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波罗新闻网新闻 > 军政 > 正文

栗战书遭江泽民心腹“冷冻” 马云的南华早报是姓江还是姓曾?

与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有30年交情的政治局常委、红二代栗战书,在未被习近平重用之前,受到江泽民心腹程维高的长期打压。香港《前哨杂志》主编披露,江泽民曾庆红令计划都曾嫌弃他,还有江泽民孙子也指使旗下香港传媒《南华早报》曝栗战书女儿女婿的情况。此前,中国问题专家程晓农指出,《南华早报》是在曾庆红旗下。

江泽民曾庆红令计划都曾嫌弃栗战书

今届入常的全国人大委员长的栗战书,为人处事较为低调,曾任职人称中南海“大内总管”的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他与习近平早在30年前已相识,工作经历横跨党、政、团、省,但一直都未被重用。

香港政论杂志《前哨》总编刘达文在接受《看中国》采访时表示,栗战书是太子党,又是团派出身,长期未获重用的原因是江派一直很不喜欢他。曾庆红觉得他比较平庸,令计划嫌弃他没主动投靠“归边”。所以,栗战书在省级干部职务上及在副省级和正省级期间蹉跎、停滞了大约20年。

刘达文说,栗战书确实是习近平的“哥们”,去年北戴河会议后,习近平权威受挫,中央层面连天津市长李鸿忠等都已不太敢出声挺习,但栗战书及其贵州的助手、现任公安部部长的赵克志公开发声,表忠挺习,“一锤定音,定于一尊。”这些都赢得了习近平的信任。

中共媒体香港大公报曾披露,栗战书出身河北省平山县一个「红色家庭」,四祖父栗再温曾任中共山东省委书记。阿波罗网评论员王笃然表示,栗战书是红二代,还够不上太子党。

栗战书被江泽民心腹程维高打压冷冻

阿波罗网报道, 1983年7月,33岁的栗战书任中共无极县委书记,在此期间,习近平在邻近的正定县担任县委书记。栗战书与习近平建立起了良好的关系,为日后被重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栗战书36岁任共青团河北省委书记,43岁任省委常委、秘书长,但他的仕途在副部级的位置上徘徊了15年。

江泽民和心腹程维高

中共海外喉舌多维网2012年曾报导称,程维高担任河北省委书记之后,与其秘书李真联合起来排挤异己,栗战书也被边缘化,甚至一度被免掉省委秘书长,担任空头常委,只挂个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的名头。

1993年至1997年期间,栗战书任河北省委常委、秘书长。当时栗战书与程维高的秘书李真发生激烈冲突,李真曾狂言:〝如不是我一句话,能有你省委秘书长的今天吗?〞。随后,栗战书遭到程维高的排挤,被彻底边缘化,不久栗战书被免掉省委秘书长的职务,仅担任空头常委虚职,挂个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的名头。

1998年栗战书先后来调到陕西省、黑龙江省任职,在省委常委这一级别上徘徊了整整10年。舆论称其遭程维高〝冷冻〞。直到2008年1月升任黑龙江省省长才转正。2010年8月,栗战书调任贵州省委书记。

2011年5月8日到11日,习近平以中央政治局常委、书记处书记的身份到贵州考察,4天时间,栗战书放下一切别的工作,全程陪同,期间并与习近平个别“长谈〞。

据香港《争鸣》杂志2003年9月号报导,当年程维高案发后,中共中纪委和中央书记处就如何处理程维高的问题发生了激烈争议。

据称,中纪委在完成对程维高案的第二次审查后提出了处理意见:(一)开除出党。(二)移交检察部门,就其对举报人士打击迫害已造成后果;先后和配偶收受市值七十五万余元的七件贵重翡翠摆饰、饰物;查获有六个以匿名、假名开立的计有二百五十五万元银行帐户,不能说明来源等问题,立案侦查,追究其刑事责任。

但当时由曾庆红主管的中共中央书记处,却在江泽民指使下一亿袒护程维高,最后只对程维高给予以开除党籍、行政降级的处理而未追究法律责任。

2003年8月,程维高因涉贪被开除党籍,撤销其正省级职级待遇,按照副省级待遇退休。同年10月,程维高的秘书李真以贪污、受贿罪二审被宣判维持死刑,2003年11月13日李真被执行了死刑,做了程维高的“替死鬼〞。

刘达文:《南华早报》背后老板是江泽民孙子

2017年7月20日,南华早报“罕见地刊出暗示习近平大内管家栗战书家人敛财的文章”,并在次日“道歉并撤回了这个消息”。马云几年前收购了南华早报,此文和马云有关吗?

报道说,新加坡神秘富商蔡华波在香港赤柱豪宅区赤柱滩道6号的注册地址上,还有一个同住此地的人叫栗潜心。

报道还说,而从香港注册处的官方文件来看,“栗潜心”的名字和中共中办公厅主任,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栗战书女儿的名字一模一样。

海外中文媒体《看中国》2019年3月28日,香港前哨杂志主编刘达文说,栗战书和习近平有30年的交情,但十九大前香港《南华早报》就其家族向媒体爆料,江泽民的孙子就是马云公司的股东,相信是想在十九大前爆料,初试啼声,意在对栗战书、习近平提出警报。

阿波罗网评论员王笃然此前表示,《南华早报》已经染红多年,海外媒体对此有过一些报道,如前《南华早报》中人对自由亚洲电台透露,有江泽民派系背景的总编王向伟于2015年11月6日辞去总编辑一职。

政治与经济学者程晓农美国之音节目中表示,马云虽然是中共购买《南华早报》的出资人,但对该报的经营权和控制权却在中共港澳工委手里,港澳工委的实际控制人是曾庆红。

程晓农说,南华早报实际上是受到港澳工委控制的,换句话讲刚才开放杂志总编金钟先生提到,栗战书女儿的事情,有人给他们送料,我相信南华早报是在港澳工委的某些人的运作下刊登了这篇文章,而港澳工委我们都知道那是曾庆红多年运营的地盘,他有各种各样的这个在台面底下的势力还在继续操作,所以,可以说这是一个反习反王的这股势力的一个台面底下阴着干的把戏。

总而言之,南华早报在江系手中。

阿波罗网孙瑞后报道

阿波罗网责任编辑:王笃若 来源:阿波罗网孙瑞后综合报道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军政热门

相关新闻

➕ 更多同类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