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斯坦福大学研究显示,从营养和维生素的角度来看,没有多少证据可以证明吃有机食物会使人更健康。
领导斯坦福大学和帕罗奥多退伍军人医学中心研究小组的斯潘格勒说:“人们选择购买有机食品的原因很多,其中一个重要考量就是这类食品更健康。”
她说:“我们经常听到人们在问,从食物营养或人体健康的角度来看,我们更有理由选择有机食品吗?”
斯潘格勒说,她和同事分析了200多份研究结果。这些研究有的比较食用有机食品和传统食品人们的健康,更普遍的是比较有机食品和传统食物中养分和污染物的含量。
这些食物包括有机和非有机的水果、蔬菜、谷物、肉类、家禽蛋类和牛奶。
根据美国农业部标准,有机农场不准使用合成杀虫剂、化肥、激素和抗生素。有机家畜在放牧季节也必须饲养在牧场里。
该研究小组在《内科年鉴》发表的报告说,他们使用的很多研究报告并没有说明,构成有机食物的标准是什么。
这些有机食物的价格,通常是传统食物的两倍。
斯潘格勒和同事发现,在有机的和传统的植物或动物产品中,维生素含量没有差别,唯一的营养素差别是,有机食品含的磷稍多一些。还有少量研究发现,有机牛奶和鸡中,也含有稍多的欧米伽-3脂肪酸。
有三分之一的传统食品含有可以检测到的农药残留,而有机产品样本的比例为7%,另外跟传统食品肉类相比,有机猪肉和鸡肉含有对三种以上抗生素有抗药性的细菌要少33%。
斯潘格勒告诉记者,有机食品或传统食品农药残留超标的情况都不常见,所以还不清楚这两类食品的农药残留对健康的影响有没有不同。
不过其他学者认为,需要进行更多研究来探索,有机食品和传统食品在健康利益和安全水平方面的不同,现在就说有机食物不比非有机食物更健康还为时太早。
在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环境健康和接触的吕陈生说:“我认为现在的结论都是根据零星证据得出来的。”
斯坦福大学研究报告:吃有机食物未必更健康
责任编辑: 于飞 来源:网易探索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本文网址:https://www.aboluowang.com/2012/0907/259353.html
相关新闻
冷血至极!这一幕 令王虹寒彻心扉?(图集)
飞船在231亿公里外传回的照片,科学家:人类绝不是唯一的生命(图集)
DeepSeek创始人重大泄密!(图)
它焊死全球命脉!整个世界都没辙(图)
远离肝癌 医生:夏季宁可喝冰水,也别吃这5物
长期吃自制饺子全家确诊胰腺癌,妻子痛哭:我错了
一人烧水,全家得癌?烧水时的几个坏习惯(组图)
每天12分钟就有效!顶级医学研究:这项运动有助延寿(图)
茶是血糖“杀手”?医生提醒 5种茶尽量少喝(图)
5种饮料已被列入“伤肾名单” 医生面对自己的死亡:与给病人的治疗方案完全不同(图)
一种玄学:人,不能一直吃太差的食物(深度好文) (组图)
上班和退休的区别!太通透、太真实了 (组图)
吴国光:从人民日报到斯坦福,一个体制内改革者的四十年(图)
下班后绝不能做的7件事,99%的人都在做!(图)
癌的源头已发现?咸菜没上榜,第1名大家天天都在吃!(组图)
一个反常识的人生真相:穷一点没关系,但千万别把自己困在家里(图)
人不吃人原因曝光!研究:真相比你想的更可怕(图)
大陆低价“一次性衣服”热销 健康隐患引担忧
一位老人的感慨:你混的再好,不婚不育,终将一切归零。 (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