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波罗新闻网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报告:九成五澳洲中文报章 都已被中共政府收购

报告引述《悉尼先驱晨报》称,澳洲某亲北京刊物的编辑说:「近九成五的澳洲华文报章,在某程度上都已被中国政府收购。」澳洲国家大学教授Bates Gill指出,《澳洲新快报》是中共政府对澳洲传媒施加影响力的有力例子,周泽荣曾赞扬该报「从未有关于中国的负面报道」。

习近平2014年访澳与黄向墨握手。

美国国会的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去年8月发表报告,指中共中央统战部的分支机构近十多年来透过政治献金和投资当地传媒,在澳洲和新西兰的机构和政治人物施加影响力,试图影响两国的对中政策,并形容这些工作相当成功。

报告点名提到,华裔富商黄向墨周泽荣在澳洲进行渗透,其中黄在2014至2017年担任统战部分支机构「澳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的会长。

黄向墨去年向王健林买入万达在澳洲的两项目。

悉尼豪宅「山中之王」是黄向墨名下物业。

不报中共负面新闻

至于生于汕头现年64岁的周泽荣,八十年代移民澳洲,其创办的侨鑫集团产业业务范围覆盖澳洲、中国、欧洲。侨鑫集团在2004年与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在悉尼出资收购《华人日报》,后更名为《澳洲新快报》,部份内容由广州《新快报》供稿。报告引述《悉尼先驱晨报》称,澳洲某亲北京刊物的编辑说:「近九成五的澳洲华文报章,在某程度上都已被中国政府收购。」澳洲国家大学教授Bates Gill指出,《澳洲新快报》是中共政府对澳洲传媒施加影响力的有力例子,周泽荣曾赞扬该报「从未有关于中国的负面报道」。

阿波罗网责任编辑:秦瑞 来源:苹果日报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国际新闻热门

相关新闻

➕ 更多同类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