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科教 > 正文

疫苗又一副作用?英国妇人接种后罕见失声

阿斯利康(AZ)疫苗(图片来源:AP)

关于英国阿斯利康(AstraZeneca)疫苗的风波不断,继今年3月份的血栓副作用之外,近期英国一名中年妇人在接种完阿斯利康疫苗第二剂后,出现罕见的失声已长达三周,至今尚未恢复。

据英国《每日星报》10日的报导,现年43岁的索菲亚·戈麦斯(Sofia Gomes)住在英国剑桥郡威斯贝克城,她是六个孩子的母亲。在接种疫苗之前,索菲亚没有任何潜在的健康问题,她在3月1日接种阿斯利康疫苗第一剂后,出现了持续两周的严重副作用,“发高烧,腿部酸痛”,她的未婚夫维克多(Victor)说道。

“在接种第二剂的那个晚上,她开始出现发抖和发冷的症状”,“十五分钟后,她对我耳语,我问她为什么耳语,她开始指着自己的扁桃体和喉咙”,维克多接着讲述道,“我们以为她出现了过敏反应,所以就叫了救护车,把她送进了医院”。

索菲亚在接种第二剂疫苗几个小时后住进了医院,医生对她的喉咙做了各种检查,不过并未发现问题。“看起来我对第二剂疫苗产生了非常严重的过敏反应”,索菲亚写道,扫描结果没有看出任何问题,但是“我想知道为什么我失去了说话的能力。”

索菲亚在医院住了一周,在5月26日返回到自己家中,不过仍然无法和未婚夫以及孩子们交流。在6月9日的一封邮件中,索菲亚写道,发生的事让她感到非常地沮丧、不安,并对未来感到恐惧,“我对无法帮助自己的宝宝发展她的语言能力而感到难过,我的一个儿子患有自闭症,我无法与他进行适当的互动”。

维克多介绍称,索菲亚现在需要把要说的话写在纸上,有时会用手势或姿势来告诉他自己需要的东西。索菲亚目前正在等待英国医疗机构提供的语言治疗。医生告诉索菲亚,她的声音最终会恢复,不过什么时候,谁也不清楚。经历了罕见的失声副作用后,索菲亚建议其他人对阿斯利康疫苗保持警惕。

今年3月份,因为多国民众接种阿斯利康疫苗后出现血栓副作用甚至因此死亡,而引发争议,欧洲数国曾暂停使用该疫苗。在欧洲药品管理局称阿斯利康疫苗的益处远大于风险后,欧洲国家大都恢复使用该疫苗。不过4月7日欧洲药品管理局承认,阿斯利康疫苗与罕见血栓“可能”有关,“血栓”应列为阿斯利康疫苗的可能副作用。欧洲国家也纷纷调整了该疫苗的接种人群。英国在4月7日暂时为30岁以下民众接种阿斯利康疫苗。

在阿斯利康疫苗的安全性备受质疑之时,4月15日牛津大学的一项研究显示,辉瑞疫苗、Moderna疫苗和阿斯利康疫苗,出现罕见脑血栓的机率大致相同。

责任编辑: 叶净寒   来源:希望之声编译报导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本文网址:https://www.aboluowang.com/2021/0611/1604810.html

科教热门

相关新闻

➕ 更多同类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