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波罗新闻网 新闻 > 港台 > 正文

习近平成全港公敌 曾庆红占据制高点 大陆“觉醒派”冒死赴港反送中

香港反送中成为国际媒体焦点,诡异的是中资港媒,报道大陆“觉醒派”民众亲自赴港参加反送中示威。阿波罗网特约评论员王笃然分析,此网媒《香港01》和另一家中资媒体多维都在于品海名下。反送中是香港最大的民意,占据了道德制高点,这给反习力量提供了操作空间。这类的媒体操作颇显中南海内斗火热,习近平如今是几乎所有港人的敌人。

大陆社交媒体微信群组自6月9日晚间起,已开始流传“反送中”大游行影片,部分中国网民也将相关照片上传至微信朋友圈。但现在“反送中”、“加油香港”、“支持香港”、“撑香港”等字词通通成为敏感词被屏蔽。

虽然中共治下的媒体对此保持沉默,并抬升封网力度,但不少中国网友翻墙,了解、并参与这场示威运动话题的讨论。也有中国民众专程来港观看游行,甚至有人冒险来港参与示威,希望能为香港保卫“最后法治和民主希望”出一份力。

中资背景港媒《香港01》最近报导,一名自称来自大陆“觉醒派”的化名男子马克特意从大陆来港,手持英文标语,并戴上鸭嘴帽、太阳眼镜和口罩,默默坐在立法会示威区一旁。

他称自己原本不太关心政治,是在香港占中运动期间,“翻墙”接触到有关新闻、讨论,并发现六四真相后才“觉醒”:“我本来也以为六四没死几个人,但见到占中期间,很多人都在说八九、八九,我才翻墙搜寻。” 

他选择续留在中国而不移民:“很多流亡海外的民运人士都说,自己在外也只是二线的抗争者,很多事须靠留在国内的人士抗争,但若我们也离开了,还有谁留在前线?”

详细报道见:诡异!江系大外宣:大陆“觉醒派”冒险赴港反送中

阿波罗网特约评论员王笃然分析,这篇文章非常好的反映了大陆人民向往自由、渴望民主的精神,但是非常诡异的是刊登这篇文章的媒体本身是中资。

《香港01》是中共的大外宣媒体,和编辑部在北京的另一家大外宣媒体《多维》是同一个老板,都是于品海。

多维刚被于品海接管的时候,曾发了几篇详细介绍江泽民卖国给俄罗斯的文章,披露江泽民对中国土地被出卖负98%的责任,涉及98%土地的条约时江泽民签订的。这是中资媒体过去到现在的独一份。我那时还因此判断多维改风向了,从江氏嫡亲网改到习近平阵营了。另外,也是因为十八大,习近平上台后,中共官方还推荐大家看多维。

但从这半年来的情况看,揭露江泽民卖国是多维一个很好的伪装。而多维露出真面目的一个明显的例子,是去年12月底多维发文要求究责习近平,就是要习近平下台。

【阿波罗网当时报道:超重磅!曾庆红公然逼宫 炮打习近平 川习会后最大新闻  】

当时旅美学者何清涟指出,多维是国安系的媒体。我那时才明白为何多维从来没有对曾庆红不利的消息和文章。原来多维还是掌握在江系手中,掌握在控制国安的曾庆红手中。

王笃然指出,习近平同意推修订逃犯条例,侵害了几乎所有香港人的利益,包括红色权贵和中资企业。反送中的人群中不仅有本土香港人,还有中共的权贵和既得利益者。有媒体报道甚至某些中资背景的企业,鼓励员工去参加游行,还发薪水。

反送中是香港最大的民意,占据了道德制高点,这给反习力量提供了如鱼得水的操作空间。江系会不遗余力的制造血案,江系的媒体,肯定会祸水摸鱼,引导形势。所以中南海的局势非常诡异。

香港东周刊2016年7月7日报道,《香港01》创办人于品海,当时疑欲收购有线电视及九仓电讯,市场人士预计合共收购价定必高达过百亿。引起外界对其巨额资金来源的质疑。

报导进一步指出,于品海与大陆政商界关系千丝万缕,认识不少大陆超级富豪,包括前中信集团董事长王军及“千亿庄家”肖建华,所以难免让人联想于品海这次出面收购有线电视,背后涉及大陆资金进一步染红香港传媒的目的。

阿波罗网评论员王笃然指出,王军曾经捞习近平的政敌薄熙来出狱未遂,肖建华是曾庆红家族的白手套。

阿波罗网林亿综合报道

1305603 诡异!江系大外宣:大陆“觉醒派”冒险赴港反送中(图) 

阿波罗网责任编辑:王笃若 来源:阿波罗网林亿综合报道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港台热门

相关新闻

➕ 更多同类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