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北美新闻 > 正文

美国之音台长辞职 其家人在中国投资引质疑

美国之音前中文部主任龚小夏今天(15日)披露,美国之音台长阿曼达.贝内特已辞职。2017年4月发生断播事件后,外界怀疑美国之音遭到中共间谍渗透,而阿曼达.贝内特家人在中国的投资一直饱受诟病。

龚小夏女士15日推特贴文说,“美国之音台长阿曼达.贝内特辞职”。龚小夏还暗示,阿曼达.贝内特是被联邦政府突然解雇,“联邦政府里任命的高管被解雇的手续是这样的:新上司说:某天(如周一)上午请辞职信放到我桌上。VOA台长阿曼达上周三还给全台发信,表示还要在台里做很多事,包括开全体大会。今天上午11:19分就发出了辞职信。看来是周五接到通知,让她和她带来的副台长Sugawara周一上午送交辞职信。拖到最后一刻。”

前美国之音记者东方也在同一时间透露,辞职的还包括美国之音副台长桑迪。东方在推特贴文说,“突发新闻:美国之音台长阿曼达和副台长桑迪(她从华盛顿邮报带到美国之音来的同事)同时宣布辞职。她们在开除几位美国之音资深记者的事件中起到了主要作用。”

2017年4月19日美国之音对流亡海外的中国富商郭文贵的直播采访突然被美国之音高层勒令中断,主持人龚小夏与另外三位参与者遭美国之音停职。

此次断播事件一度引起外界对美国之音遭中共间谍渗透的讨论。英国广播公司(BBC)当时报导说:“直播采访突然中断严重损害了美国之音在中国受众中的声誉和可信度,也激起许多中国网民的愤怒反应。批评除了指美国之音违反了言论自由新闻自由外,许多人认为断播事件暴露了美国之音受到中共渗透。”

阿曼达.贝内特由前总统奥巴马任命担任,2016春天起担任美国之音台长。贝内特的丈夫格雷厄姆家族掌管着美国左派媒体华盛顿邮报》长达二十多年,在此期间,《华盛顿邮报》为中共在海外的宣传机构《中国日报》开出版面,使其在《华盛顿邮报》的名义下,让中共向美国人宣传中共的理念。

阿曼达.贝内特的丈夫还拥有一家教育控股公司Kaplan,它在中国投资几十亿美元,与中国几十家大学有合作关系,在中国获得丰厚的投资回报。

《维基百科》写道,“阿曼达·贝内特的丈夫(唐纳德·E·格雷厄姆)在中国经营教育培训机构,像所有中国公司一样不但要与政府官员勾结,也要像中国国内信息类公司一样主动与政府部门合作监控客户。”

时政评论人士曹长青曾质疑阿曼达·贝内特与中共有纠葛不清的关系,“这个家族在中国的企业与日俱增,蒸蒸日上。仅凭这一点,阿曼达·贝内特女士就不适合担任由美国纳税人出资的政府机构《美国之音》的台长,因为这里有明显的、清晰的‘利益冲突’。她丈夫和家族在中国有那么大的生意和商业利益,能不影响她主导的电台报道中国问题方面的决策吗?上述那四个‘超离谱’的行为,令人如何解释呢?”

今年4月9日,白宫在每日简报中称,由美国纳税人资助的美国之音却为中共宣传,浪费纳税人的钱。“今天美国之音经常为美国的对手,而不是为其公民说话。”白宫说,“记者应该报导事实,但美国之音却助长了北京的宣传力度。”

美国总统川普4月15日在新闻发布会上用“令人作呕”来形容美国之音的报导,他说“‘美国之音’,如果你听说他们报导了什么,(就知道)这是令人作呕的。他们说的事对我们国家来说是令人作呕的。”

 

责任编辑: 楚天   来源:新唐人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本文网址:https://www.aboluowang.com/2020/0617/1465569.html

北美新闻热门

相关新闻

➕ 更多同类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