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波罗新闻网 新闻 > 港台 > 正文

韩国瑜神秘经历被起底 无疑是中共代理人?

近日,前高雄县长杨秋兴爆出,台湾高雄市长韩国瑜,曾在北京大学念政府管理学院读博士班9年,引发关注。阿波罗网评论员王笃然分析,如果情况属实,这经历显示是中共在培养代理人。台湾被红色渗透议题持续发酵,有外媒披露,中共至少付费给5家台媒作新闻置入。英国牛津大学博士、国际政治金融专家汪浩对美国之音说:这有三个层次。13日,中华统一促进党总裁、竹联帮帮主“白狼”张安乐等人被控接受中资金援。

“在大陆潜修9年”!韩国瑜一段神秘经历被起底

图:杨秋兴

前高雄县长杨秋兴12日晚在脸书上说,韩国瑜「2001-2009被起底在北京大学唸政府管理学院博士班长达九年,管理学院是专门培养高级干部机构,这段期间韩一直以潦倒落魄在山上修行带过,其实是在大陆『潜修』,今已露出马脚,这才是真正问题的严重所在啊!」

图:韩国瑜拜见澳门中联办主任

杨秋兴还说,难怪旺中集团董事长蔡衍明,动用旗下所有媒体的力量支持韩国瑜。

韩国瑜竞选办公室称,针对特定人士长期以来充满仇恨式的抹黑,「我们不愿意随之起舞」,会请律师团队搜证并研究相关的法律责任。

图说:韩国瑜拜见香港特首林郑

阿波罗评论员王笃然分析,若杨秋新所说属实,而韩国瑜称那段时间自己是「潦倒落魄在山上修行」。就说明韩国瑜深知,他这段经历是不被人接受的,所以他掩盖,回避这段经历;“也就说明韩国瑜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不是没有政治判断力”。

王笃然说:“他是知道,自己在中共的独裁政权下,学习中共用无产阶级的国家机器来奴役百姓,这是不被民主社会接受的,所以他才会回避这个事情。所以,实际上韩国瑜不是糊涂,而是非常清楚自己在做什么!”

王笃然指出,如果韩国瑜这段经历属实,去「潜修」的时间是2001年,是天安门事件12年之后,当时法轮功也已被残酷镇压2年,韩国瑜能去大陆学习9年,这真是令人不可思议、不可理解的。

王笃然说,“往轻点讲,他实际是没有敌我意识的,他对独裁体制没有任何的排斥,他认为中共这么一个邪恶的独裁政权是他学习的对象。他去学这种独裁管理,只能理解成,当他要从政时,就要把这种独裁管理在台湾加以实施。”

王笃然表示,韩国瑜的经历无疑是中共在培养代理人。“白狼”张安乐实际也是中共的黑道代言人代表。中共从全世界的国家、政党中去找人,到中国大陆去接受军事、政治等各种各样的学习及训练。

王笃然说,“实际上中共这样在全球拓展,是取代美国成为世界的霸主,是中共这几十年来一直在作,从来没有停止的工作。韩国瑜只是中共培养对象的其中之一。”

“当然,中共肯定不止培养韩国瑜一个人,但9年的经历确实是很长。但韩国瑜目前锋头正健,是中共整个计划这一盘大棋中很成功的一个人,但韩国瑜也未必就会当选。”

图说:韩国瑜抵香港中联办台务部长杨流昌等接机,于贵宾室合影。(香港党媒中评社)

杨秋兴说,韩国瑜“擅长操作权术,最典型的庶民与权贵二分法正是共产党的斗争方式,由其申报的现金存款、三十多张储蓄型保单,高级违规农舍、高级电梯別墅,他那里是庶民啊,……他是权贵吧!”

杨秋兴还说,国民党吴敦义主席喜欢背讼的礼运大同篇中,最重要的就是「选贤与能、讲信修睦」。韩国瑜“这个人轻诺寡信,这就违背「信」了,他自称以前「吃、喝、嫖、赌」样样来,那这样还有「贤」可言吗?”“入主市政八个月来的表现也可看出韩国瑜的不「能」啊?整天耍嘴皮到处敌对那有「睦」呢?”

杨秋兴认为,吴敦义说绝不会「换韩」,但这就暴露出韩国瑜的不适仼与国民党的危机。他还向韩国瑜喊话,说包括美国在台商会早就预料会有「换柱2.0」,人家有自知之明,韩国瑜最瞭解自己,「不要继续害了党,害了中华民国」,尚可保全市长宝座,「这才是智慧聪明之举啊」!

统促党涉收中资金援,张安乐等6人被起诉

另一方面,台北地检署8月13日依违反政治献金法、伪造文书、业务侵占、银行法、稅捐稽征法等罪,起诉中华统一促进党总裁“白狼”、黑帮竹联帮帮主张安乐、张玮父子等6人。至於张安乐等人涉犯组织犯罪防制条例等罪嫌部分,仍继续侦办中。

据大纪元报导,台北地检署认为,统促党於去年2月花莲大地震时发的赈灾款项来源有问题。张安乐率领、高举中共五星旗的统促党频传暴力事件,扰乱台湾社会。统促党背后疑似有中共资金暗助,办案人员去年8月7日曾到统促党办公室等处搜索,监控张安乐行动并没收其手机。

报导说,张安乐及其统促党成员涉犯下的各种罪行所涉及的全部金额达数千万台币。

路透社6月26日曾报导,台湾亲共团体统促党计画跟中共“内外勾结”,企图渗透2020年1月的台湾大选,推选亲共候选人上台。报导揭露统促党在台湾的统战手法,一方面用帮台商在大陆投资为噱头,要求台商在意识形态上靠拢中共;另一方面,利用台湾的自由,计划以研讨会和集会的方式直接为中共入侵台湾站台。

路透曝“红色渗透”:至少5家台媒收中共钱

从2009年起,中共开始更大力度的在国际范围内搞「大外宣」,作为中共推行全球战略的文化工具。对台湾媒体地渗透亦早有所闻。

8月9日,英国媒体《路透》以“买‘新闻’:中国利用台湾媒体赢得岛屿人心”(Paid“news": China using Taiwan media to win hearts and minds on island– sources)为标题,报导中共当局拿钱影响台媒,试图推进其统一目的。

《路透》根据与10名台湾记者及新闻编辑部主管的访谈内容,并检阅内部资料,发现中共当局至少付钱给5家台湾媒体集团,包括多个发表的报导,以及一家电视频道。中共国台办甚至簽下合约,换取各式平面刊物与一家电视频道的新闻报导。

但基於提供文件的这些媒体前任和现任员工的要求,报导中没有公开这些媒体集团的名字。报导以台湾主要报纸网站上多篇文章为例,文章中夸张的赞扬一项中共当局为吸引台资,推出的一项“众多福利”的新计画,诱导台商前往中国。声称中共“会像对待自己人一样对待台湾商人”,文中提及“多项津贴”,并称这项奖励措施是“史无前例”的良机,而非对台湾的一种威胁。

另一知情媒体人表示,某报社刊登2篇中共如何吸引台商的专题报导,国台办共支付了人民币3万元,这感觉像是进行宣传,替中共政府工作。

事实上,《金融时报》於今年7月16日,即发表一篇报道,引述匿名记者指台湾的旺旺中时媒体集团(旺中集团)旗下的《中天新闻台》及《中国时报》,接受中共国台办指示处理新闻。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前台湾《中国时报》记者告诉媒体BBC中文,自从旺中集团买下《中国时报》后,报社就以两岸新闻为优先。他举例:像是有中共党委书记层级的官员拜访,无论是否具有新闻价值,都必须放弃当天其他采访行程,以采访大陆官员最优先;记者已经没有自主空间,常为了报社立场而在头版批评政府,违法比例原则。

对此,英国牛津大学博士、国际政治金融专家汪浩对美国之音说:这可以从三个层次看。

其一是,中共不断的对台统战,宣传和捣乱,导致台湾国家认知的定位混乱或者没有共识。中共过去对于台湾的统战70年来没有本质的变化,一直坚持台湾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部分。至於怎么样实现统一台湾,是用武统还是和平统一,对于中共来说没有本质的差別。

第二,台湾内部确实在于是从中华民国独立出来的,还是从中华人民共和国独立出来的,这个定位有一些不同的意见。

第三,在维持现状的情况下,台湾应该采取亲美的国防外交还是友中共的外交国防路线,在台湾内部有分歧。至少从亲美和友中共有主要分歧的台湾政治人物来说,他们没有一个敢公开否认,说中华民国的现状是中华民国是一个主权独立的国家。起码没有一个想要竞选总统的候选人会公开的说,中华民国不是一个主权独立的国家。这是台湾内部政治的现实。

6月23日,超过十万台湾民众站上台北凯达格兰大道举行「拒绝红色媒体、守护台湾民主」大集会。

目前,中华民国政府已开始拟定针对「中共代理人」修法,预计9月立法院会期开始后修法。对此,《中国时报》前记者向BBC表示赞同。他认为,要针对所有的在台境外势力。

阿波罗网责任编辑:zhongkang 来源:阿波罗网乔伊报道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港台热门

相关新闻

➕ 更多同类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