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波罗新闻网新闻 > 北美新闻 > 正文

中共央视北美分台(CGTN)已进入3000万个美国家庭

央视新闻联播网络图片

中共央视北美分台CGTN(China Global Television Network America)是中共的宣传机器。《纽约时报》报道说,它在美国已进入了3000万个家庭。它由共产党控制,是北京“宣传战线”的一部分。

它向美国观众播放异议人士认罪的画面。它避免激怒北京的话题。一阵风吹乱了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的头发,它就将画面切掉。

CGTN北美分台总部位于美国首都华盛顿,该电视台的四名现任和前任员工说,除了有关中国大陆的报道外,诸如维权律师陈光诚于2012年逃离中国大陆,或2014年香港要求更自由选举的抗议活动之类的事件,发生几天后才得以报道。他们表示,有一次,一条报道提到了法轮功,导致该台员工受到指责。台湾国旗也不能出现,中共宣称拥有这个自治岛屿的主权。

CGTN北美分台位于距白宫四个街区的一栋玻璃办公楼内,雇佣了大约180名记者其中许多是美国人专门报道美国。它通过AT&T和康卡斯特(Comcast)等有线电视和卫星电视提供商,每天播送七小时的节目。

另据《纽约时报》报道:两名知情人士表示,CGTN台长麻静和她的一名副手近日将被召回中国大陆。报道称,麻静被召回国,或许与该台被美国司法部要求登记为“外国代理人”有关;或许因为麻静曾声称CGTN编辑有一些灵活性,允许美国记者对北京总部发来的宣传视频根据情况进行处理。

阿波罗网责任编辑:时方 来源:法广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北美新闻热门

相关新闻

➕ 更多同类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