网是凤凰卫视旗下的网站,它的网际网路出版许可证为新出网证(京)字108号,是由中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发出的。凤凰卫视被指是中共的“第二央视”,凤凰卫视虽然位于香港,但收视主要对象不在香港。

近几年,凤凰网多次被北京当局约谈、处罚。外界分析认为,凤凰网是被中共利用替其宣传的外媒,在内外交困的时候中共也要收紧它的言论,不允许它有不同的声音出现。

2016年1月至6月底,北京市网信办就说,该市网信办已对凤凰网的6起“违法违规案件”进行了立案查处,市网信办还约谈凤凰网主要负责人。

去年12月底,北京市网信办又要求凤凰新闻手机客户停止更新,责令整改。

4月9日,凤凰新闻App遭到整改,时间从4月9日下午3时起,暂停下载期限为2周。

9月25日,凤凰网资讯频道、“凤凰新闻”客户端及WAP网站,再次因违规被责令停止更新,进行整改。这些网站的停止更新时间是9月26日至10月中旬左右。

阿波罗网责任编辑:时方 来源:大纪元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大陆热门

相关新闻

➕ 更多同类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