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不死心,大外宣绕道法国争取欧洲播映权

英国在2月初吊销了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在英国的牌照,中国也予以回击,禁止英国国家广播公司世界新闻频道(BBC World News)继续在中国播放。现在,CGTN转往法国寻求解方。

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指出,英国在本月初勒令停播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后,CGTN电视台转向法国,寄望能重新取得在欧洲播映的权利。

根据该报报道,法国媒体监管机构高等视听委员会(Conseil supérieur de l‘audiovisuel)证实CGTN去年12月曾与他们接触。不过,他们拒绝透露何时能做出认定,包括CGTN是否能从地面站对卫星传输,以及是否落在法国管辖范围之内等。

该法国监管机构表示,英国通信管理局(Ofcom)做出裁决之后,进行“额外的分析”是必要的。英国通信管理局2月4日对外表示,他们认定CGTN受中国共产党控制,该局因此吊销CGTN在英国的牌照。

英国通信管理局(Ofcom)今年2月初宣布吊销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在英国的广播牌照。

《金融时报》指出,失去英国牌照对于CGTN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打击。该网在两年不到的时间内,付出很大心力,将伦敦作为其在欧洲的播映中心。但与英国不同的是,法国并没有禁止国家控制的广播电视公司在该国播出的规定。

欧盟委员会独立于欧盟之外,由47个成员国组成且不会受到英国脱欧的影响。欧盟委员会的成员间有一项数十年历史的条约,规定国际广播电视公司只要落在一个成员国的管辖范围内,就可以向其他欧盟成员国播送节目。

该法国媒体监管机构强调,他们的审查是技术性丶而非政治性的,若CGTN真的落在法国的管辖范围内,它就可以重启该电视网在英国播映的权利。英国通信管理局未对个案进行评论,但表示根据欧盟委员会条约,确实一家电视台“有可能被允许继续在英国播映,不需要任何牌照”。

德国媒体监管机构Medienanstalten向《金融时报》表示,他们没有发现CGTN接触法国以外的其他国家,他们也正在等待法国的监管机构下决定。

《金融时报》说,CGTN未针对他们在欧洲的计划做任何评论。《华尔街日报》2月初报道,当时CGTN对外发表声明,称英国通信管理局对CGTN的调查受到了“一些极右翼组织和反中国势力的操控”,他们对英国的决定感到失望。

英国通信管理局对CGTN的举措对让中英关系更为紧张,北京在2月12日宣布,禁止英国国家广播公司世界新闻频道(BBC World News)继续在中国播出。

责任编辑: 李华   来源:德国之声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本文网址:https://www.aboluowang.com/2021/0223/1560714.html

国际新闻热门

相关新闻

➕ 更多同类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