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波罗新闻网 新闻 > 北美新闻 > 正文

华尔街日报刊大纪元文章:NBC诽谤竞争者

针对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 News)此前对大纪元歪曲报导,《华尔街日报》于周二(8月27日)发表了英文大纪元发行人格雷戈里(Stephen Gregory)一篇评论文章,并指出NBC诽谤同业竞争者。

格雷戈里在这篇题为“NBC新闻诽谤竞争者”(NBC News Smears a Competitor)的文章中表示,《大纪元时报》是无党派的独立媒体公司,发行日报与经营网站,其座右铭是“真相与传统”。

在上周,NBC新闻与其姊妹频道MSNBC对大纪元发动了一系列不负责任和误导人的攻击。

该新闻网声称,在过去6个月来,大纪元用在“支持川普(特朗普)的广告”花费,“超过川普竞选活动本身以外的任何组织”。NBC指的是大纪元推广报纸订阅的广告,通常是呈现最近文章的短片。

由于大纪元带头报导了“间谍门”(Spygate,指有关奥巴马时代的官员或延任者对川普政府的破坏),这些广告经常含有报导川普的文章。但那并非为川普制作的广告,很多广告与他毫无关系。

NBC以“阴谋论”来报导大纪元的“间谍门”,而MSNBC主持人梅道(Rachel Maddow)试图将大纪元描述为阴谋论的提供者。她用这样的字眼描绘YouTube网站上的“奇迹边缘”(Edge of Wonder)频道所播出的一系列节目,仿佛那是大纪元的内容。

然而,大纪元与“奇迹边缘”无关,它是在大纪元的姊妹媒体新唐人电视台的工作室所制作的一个节目。它是独立经营的娱乐节目,其特色是对于远离现实的阴谋论的揭露报导。

NBC在报导中也诽谤法轮功。大纪元的创办人从不掩饰自己是法轮功修炼者的身份。他们对“真、善、忍”原则的坚持,促成了报纸的真实报导。但大纪元并非由法轮功拥有或经营的媒体。

NBC的报导也提及,但低调陈述法轮功修炼者所受到中共的残酷迫害。这呈现出对法轮功歪曲报导画面。法轮大法信息中心在回应NBC时指出,这与中共刻意在抹黑法轮功的宣传一致。

这种不负责任的报导对现实世界产生了影响。中共官方报纸《环球时报》立即强调了NBC的报导,并为它攻击法轮功而幸灾乐祸。NBC对大纪元的重击正被中共用来为其对法轮功的迫害开脱。

大纪元也是中共攻击的主要目标。在过去19年来,大纪元曾就中共的不良记录做出许多开创性的报导,包括人权迫害。本报在中国的员工在2000年秋天被逮捕和关押。

为什么NBC会攻击大纪元呢?它声称大纪元是“总统竞选连任的一个主要构成要素。”这是错误的。大纪元是独立和无党派的。

哈佛大学的“萧伦斯坦媒体政治与公共政策中心”(Shorenstein Center on Media, Politics and Public Policy)发现,NBC对川普政府前100天的报导论调有93%是负面的。梅道对川普当选的反应就很有代表性。她在2016年11月9日早上的节目中对观众说:“你现在不是在做恶梦。还有,你还没死,你还没下地狱。”

格雷戈里相信,这样的观点引领NBC背弃基于良好的报导与大纪元进行诚实竞争。相反地,它以一堆的谎言和虚假陈述来攻击大纪元。

这伤害了大纪元的商业前景。就像许多广告商一样,大纪元一直在努力因应脸书对其所谓的政治性广告所定下的不透明与任意的规范。大纪元的广告陈述其报导,而每一个广告在发行之前都经过脸书核准。但上周,脸书网站禁止了大纪元的广告。NBC称,“脸书的决定起因于NBC新闻所提及的一个审核问题所促成的。”

大纪元寻求继续从事诚实的新闻工作,也就是新闻自由的目的。NBC导向性的新闻报导损害了一个自由的机构。

阿波罗网责任编辑:楚天 来源:大纪元记者陈俊村编译报导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北美新闻热门

相关新闻

➕ 更多同类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