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波罗新闻网 新闻 > 军政 > 正文

中共外交施压澳洲地方政府 排挤批判中共的华文媒体《看中国》

中共管控信息流通可以说是不遗余力,国内自是不用多说,对于国外的中国人,北京当局也日益加紧限制这些人在国外接触的资讯。日前有澳洲媒体报导指出,澳洲独立华文报《看中国》(Vision China Times),因为内容多为批判中国共产党,遭中方驻澳领事馆施压,要求澳洲政府排挤该媒体。

根据《澳洲广播公司》(ABC)报导,《看中国》是在美国和澳洲发行的综合性中文周报,而澳洲雪梨南方的乔治斯河区政府(Georges River Council),所辖地是澳洲当局华人人口最多的其中一个区域,《看中国》在当地也十分受欢迎,更在去年成为乔治斯河区政府举办中国农历新年庆祝活动时的赞助单位。

但因为《看中国》的内容多为批判中共时政及数落共产党的不是,中共驻澳领事馆在去年1月17日向乔治斯河区政府反应农历新年活动赞助名单一事,“我们注意到有一个名为《看中国》的政治反中媒体也在名单上!”威胁表示,中国高度重视与乔治斯河区政府的合作,“但也希望地方政府支持澳中关系发展的政策不会有所改变”自那以后,《看中国》从赞助名单上消失,今年亦是如此,中方还在去年12月特别致电乔治斯河区政府提醒别“重蹈覆辙”。

另外,澳洲广播公司《四角》(Four Corners)专题节目、《世纪报》(The Age)和《雪梨晨驱报》(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所组成的调查团队也发现,从他们取得的官方文件中显示,中共领事馆早就对乔治斯河区政府与《看中国》的合作相当不满,过去更曾对区政府发出至少8次的警告。

对此,澳洲知名中国史学者白杰明(Geremie R. Barmé)就警告,中共近年对国外的中国人能接触的资讯,管控更加严格,北京当局认为维持政权稳定的方法除了透过警察和政治行动,最要紧的就是让那些有异议的人“沉默”。

阿波罗网责任编辑:秦瑞 来源:自由时报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军政热门

相关新闻

➕ 更多同类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