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港台 > 正文

事没完!前东方卫视白宫记者等人被台湾查处中

—违法担任中共党政军职者 陆委会:裁罚37查处86人

作者:
陆委会30日表示,已经对37名任职中共党政军与相关机构的国人裁罚;有86人正在由相关主管机关了解查处中,其中包括因任职中国东方卫视驻白宫记者、回答美国总统川普说自己来自台湾惹议的张经义。

陆委会副主委陈明祺今天(30日)在记者会上说明,违法任职中共党政军职者,现已裁罚37人,另有86人仍在查处中。 

陆委会30日表示,已经对37名任职中共党政军与相关机构的国人裁罚;有86人正在由相关主管机关了解查处中,其中包括因任职中国东方卫视驻白宫记者、回答美国总统川普说自己来自台湾惹议的张经义

根据中央社报导,大陆委员会今天(30日)举行例行记者会,会上有媒体询问除了张经义之外,政府已经针对多少任职于中共党政军的国人进行裁罚。

对此,陆委会副主任委员陈明祺回应,称目前已经对于37名任职中共党政军与相关机构的国人开罚;现有86人正在查处,当中包括4月8日于白宫记者会上回答美国总统川普(Donald Trump)说自己来自台湾而引发争议、担任“中国东方卫视”驻华府记者的张经义;另有2人仍在了解中。

有媒体追问,传出一名任职于北京当局外围官媒《环球时报》的台北特约记者,如今也在查处中,是否也已经违法。陈明祺就此说明,该名记者目前还没有列在查处名单中,而相关主管机关现在仍进行更完整的了解。

陈明祺表示,由于涉及个人隐私,不便透露被查处者的工作单位。陆委会也将会同相关主管机关,依照对于国家认同与基本忠诚度、是否涉及对台湾统战工作、是否会妨碍国家安全或利益等三项原则进行必要调查。

此外,有媒体询及近期传出北京当局要求来自台湾的演艺人员,得保证10年“政治正确”。陈明祺就此表示,目前没有拿到相关合约与说明,但是台湾艺人近几年来被强迫表态的事件频传,说明台湾与大陆的环境不一样,呼吁北京当局尊重表演自由,不要将“党意”加诸在上头。

根据《苹果日报》报导,陆委会日前表示,东方卫视是上海东方娱乐传媒所属的卫星频道,隶属中方政务系统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且全额出资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并受党务系统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所属事业单位(上海广播电视台)指挥监督。股权隶属与业务监督关系,足以认定东方卫视为中方党务、政务系统所属的事业单位,属于《两岸条例》公告禁止任职党政军组织。至于个案是否构成《两岸条例》所称的担任职务,应要实质审视职务内容,而职称、聘期长短或方式并不会影响针对认定担任职务判断。

责任编辑: 秦瑞   来源:看中国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港台热门

相关新闻

➕ 更多同类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