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军政 > 正文

美司法部:中共花1 000多万美元在美国主流大报做“广告” 实为大外宣

根据美国司法部的最新文件,中共党媒《中国日报》,近几年来向《华盛顿邮报》和《华尔街日报》各支付了数百万美元做广告,但这些广告看上去却像新闻报道。

美国主流大报《华尔街日报》里的广告夹刊《中国观察》(China Watch)实为中共大外宣

根据美国司法部的最新文件,中共党媒中国日报》,近几年来向《华盛顿邮报》和《华尔街日报》各支付了数百万美元做广告,但这些广告看上去却像新闻报道。

文件显示,自2016年11月以来,《中国日报》向《华盛顿邮报》支付了460多万美元,向《华尔街日报》支付了近600万美元。

在过去的几年中,由中共宣传部管理的英文《中国日报》花费了数百万美元,以广告插页的形式把《中国观察》包装成新闻,在美国主流大媒体上发表,包括《华尔街日报》、《纽约时报》和《华盛顿邮政》。

研究中国问题的美国学者在2018年发表的一份报告中说:“很难看出《中国观察》是一个广告。”

根据《外国代理人注册法》,《中国日报》过去提交过财务信息,但这个新文件首次包含了《中国日报》向美国媒体支付的金额明细。

上述文件显示,《中国日报》以插页形式在《纽约时报》、《外交政策》、《得梅因登记册》(The Des Moines Register)和《CQ唱名册》(CQ Roll Call)上做了付费宣传。其在美国报纸的广告上总共花费了1100多万美元。

《中国日报》于1983年根据《外国代理人注册法》注册为外国代理人。该法律要求注册的外国代理人向美国司法部提供“向两个或更多人发放的”所有宣传的副本,还要求注册的外国代理人每年两次向美国司法部提交在美国国内支出的明细报告。

今年初,数十名美国议员致信美国司法部说,《中国日报》是中共政权全球大外宣的一部分,自2009年以来中共已为此投入了66亿美元。根据司法部的文件显示,自2017年以来,中共政权仅在《中国日报》上就花费了3500万美元,这还不包括最新文件中提到的数字。

议员们的信写道,中共在美国大媒体上刊登的文章“掩盖了中共的暴行,包括其在新疆地区的反人类罪行,以及支持对香港民众的镇压。”

责任编辑: 夏雨荷   来源:希望之声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军政热门

相关新闻

➕ 更多同类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