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军政 > 正文

美议员呼吁把《中国日报》逐出国会山

位于曼哈顿中城的《中国日报》的一个售报箱,摄于2017年12月6日。《中国日报》是一份中共政府经营的英文报纸。

来自印第安纳州的一位共和党议员以及其他四位议员敦促众议院议长南希‧佩罗西(加州民主党)停止向国会议员办公室分发隶属于中共当局新闻媒体的《中国日报》。佩罗西对此一直保持沉默。

国会议员据《华盛顿自由灯塔》的率先报导,在本周早些时候,吉姆‧班克斯(印第安纳州共和党)在一封信中告诉佩罗西:“我分别向国会首席行政官、主席、众议院管理委员会高级成员发信求助。”

“可是不幸的是,我没有收到任何回信,所以我向您提问,作为议长,在整个国会向公众关闭期间,中共的宣传报纸是怎么在每天早上来到我的门口的?这件事你打算怎么办?”

佩罗西的新闻部主任阿什利‧艾蒂安没有马上回应《大纪元时报》提出的对班克斯的信函进行评论的请求。另外四位共和党众议员:弗罗里达州的格雷格‧斯杜博、德克萨斯州的布莱恩‧巴宾、南卡罗莱纳州的拉尔夫‧诺曼和路易斯安那州的迈克‧约翰逊也在写给佩罗西的信上签了名。

众议院拨款委员会成员、众议员查克‧弗雷什曼(田纳西州共和党)在发给《大纪元时报》的电子邮件中也表示很关心班克斯所关心的问题。

他说,“《中国日报》是中国政府(中共)办的新闻媒体,并且依据《外国代理人登记法》FARA注册为外国代理人,它们甚至于没有获得国会新闻处的许可,那么代表中国共产党的宣传报纸是怎么分发给国会议员的?这是一件需要调查的事情。”

今年年初,国务院把《中国日报》以及其它四家中共官媒列为外国使团,随后于6月22日又宣布把另外四家中共官媒列入名单。

国务院发言人摩根‧奥特加斯在6月22日的一份声明中说,“在过去的十年里,特别是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任期内,中共改组了官媒,伪装成新闻机构,并对其进行更直接的控制。”

奥特加斯说,“他曾经说‘党媒必须体现党的意志、维护党的权威,他们的行动必须与党保持高度一致’。总之,西方媒体的义务是传播事实真相,而中共媒体的义务是维护中国共产党。”

从1983年起,《中国日报》免费分发给国会参众两院议员办公室。最近几期的报纸发表了数篇文章,把5月25日明尼阿波利斯市警察杀害乔治‧弗洛伊德事件所引发的骚乱与中共违反1997年与英国签署的“一国两制”的协议以粗暴的方式接管香港的事件相提并论。

近年来北京通过《中国日报》花费了数百万美元做广告宣传,看上去很像纯正的新闻,插在《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等其它美国的主要报纸里面。

近几个月以来班克斯一直致力于把《中国日报》逐出新闻界。今年年初他对《大纪元时报》讲:“人们没有意识到:我们每天早晨都会收到一包杂志和报纸,尽管这对我作为一个政策制定者来讲很有帮助,但是《中国日报》几乎每天都夹杂在内,这是一个危险的先例。”

“这不仅仅是因为它是一份以宣传为目的烂报,而是因为是谁在控制它、谁在给它出钱,让它出现在每一个国会议员的门口,分发给每个议员的团队,经常出现在来访选民接待室,让选民们读,这恰恰是大部分这些报纸的结局。这几乎等于说我们承认了它们是正当的新闻资讯,可是它们并不是。”

班克斯在2019年9月30日写给众议院首席执行官菲尔‧吉柯(Phil Kieko)的信中说,《中国日报》以及它插入美国出版物中的长达4~8页的插页“起到了掩盖中共暴行的作用,这些暴行包括对新疆地区维吾尔人的种族屠杀以及支持发生在香港的镇压”。

吉柯在担任众议院首席执行官之前曾经长期担任众议员詹姆斯‧森森布伦纳(威斯康星州共和党)的助理。吉柯拒绝根据班克斯的来信采取行动,声称对众议院议员办公室的新闻品的分发没有管理权。

责任编辑: 时方   来源:英文大纪元记者MARK TAPSCOTT撰文/秋生编译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军政热门

相关新闻

➕ 更多同类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