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维权 > 正文

强迫认罪受害者联署吁欧卫星业者封杀中共环球电视网

关注亚洲人权的非政府组织“保护卫士”(Safeguard Defenders)11日发布公开信,呼吁欧洲电信卫星(Eutelsat)封杀中共官媒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CCTV4)及中共环球电视网(CGTN)。信中要求这个电视供应商三思是否应该继续在道德上同流合污,播放被蓄意扭曲及通过酷刑方式取得的资讯。

国际人权组织“保护卫士”收集的中共电视屏幕上的“认罪”画面

关注亚洲人权的非政府组织“保护卫士”(Safeguard Defenders)11日发布公开信,呼吁欧洲电信卫星(Eutelsat)封杀中共官媒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CCTV4)及中共环球电视网(CGTN)。信中要求这个电视供应商三思是否应该继续在道德上同流合污,播放被蓄意扭曲及通过酷刑方式取得的资讯。

联署人士包括在中共遭当局锁定的中国人权律师包龙军、江天勇,还有前英国驻香港总领事馆雇员郑文杰(Simon Cheng),瑞典籍香港铜锣湾书店股东桂民海的女儿安吉拉(Angela Gui)也代表父亲联署。

瑞典人权活动人士、“保护卫士”创办人达林(Peter Dahlin)也参与联署,他在2016年被中共指控危害国家安全,官媒央视播出他认罪的片段,入狱3周后驱逐出境。自此,他在全球发起投诉央视违法播放认罪影片的行动,并成功地让英国政府撤销了央视的落地执照。

瑞典人权活动人士、“保护卫士”创办人达林(Peter Dahlin)也参与联署。(AFP)

达林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说:“对许多人来说,必须采取行动让电视供应商对中央电视台或中国环球电视网的播放负责。但与此同时,许多地方却没有电视监管或者电视监管非常薄弱,这封公开信就是要唤起私营电视供应商的道德责任。”

“保护卫士”强调,他们只是十多名能够发声的受害者,许多其他受害者都身陷囹圄,有些已遭处决,受害者求偿无门。唯一阻止的办法就是电视监管机关展开调查,并采取措施。

信件详细描述中共利用一连串违规手段来强迫受害者自白,并拒绝给予公平审判的权利,并提及澳洲SBS电视台上月决定停播中国央视及旗下英文频道中国环球电视网。

英国通讯管理局(Ofcom)2月初取消中共环球电视网播放执照,因其受控于中国共产党。中共环球电视网转向法国高等视听委员会(CSA)提出申请,并于3月3日获得播放执照,而能在全欧复播。中国环球电视网复播后,“保护卫士”5日代表新疆集中营受害者家属阿布都热依(Mamutjan Abdurehim)和德国的中国族裔政策学者郑国恩(Adrian Zenz)二人,向中国环球电视网欧洲监管机构法国高等视听委员会与美国监管机构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FCC)提出投诉案。

“保护卫士”倡导主管哈斯(Laura Harth)说,向法国高等视听委员会提出两项投诉,“一是污蔑德国的中国族裔政策学者郑国恩(Adrian Zenz)宣传不实言论,却不给他回应的权利,另一则是播出维吾尔女童被迫自白的画面。”“保护卫士”谴责中国环球电视网透过严重的谎言与扭曲言论,来制作显然用于诋毁阿布都热依和郑国恩的新闻。这些投诉将成为提供欧盟与美国监管机构的新证据之一,以证明中国环球电视网严重侵害人权,以及为了中国共产党利益而故意扭曲事实与欺骗。

法国高等视听委员会确认接获投诉,回复目前正在进行调查,并重申中国环球电视网受到密切观察,被要求尊重法国法律规定的相关义务,若出现违法情事,法国高等视听委员会将出面干涉。

责任编辑: 夏雨荷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本文网址:https://www.aboluowang.com/2021/0413/1580354.html

维权热门

➕ 更多同类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