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军政 > 正文

《中国日报》被揭向美国报纸豪掷「大外宣广告费」

中共全方位渗透西方国家的企图路人皆见,惟美媒报道,美国各主流报章为营利目的,不惜接受来自中方的大外宣广告。单《中国日报》在过去半年,就向美国传媒投放近200万美元广告,在过去三年半更花了共1900万美元作广告宣传。评论人士批评作为捍守西方民主价值的前线媒体彻底失守,这有可能帮助习近平进一步扩张其「红色帝国梦」。

中共喉舌《中国日报》英文版近年向美国及其他国家的主流媒体投放广告,以内页或软文方式发表亲北京,或直接转载《中国日报》内容。早前该报与美国《华尔街日报》合作「中国观察」,大量发表赞扬中国经济发展、地缘政治相关的亲北京的评论及文章。(华尔街日报《中国观察》网站截图)

中共全方位渗透西方国家的企图路人皆见,惟美媒报道,美国各主流报章为营利目的,不惜接受来自中方的大外宣广告。单《中国日报》在过去半年,就向美国传媒投放近200万美元广告,在过去三年半更花了共1900万美元作广告宣传。评论人士批评作为捍守西方民主价值的前线媒体彻底失守,这有可能帮助习近平进一步扩张其「红色帝国梦」。

由中共国务院和中共中宣部控制的《中国日报》多年来一直向美国和其他西方国家的报纸和杂志豪掷宣传费,在这些媒体上发表亲北京的评论文章。

美媒《每日传讯》(Daily Caller)上周日(22日)报道,即使美国加强对北京大外宣严格审查,在过去的半年里,《中国日报》英文版依然能够向多家美国媒体支付了近200万美元的「大外宣广告费」和印刷费。

前学生领袖吾尔开希向本台表示,中共喉舌媒体大外宣效果收效甚微,所以他们改向海外主流媒体砸钱,以合作内页、资助等「软性广告」推动其宣传。

吾尔开希认为,自由市场下的广告行为本无可厚非,但美国主流媒体明知《中国日报》受控北京,且被美国政府定为「外国使团」,却依然为了钱沦为中共大外宣进入西方的「通道」。

吾尔开希说:《中国日报》、《环球时报》等它们自己所办的内容,西方英文读者根本不会去看。所以它们才转向花钱包装成假新闻这样的东西,美国政府已经意识到危害,因此明确把《中国日报》列为外国使团,但这些卖广告给《中国日报》的西方主流媒体,跟中共外交使团沆瀣一气,等于无形中帮它们的忙,会对西方世界产生直接的伤害。

今年6月,美国司法部收到《中国日报》提交的财务报表就显示,在过去的3年半,《中国日报》向美国多间媒体支持了总额近1900万美元的广告和印刷费。

旅英作家马建的新书《中国梦》,警示中国对世界的扩张。他在接受本台採访时表示,美国司法部的这份文件中,就看到中共借助西方媒体的努力。他指,中共最新的大外宣是消除「武汉肺炎中共病毒)疫情」后中国政府的负面形象。

马建认为中共大外宣的本质是一种文化战争,西方媒体应该成为防线,一旦这个防线失守,世界将看不到真正的新疆、西藏、香港等问题,习近平的「红色帝国梦」也将步步推进。

马建说:大外宣广告是通过软性的(宣传),你只能看到共产党的正面的,新冠病毒的术语里面让你看不到一点武汉。西方的媒体过去确实有种价值观在坚守,我现在是处于怀疑的状态。大外宣其实就是中国共产党的一种「文化战争」,作为排头兵一步步地铺开,第一步已经做好了,它在西方的媒体、政治方面都会去影响,下一步还需要用甚麽武力吗?习近平的「红色帝国梦」正在向我们走来。

根据《外国代理人登记法》,《中国日报》近日向美国司法部提交了新的财务信息。文件显示,在今年5月至10月的半期间,《中国日报》在印刷、发行、广告和行政管理方面的支出超过440万美元。

其中《中国日报》分别向《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和《洛杉矶时报》(Los Angeles Times)支付了逾8万5千美元和3万4千美元的广告费用;向《外交政策杂志》(Foreign Policy magazine)支付了10万美元广告费。除广告费外,《中国日报》还向多家报纸支付高昂印刷费。

《中国日报》在两家报纸的内页开设「中国观察」(China Watch)栏目,发布关于中国经济、文化和地缘政治的评论;《华尔街日报》还有一个《中国日报》资助的网站,曾转载《中国日报》首发的多篇关于北京处理新冠疫情的文章。有几篇文章批评了美国官员,这些官员批评中国政府误导西方,并致病毒在全世界范围内蔓延。

今年8月一些美国报纸与《中国日报》切割。《华盛顿自由灯塔报》(Washington Free Beacon)披露,《纽约时报》悄无声息地删除了《中国日报》的新闻式广告。

《中国日报》早前未按照要求向美国司法部报告2012年以前在美国购买广告的信息。今年2月,美国35名国会议员联名致信司法部,要求对中国官媒《中国日报》展开调查,以及对其涉嫌违反「外国代理人登记法」的经济和法律后果进行评估。

今年2月,美国国务院将《中国日报》发行公司、新华社、中国环球电视网、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和《人民日报》海外版的美国总代理海天公司列为「外国使团」,美国国务院官员向媒体表示,他们直接受北京控制,具备外交使团条件,是中共宣传机器的一部分。

责任编辑: 楚天   来源:RFA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本文网址:https://www.aboluowang.com/2020/1124/1526440.html

军政热门

相关新闻

➕ 更多同类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