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军政 > 正文

口气大变!中共大外宣开始这样报道习近平【阿波罗网报道】

作者:
8月30号,总部在北京的中共大外宣《多维网》一改过去江系“逢习必黑”的风格,发文称“海外一些人一直在误读习近平”,对习近平大唱赞歌,不知幕后发生了什么。也令人想起此前多维网发生的类似情形。

8月30号,总部在北京中共大外宣多维网》一改过去江系“逢习必黑”的风格,发文称“海外一些人一直在误读习近平”,对习近平大唱赞歌,不知幕后发生了什么。也令人想起此前多维网发生的类似情形。

《多维网》文章认为,“海外一直在误读小看习近平”。

文章称海外对于习近平的一些批评报道,“无外乎都在炒作习近平大权独揽,习近平要搞终身制,有些人甚至用'称帝'来讽刺习近平。这些批评要表达的意思只有一点,即习近平贪恋权力,好像抓权就是习近平的政治追求。”

文章称,8月26日中共发布的《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与行动价值》表明了习近平的政治抱负.

文章认为,习近平有四大政治理想。

分别是

其一是打击腐败、官僚主义,净化中共肌体,实现中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其二是打击社会不公,力争让全体国民实现共同富裕。

其三是共筑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的现代复兴。

其四是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让中华文化为世界文明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文章围绕这四个方面,对习近平不吝赞美之词的称颂。

应该说,这是《多维网》近期以来报道风格最像《新华社》的一篇文章。

文章最后称,

“海外一些媒体为了否定中共,否定习近平,只强调其集中权力的一面,而无视其政治抱负和政治理想,显然是以偏概全,完全小看了习近平。中共的权力运行模式是民主集中制,既要有党内民主,也要有权力集中;习近平集中权力只是为了避免胡温时代政令不出中南海的弊端,加强中共推行政策的可执行性;并不是为了抓权而集权,更不是要搞终身制。”

然而,令人忍俊不禁的是,就在3天之前,同样是《多维网》,发出了这样一篇文章,标题是《春秋笔|中共领导人何时退休谁说了算?》,

图:多维网过去最喜欢的一张照片,把江泽民特意摆在最中间。派系色彩明显。

文中历数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退休过程,尤其对江泽民更是大加吹捧,称其高风亮节。

文章以胡锦涛的裸退为结尾,嘎然而止,却又余音渺渺。外界普遍分析认为,这是在影射习近平

《多维网》这样的事情,在过去也曾经发生过。

似曾相识

2018年12月6号,法广有报道《多维批习文章又删又换 学者称做法不可接受但证与官方关系密切》。

文章称,“多维新闻网日前刊登一篇被指有批评 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的文章,引发“逼宫”疑云后,多维把文章下架,约一天后在原地址上传经改头换面的文章,论点转为肯定习近平,并批评外界对习的批评是误解,...。新闻学者杜耀明指出,多维更改角度以符合宣传口径的做法在新闻专业上完全不可以接受,而这亦从侧面证明它与中共官方关系密切。”

引发逼宫疑云的文章题为《极左撕裂中国,习近平应负起责任》,指习近平“就是想成为另一个毛泽东”而习作为快将满百年的大党核心,“必须进行自我检讨”。

文章刊发后引发热议,海外不少网媒转发,有指是逼宫,有指是“高级黑”,亦有指是内斗,当中,旅居美国的中国经济学家何清涟亦在推特称,“国安派系外宣媒体疑似吹响倒习号角,……文章列举习的几大罪状,将倒习看作党与政权的生死存亡大事。该刊总部在北京,这样做,只有两个可能:一是准备鱼死网破,二是认为己方有胜算。”

多维网迅速将文章替换为《防止极左撕裂中国 习近平强势拨乱反正

内文和标题由批评习近平变为肯定,批评习的句子不见了,反指批评是习近平政府极左是误导,是有人打着红旗反红旗,而习则清醒面对挑战。

 《多维》确实有点“多维”。

责任编辑: 秦瑞   来源:阿波罗网记者秦瑞报道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本文网址:https://www.aboluowang.com/2021/0830/1640091.html

军政热门

相关新闻

➕ 更多同类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