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波罗新闻网 新闻 > 军政 > 正文

中共官媒北美台坚称独立 员工爆出内幕

中共中央电视台旗下中国环球电视网北美分台在美国有3000万收视户,外媒称其由共产党控制,且是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宣传战线的一部分。对此环球北美台高层否认,但员工却透露出其中秘辛。

纽约时报》报导,美国司法部要环球电视网北美分台依「外国代理人登记法」规定申报文件,该法要求代表国外利益的宣传团体要披露与外国政府的关系,环球北美则坚称独立自主。报导称,美国正在厘清中国以及其他国家在美国试图展现影响力的状况,环球北美的声明不会太受欢迎。

报导引述乔治华盛顿大学法学教授杜利(Jonathan Turley)说法:「他们(中国环球电视网北美分台)如果能用这种虚假的主张成功脱身,就会让司法部颜面扫地,丧失威信。」

报导也引述了环球北美4名匿名在职员工与前员工的说法,他们透露,2012年中国维权律师陈光诚出逃、2014年香港雨伞革命,都是在事件传出后几天才曝光,另外若报导提到法轮功,会被上层指责,中华民国国旗的图像也禁止出现。

更夸张的是,习近平2014年访问希腊期间,下飞机时头发被风吹乱也不能播,其他外媒在报导新疆事件的惨况时,环球北美也淡化处理,还播出维吾尔人心怀感恩的画面。

阿波罗网责任编辑:秦瑞 来源:自由时报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军政热门

相关新闻

➕ 更多同类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