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波罗新闻网新闻 > 军政 > 正文

习近平向内部妥协?庆亲王怂了?逼宫习后急转向

12月3日,总部设在北京的、中共大外宣中文媒体“多维网”,刊出一篇炮打习近平的文章,要习近平为左倾担责的重磅檄文,引发关注。但很快这篇文章被撤,重新上传的文章完全改头换面。学者指这个国安系的大外宣应该是遭约谈了。阿波罗网评论员分析,这个庆亲王曾庆红旗下媒体如此行事,是否是庆亲王怂了,还是没到决战时刻?值此中南海内斗激烈到浮出水面之际,德媒发表评论文章指,阿根廷中美峰会的妥协,与其说是中共在摆足姿态后向美方的象征性妥协,不如说是习近平向中共内部的妥协。

海外多维网“批习”文章的标题(多维新闻)

12月3日,多维网头条发表旗下出版的《多维月刊》刊登的一篇题为〝极左撕裂中国,习近平应负责任〞的文章,回顾了近期有关〝民营经济退场论〞,为避免更多这类〝妖风〞接踵而至,习近平作为共产党核心,〝必须进行自我检讨〞。

文章更指包括重庆、浙江等地高考〝政治审查〞风波、有活动将习近平和毛泽东并列于横幅上等。文章还直接引用外界对习的评语,〝批评者认定这是习近平的本意,他就是想成为另一个毛泽东〞、〝习近平就是要成为毛泽东第二,就是要大权独揽走回头路〞。

但多维的文章随后被撤回,重新上载后改头换面,如〝他就是想成为另一个毛泽东〞、〝习近平就是要黄袍加身〞等,大量对习近平的批评质疑句子均被删除。

而原本要求习近平深刻反思的结论,改为指向习是否另一个毛泽东问题上,〝可能习近平从一开始已不希望成为任何人的‘套娃’,而是想摆脱左倾、超越左右〞,并确实获得很好的成绩。

标题也改为〝防止极左撕裂中国  习近平强势拨乱反正〞。

同时,多维网还在重要位置发表社论,为习近平〝新时代〞的改革开放背书。

此外,多维还发文斥责部分所谓海外媒体与“民主”人士对文章作出“恶意曲解”,令外界以为多维要“公然逼宫”,“有所图谋”。

对于多维网文章的改头换面,何清涟4日在推特评论称:“看来,多维北京总部一定被有关方面约谈了。”

旅美学者何清涟3日在推特上分析,多维旗下杂志【多维月刊】《极左撕裂中国习近平应负责任》一文,表明国安派系外宣媒体疑似吹响倒习号角。文章列举习的几大罪状,将倒习看作党与政权的生死存亡大事。该刊总部在北京,这样做,只有两个可能:一是准备鱼死网破,二是认为己方有胜算。

阿波罗网评论员王笃然4日说,何清涟讲的国安派系其实就是曾庆红的人马。多维在于品海接管后,还发表文章讲江泽民出卖领土,98%的对俄领土条约是江泽民签署的。但没讲过曾庆红的事情。庆亲王旗下的南华早报呼风唤雨还不够,如今连多维的底牌都亮出来了。真是前所未有,连十八大、十九大多维还没这样赤裸裸的跳出来。中南海的斗争应该比那时还你死我活。

王笃然5日表示,虽然习近平外访时都是反对声音高涨时,但这次的动静是最大。但看来庆亲王的国安系还是没顶住,又缩回去了。但这事情的后果如何,大家可能等着看。

另外,北京一位匿名人士表示,中共高层在严禁搞个人崇拜方面,确实存在不同意见,上半年,城市街道挂有习近平海报,现在都拿下了,因为其他老人对此有不同看法。习近平向内部妥协

署名白信的作者在德国之声12月5日发表评论文章分析,贸易战的爆发明显干扰了中国的内部政治,甚至挑战着习近平政权的稳定。

文章说,在过去几个月,随着贸易战次生危机的逐渐展开,虽然没有得到官方数据的全面证实,但是从李克强经济指数的角度,中国的外贸出口下降、企业开工率下降、汽柴油消耗下降、汽车销售下降、以及私企破产增加等一系列可观的经济指标均出现明显下降,消费明显不足。

文章强调,公众因为贸易战而获得的舆论窗口,打破了过去六年来对公共舆论和公民社会的压制,第一次有机会打破沉默,形成对当局的巨大压力。

围绕着到底如何坚持和深化改革开放,中国社会各界并不满习近平的口号式承诺,期望得到更为具体、明确的政治承诺。这一切,都导致原定的四中全会面临失控、难以“定于一尊”、而迟迟无法召开,情形颇类40年前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前夕。

文章强调,阿根廷中美峰会的妥协,与其说是中共在摆足姿态后向美方的象征性妥协,不如说是习近平向中共内部的妥协。

阿波罗网林亿综合报道

阿波罗网责任编辑:zhongkang 来源:阿波罗网林亿综合报道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军政热门

相关新闻

➕ 更多同类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