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军政 > 正文

美国2020人口普查在中共控制的中文媒体做广告 引争议

美国人口普查局局长史蒂文·迪林汉姆(Steven Dillingham)。 

美国2020年人口普查正在多个媒体做广告,希望能引起各族裔美国人的关注。然而,有媒体发现,多家赢得广告合同的中文媒体与中共官媒有密切联系或已被染红。

据Axios网站的报道,在中共多年来努力打击在美国的独立中文媒体后,华盛顿现在正支付中共官媒来吸引华裔美国人。在洛杉矶播出的CCTV4近期赢得了一份与即将到来的2020年人口普查有关的广告合同。

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要求官媒对中共保持“绝对忠诚”。中国大陆所有的媒体,不论是国有的还是私人的,都受到了极其严格的媒体审查,并要避免中共认为的敏感话题。

美国国务院2月18日宣布,将五家中共官媒认定为“外国使团”,视作中共政府的一部分。这五家媒体机构分别为新华通讯社、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中国国际广播电台(CRI)、《中国日报》发行公司,以及《人民日报》发行商美国海天发展公司,他们被要求披露媒体机构人员名单和房地产资产。

从1990年代开始,北京试图扩大对中国境外独立中文媒体的影响力。通过买断、补贴、强制或其他方式,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欧洲和其他地方的独立中文新闻数量已大大减少。

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的前身是央视(CCTV)的外语国际频道。但是CCTV4目前未被指定为外国使团。

根据宪法,美国政府通过人口普查统计美国居民的人数。人口普查局希望通过在媒体投放广告,吸引所有族裔的美国人参与这次的人口普查。人口普查局不会自行执行付费媒体宣传活动,它把合同交给了一家名为VMLY&R的营销公司,该公司在全国选择了3800多家投放普查广告的媒体供应商。

VMLY&R雇用了另一家公司TDW+来处理与亚裔美国人的接触。TDW+联合创始人Tim Wang在给Axios的一份声明中说,“2020年人口普查付费媒体宣传的决定是基于对提案请求(RFP)中多个标准的仔细而全面的评估而制定的。”

除了CCTV4,天下卫视(Sky Link TV)的频道赢得了与人口普查广告有关的四份合同,该电视台归中国国有媒体GZ电视媒体所有。凤凰卫视签了14份合同,该媒体总部位于香港,与中共政府有密切联系。《中国报》(China Press)和美国中文网(SinoVision)共同签订了14份投放人口普查广告的合同,它们都与负责海外侨民社区的中共政府侨务办公室有着非常密切的关系。以上这些媒体都会调整新闻以适应中共政府的偏好。

大纪元希望之声是2010年人口普查的媒体供应商,但是这两家媒体被2020年人口普查排除在外。

共和党海外事务组织共同创办人、现任副主席及行政总裁、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俄勒冈州委员俞怀松(Solomon Yue)在推特上对此事表示关注,他写道,“为什么美国人口普查局付钱给中共控制的媒体来吸引美国人?不要告诉我我们在美国没有独立的中文媒体,我知道其中一些。白宫知道这个事情吗?”

 

责任编辑: 秦瑞   来源:希望之声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军政热门

相关新闻

➕ 更多同类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