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波罗新闻网 新闻 > 军政 > 正文

早沦为江派打手 凤凰卫视命运与谁捆绑?

——凤凰卫视《锵锵三人行》遭停播内幕(下)

十九大前敏感时期,凤凰卫视多个节目突遭停播,疑因为江派站台而遭到整肃。图为凤凰卫视主席刘长乐。(法新社

曾在江泽民时代呼风唤雨的凤凰卫视,如今却风声鹤唳。凤凰卫视一直是江派在海外打击异己的工具,1999年江泽民镇压法轮功之初,它就直接受命制作大量抹黑法轮功的节目。凤凰卫视的命运从始至终就与江派捆绑在一起。

近期凤凰卫视的大半王牌节目被警告和约谈,这次遭停播的节目包括《锵锵三人行》、《震海听风录》和《时事辩论会》,下一个或可能轮到《一虎一席谈》,甚至解析军事动态的《军情观察室》。

其中《锵锵三人行》的主持人窦文涛曾制作诽谤法轮功的节目《法轮功大起底》;而《震海听风录》的栏目也曾有一期以“邪教的危害及社会的治理”为题召开电视研讨会,用所谓学术谈论的形式诬蔑攻击法轮功。

窦文涛出现在“追国际”名单中

据“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2005年的调查报告披露,凤凰卫视是江泽民集团迫害法轮功宣传的重要组成部分。

1999年7月20日,江泽民集团开始迫害法轮功。两天以后,1999年7月22日,中央电视台和全国电视台同时开始播出武汉电视台摄制的《其人其事》。这是当时中共唯一的反法轮功电视节目。

7月23日下午,凤凰卫视的节目主持人窦文涛被凤凰卫视紧急电话从四川宜宾大型直播现场召回香港。当时台里给的指令是“十万火急进录影棚赶制上、下两集关于法轮功的特别节目。”电视台在6小时的时间内编制了3小时的电视节目《法轮功大起底》。其内容和中央电视台的《其人其事》类似。

这个节目在7月25日上午正式播出,成为早期江泽民集团妖魔化法轮功宣传的重要组成部分。7月31日,即播出后的不到一个星期,此片已经制成中英文的VCD、DVD在海内外发行。此后,凤凰卫视又出了以此改编的同名书。刘长乐和崔强写了序。

根据凤凰卫视该节目主持人窦文涛本人的说法,凤凰卫视是在1999年4月25日,法轮功学员中南海和平上访事件以后开始介入采访有关法轮功的素材的。这正好和江泽民及中共中央发布一系列关于法轮功问题的讲话、文件和批示相吻合。

根据凤凰卫视该节目主持人窦文涛本人的说法,凤凰卫视是在1999年4月25日法轮功学员上访事件以后开始介入采访有关法轮功的素材的。(网络截图)

对凤凰卫视拍摄播放《法轮功大起底》,中共的喉舌媒体《光明日报》和《北京青年报》等都作了报导。

中共共青团网站污蔑法轮功的网页,把凤凰卫视专题网站紧排于中国反邪教网站之后。

“大调查报告的调查

加拿大著名的人权大律师大卫·麦塔斯(David Matas)以及加拿大前亚太司司长大卫·乔高(David Kilgour),在2006年7月和2007年1月分别出版了两版中共活体摘除法轮功学员器官的调查报告。

2008年凤凰卫视做了一期节目,对报告中的一些内容进行否认。电视中它采访了在报告中有关的单位和个人,并希望借此证明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这个事情是不存在的。

被大卫报告里面公布过的广西民族医院的医生卢国平,出现在节目中。卢国平否认他曾经说他到监狱里挑选过法轮功学员的器官。

卢国平说:“2006年5月份的时候,在值班的时候,接到一个,大概50岁左右的女性的操北方口音的……”

卢国平:“她问我那边是不是用的是法轮功的那些器官,我告诉她我说我并没有参与这方面的手术,不知道他们器官是怎么来的,这方面我没办法回答她……”

他虽然否认了他曾回答说器官来自于法轮功这一点,但是他却承认了有人打电话给他。

广西民族医院的医生卢国平,在凤凰卫视的采访中,虽然否认了他曾回答说器官来自于法轮功这一点,但是他却承认了有人打电话给他。(视频截图)

时事评论员横河介绍说,随后大卫他们又把这点做为新的依据,就是这个访谈节目证实了大卫报告里面调查员打电话给卢国平这一件事情是真的。

电话调查的声音和他在电视采访的时候声音是一模一样的,而且连有一点结巴的声音都是一模一样的。他自己承认了录音中前一半是他,他就没有办法否认后一半不是他。

《震海听风录》之研讨会

2009年3月4日,香港“凤凰电视台”“震海听风录”栏目,以“邪教的危害及社会的治理”为题召开电视研讨会,混淆宗教、膜拜团体、有害膜拜团体之概念,抹黑法轮功。

“膜拜团体”对应英文Cults,直接翻译是小团体的意思。Cults一词在西方社会的流行始于20世纪70年代。此前,约自60年代以后欧美国家不断涌现一大批新兴小型宗教团体。对此持批判态度的欧美学者偏好使用Cults一词,含有一定的贬义。

据主持人邱震海介绍,其节目的权威性来自于两次在深圳举行的国际学术交流:一次是2007年12月的“膜拜团体国际学术研讨会”,另一次是2009年1月的“膜拜团体研究国际论坛”。

根据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网页,2007年12月6日至8日,国际会议规模实际只有20余人,而中国国内占大半。3天的研讨并没有发表任何论文。另外2007年出现的宗教研究所副所长张新鹰,在2009年的论坛中,其职务变成“中国社会科学院邪教问题研究中心的秘书长”,负责主办该论坛。可见宗教所与邪教研究中心,一套人马,两个门面。

凤凰卫视被指定为“国际论坛”唯一的现场媒体。节目主持人邱震海奉命把“震海听风录”搬到了论坛现场。(网络截图)

凤凰卫视被指定为“国际论坛”唯一的现场媒体。节目主持人邱震海奉命把“震海听风录”搬到了论坛现场。

时事评论员横河表示,2009年对于中共来说是一个非常难过的年,就是说他已经过不去了。它是很多周年的纪念日,比如说西藏抗暴起义50周年,六四20周年,迫害法轮功10周年。

据2008年11月份香港的《开放》杂志的报导,中共官方宣布,2008年上半年,全国有68,000多家中小企业倒闭,而城镇居民收入的增长速度下降了50%之多。在民怨沸腾之际,中共要继续维持自己的统治,就想利用这种方式来转移中国人的视线。

中共对自己的迫害心虚,所以想借用外国“专家”的口,让中国人觉得它打压是合理合法的。

习江斗围绕着法轮功

中共最高权力的统治者,对来自内部威胁的恐惧,远远高于对外部威胁的恐惧。

香港大纪元社长郭君在新加坡的一次中小企业座谈会中介绍说,毛泽东的恐惧是文化大革命,他因为担心死后被翻案,所以在死前发动反击右倾翻案风运动,打倒了邓小平,扶持温和听话的华国锋接班。

邓小平的恐惧是六四,因此他一直不放军权,软禁了赵紫阳,扶持了政治上强硬但却圆滑的江泽民。

而江泽民的最大恐惧就是法轮功。他为了防止后面的政治接班人翻案,不但在军队中安排了大批自己人,也在政法系统中安排了薄熙来接班,以继续强硬镇压。

2012年年底,中共十八大推出了习近平作为中国最高掌权者。江泽民担心没有血债的习近平会清算他,因此计划政变,让薄熙来代替习近平。

这一切,都在王立军出逃美国驻成都领事馆事件后被曝光。

郭君表示,这个随时可以政变的集团,对习近平的威胁很大。这是他过去几年大肆清洗党内官员的主要原因。而这个政治大清洗,很大程度上是习近平的被迫行动。

习近平全面清理有威胁的高官:包括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孙政才、令计划、苏荣等副部级及以上官员共157人,解放军军官和武警警官副军级及以上将军59人,加上被撤换职务,但没有查办或追究责任的高级官员,大纪元初步统计,副部级(副军级)以上的,有一千多人。其中大部分是江派官员,有参与直接或间接迫害法轮功的。

再炒“自焚”伪案

在此背景下,凤凰卫视不仅替薄熙来、周永康“漂白”,还继续抹黑和攻击法轮功。记者在网上查询,这些年凤凰卫视一直没有间断,尤其在2016年凤凰网出现大量攻击法轮功的文章。

如,2016年1月,凤凰卫视再次利用天安门自焚案攻击法轮功。这是2001年1月23日中共在天安门导演的一场悲剧。

2001年,《华盛顿邮报》在事发后的2月4日,在头版发表题为“自焚的火焰照亮了中国的黑幕——当众自焚的动机乃为加强对法轮功的斗争”的调查文章,曝光了自焚中的刘春玲在夜总会谋生,没有人见她炼过法轮功。

而非政府组织国际教育发展组织(International Educational Development)的驻联合国代表Karen Parker,2001年8月14日在联合国人权促进与保护附属委员会上的发言中表示,中共一直声称法轮功是X教并导致了死亡和家庭破裂,以此来使其对法轮功的恐怖主义行为合理化,但该组织(国际教育发展组织)的调查显示正是执政当局带来了死亡和随之而来的家庭破裂,其对数千人使用了极端暴力和不可接受的拘留。国际教育发展组织已发现此自焚事件实际上是被策划导演的。

2002年1月,北美中文电视台“新唐人”制作了揭露“天安门自焚”真相的影片《伪火》(False Fire),该片从各国参赛的600多部影片中脱颖而出,于2003年11月8日获得第51届哥伦布国际电影电视节荣誉奖,该纪录片揭开了“自焚案”部分漏洞。*

2017年2月15日,凤凰网全文转载了中共官媒《环球时报》专访黄洁夫的文章,否认“活摘器官”罪行的存在。黄洁夫是中国人体器官捐献与移植委员会主席、原卫生部副部长,是被诉“活摘器官”者的代表,但是凤凰卫视从来没有采访过加拿大著名的人权大律师大卫·麦塔斯(David Matas)和加拿大前亚太司司长大卫·乔高(David Kilgour),他们两位在2006年7月和2007年1月分别出版了两版活体摘除法轮功学员器官的调查报告。

从始至终与江派捆绑

时事评论员夏晓强表示,中共十九大前严控舆论和维稳,是凤凰卫视节目被停播的一个时间背景。但是,除此之外,凤凰卫视被习近平当局整肃,主要还是中共高层的政治博弈原因所致。

凤凰卫视控股有限公司成立于1996年3月31日,也正在这一年,江泽民成为真正掌握实权的中共党政军第一把手,刘长乐请江绵恒做凤凰卫视的策略股东。凤凰卫视从成立之初,就投靠在了江家门下。

凤凰卫视在江泽民的支持下,不遗余力为江泽民集团的政治和经济利益站台和服务。在江泽民执政的十几年中,迫害法轮功是其作出的最主要的一件事情,也是江泽民犯下的最严重的罪行。凤凰卫视在其中充当了舆论打手的角色。

在习近平上台前后,在与江泽民展开激烈的政治博弈中,凤凰卫视充当了江泽民集团的帮手,曾经利用媒体给薄熙来、周永康站台,也不断释放对习近平反腐不利的新闻和评论。

因此,如今随着习近平当局针对江泽民集团反腐打虎的持续升级,江泽民集团势力不断的被削弱,江集团控制的媒体遭到整肃和清除也是一种必然趋势。

阿波罗网责任编辑:秦瑞 来源:大纪元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军政热门

相关新闻

➕ 更多同类相关新闻