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北美新闻 > 正文

美要求5家中共官媒登记在美雇员个人信息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5月22日报导,美国国务院正在要求所有为中共五家驻美官媒工作的雇员填写详细的问卷调查表,其中包含个人信息。

国务院之前将这五家中共官方媒体定义为外国使团,认为它们是中共政府的外延机构,所以要求其遵守与外国使领馆相同的规定。

CNN从两名中国国家电视网(CGTN,环球电视网,也称央视海外台)员工处,获得这一表格副本,这两人不想公开其姓名。

根据副本,美国国务院要求填写的五页表格名为“国务院OFM(Office of Foreign Missions,外交使团办公室)调查表”,询问雇员的个人信息及其配偶、子女,与他们居住在一起的其他人以及这些雇员过去五年的工作信息。

该表格要求所有国籍的CGTN员工,包括美国公民,都必须在周一(25日)之前填写完毕。

CGTN法务部发给雇员的邮件中说:“我们对OFM要求您提供此信息表示遗憾,我们向OFM提出为美国公民或永久居民提供合理让步的要求被拒绝了。”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告诉CNN,发给CGTN员工的表格不是由政府额外设计的,要求填写的信息与外国使馆或领事馆的员工一样,外国使团被要求通过安全的在线门户网站提供信息。

发言人说:“美国国务院有必要记录所有在美国的外国使团雇员。此类信息会根据国务院政策和1974年《隐私法》规定的保护条款进行管理。”

中共央视的国际分支CGTN在全球七十多个国家/地区雇用本地以及中国员工,同时在编辑事务上拥有最终决定权。

CGTN的员工告诉CNN,他们可以根据自己的意愿进行主题报导,但诸如西藏等主题是被禁止的。

同时,CGTN在中共政府近期通过国家媒体和社交媒体混淆疫情叙述、搅浑水的战略中积极发挥作用。

对西方观众,它们的报导立场是捍卫中共当局的疫情反应、宣传中共在全球范围内捐赠医疗物资和抗疫成绩,同时质疑西方政客批评中共初期抗疫不力的背后动机,利用美国本土的批评声反对美国政府。

五家被标记为外国使团的中共官方媒体包括:央视国际台(CGTN)、新华社、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国日报》和《人民日报》。

这五家媒体现在需要美国政府批准才能购买或租赁办公场所,同时他们驻美的中国雇员数量受到名额限制,并且享受外国外交使团待遇,必须在人员变动,如雇用新员工和工作人员离任上向美国国务院登记。

2月18日,川普(特朗普)政府宣布将五家中共国有媒体机构纳入“外国使团”名单。

2月19日,中共宣布将驱逐三名《华尔街日报》记者,这是中共自1998年以来首次公开驱逐外国记者。

3月2日,川普政府宣布将对在这五家中共国有媒体机构工作的中国公民发放新的签证配额,此举限制这些机构只能雇用100名中国公民在美国从事业务,导致约60人被驱逐。

3月17日,中共宣布驱逐《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和《华盛顿邮报》的记者,影响了至少13名美国记者,数名这些媒体在华雇用的中国雇员被当局强制签署“自愿”解雇劳工关系合同,尽管这些报纸与美国政府没有关系。

责任编辑: 楚天   来源:大纪元记者林燕综合报导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北美新闻热门

相关新闻

➕ 更多同类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