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 动态 > 正文

被中共间谍爆猛料 曾韦祯:旺中还敢否认?

作者:
中共间谍在澳洲坦承,自去年就介入台湾选举,花了15亿元人民币在台湾收买媒体、带风向,被点名的中天、中时、TVBS、东森连忙撇清,联合报则是用小小的篇幅帮中共消毒。 大家别忘了,今年5月10日有多少台湾媒体高层去北京听汪洋训斥。

中共间谍在澳洲坦承,自去年就介入台湾选举,花了15亿元人民币在台湾收买媒体、带风向,被点名的中天、中时、TVBS、东森连忙撇清,联合报则是用小小的篇幅帮中共消毒。

大家别忘了,今年5月10日有多少台湾媒体高层去北京听汪洋训斥。

旺中集团就有:旺中媒体集团董事长蔡衍明、旺旺集团副董事长胡志强、旺中媒体集团总裁蔡绍中、旺报社长黄清龙、中国时报社长王丰、中国时报暨旺报总主笔戎抚天、工商时报社长陈国玮、中视董事长邱佳瑜、中视总经理胡雪珠、中天新闻部助理总监王一中、中天政治大爆挂主持人王又正、中时电子报社长赖岳谦、时际创意传媒总经理吕庭华、时报周刊社长陈肃瑜、时艺多媒体总经理林宜标、旺中文化传媒北京公司总经理林淑黛、旺中媒体集团北京办事处首席代表林天良、旺中媒体集团公共事务处长施明黎、旺中媒体集团北京办事处副代表王铭义、旺旺集团北京总厂长李柏橖。

图片来源:只是堵蓝脸书

联合报系有:经济日报社长黄素娟、经济日报总主笔兼副社长翁得元、联合报总编辑范凌嘉、经济日报大陆事务总监刘秀珍、联合报大陆新闻中心主任汪莉绢、联合数位文创董事长李彦甫。

TVBS有:威盛与宏达电集团全球副总裁徐涛、TVBS执行副总杨盛昱、TVBS海外发展部总监林大法。

东森有:东森副总经理陈立元、东森新闻部副理王凌霄。

被点名的都有去啊!

其中,旺中早就遭到国际组织点名,我在《全面渗透》也有提到:

旺旺集团在中国发行的「旺旺月刊」描述,中共国台办主任王毅在2008年12月5日接见蔡衍明;蔡衍明向王毅报告收购中时集团之过程,并称收购的目的就是希望「藉助媒体的力量,来推进两岸关系的进一发展。」王毅也回应,「如果集团将来有需要,国台办定会全力支持」。

蔡衍明也在2009年4月接受「财讯」专访时,不讳言自己确实要求中时「不应批评总统与政府官员」,因为「公司老板不好,你应该做的是离开公司,而不是批评老板,马英九就像是大家选出来的老板,所以我觉得不应该批评」。

中天驳斥拿中共资金指控。图片来源:曾韦祯脸书

「自由之家」2010年4月公布的「2010年世界各国新闻自由度调查报告」,就直接点名蔡衍明这位在中国具有庞大商业利益的商人在2008年11月买下中时集团后,一连串为马政府辩护的社论,让人忧虑中共政府对台湾的媒体自由可能给予直接或间接的影响力。

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旗下的「国际媒体支援中心」,则于2013年10月发布报告指出,因为中国国营媒体无法在台湾发行或播出,中共就透过本地媒体影响台湾舆论。两岸日益频繁的交流,更让中共有机会透过经济关系,引导台湾媒体的自我审查。例如中时集团2008年被收购后,立场转为亲中,还在2011年获得中共补助13.8亿元。

而根据中国旺旺控股公司的财务报表,中国旺旺自2006年起均获中共政府补助,分别是2006年2323.4万美元、2007年1369.8万美元、2008年1505.8万美元、2009年3256万美元、2010年3112.2万美元、2011年4741.6万美元、2012年4270.3万美元、2013年5539.4万美元、2014年5988.4万美元、2015年4亿5193.7万人民币、2016年3亿6878.9万人民币、2017年及2018年第1季6亿2406.6万人民币。等于自2006年到2018年第1季,中国旺旺共获得中共政府约新台币167亿元的补助。

图片来源:Taco Lin脸书

不过旺中集团事后解释,中国旺旺与旺旺中时媒体集团的股东结构不同;且企业只要符合中国政府的奖励条件,都能争取补助,并非独厚中国旺旺。

「无国界记者组织」在2019年3月发布「中(共)国追求的世界传媒新秩序」报告,也点名「中国时报」、被「旺旺集团」收购后,彻底改变编辑路线;蔡衍明从不掩饰自己对北京政权的好感,以及改变「中国时报」路线的意愿」。报告也提及,蔡衍明2018年曾率团到北京参观几家中国媒体,并与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会面,更与习近平关系密切。

而最为严厉的指控,就是来自英国《金融时报》2019年7月的报导。

从《中国时报》、中天电视台离职的记者向《金融时报》透露,国台办会致电其主管,关切两岸关系与中国议题,且对报导角度和是否上头版拥有发言权。

中共官员也会向驻地记者指定新闻内容及立场,并「组织」针对中国议题之报导。

所以,不管旺中、联合报系、TVBS或东森,都没这么无辜吧!

责任编辑: 秦瑞   来源:曾韦祯脸书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动态热门

相关新闻

➕ 更多同类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